澳CIPFG紐省議會召開人權聖火新聞會 ( 圖 )

澳CIPFG紐省議會召開人權聖火新聞會 ( 圖 )

駱亞

四位發言者新聞會上接受媒體提問后合影(大紀元)

8月10日中午,澳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簡稱CIPFG)在悉尼紐省議會大廈內舉行新聞會,宣佈人權聖火啟動,火炬已經在奧運發源地雅典點燃,以 「奧運會和反人類罪行不能在中國同時進行」為主題,呼籲澳洲社會形成陣營來督促中共改善人權,停止對法輪功團體的迫害和群體滅絕。

新聞發佈會由紐省上議員Gordon Moyes(伽登•莫斯)主持,紐省真相調查分團團長、愛門萊斯中心總裁 Phil Glendenning(菲利•戈藍丹寧)、前澳洲人權專員Sev Ozdowski(奧茲多維斯基)博士、澳大利亞越南聯合會主席代表Bich Phan(畢曲范)在新聞發佈會上發言,強調捍衛人類尊嚴和保障人權是奧林匹克運動的基本要求,希望國際社會正視中共已經違背了當初申辦奧運時向世界的承 諾,現在正是國際社會督促中共實現其承諾改善人權的最佳的時機。

紐省上議員Gordon Moyes(伽登•莫斯)主持新聞發佈會(大紀元)

紐省上議員伽登•莫斯發言中說:作為澳洲公民需要形成陣營來反對中共持續對法輪功團體的迫害和群體滅絕,而且中共還對家庭教會成員和其他團體進行迫害,我們必須抗議暴力和恐怖在中國的蔓延和滲透,重建民主的原則、宗教的權力和人類的尊嚴。

伽登•莫斯還表示說,如果我們中一個因為信仰和理念受到迫害,我們將處於危險之中,如果是一個國家迫害和沒有自由,那是我們所有人的恥辱。

前澳洲人權專員Sev Ozdowski(奥茲多維斯基)博士新聞發佈會上發言(大紀元)

人權聖火的發起者之一,前澳大利亞人權專員奧茲多維斯基博士發言中譴責了中共目前的人權狀況,特別是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他表示作為一名社會學 家,他認為大衛-喬高所作的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調查報告是非常嚴謹的,這個報告是真實的。他說:"如果中共當局覺得這個報告是不實的話,那他們為什麼 沒有對這個報告作出正式的回應,如果他們不作出正式的回應,那麼就應該允許我們來做一個正式的調查。」他還表示1936年德國納粹所舉辦的奧運成為歷史上 的一場難以洗刷的恥辱,而現在中共所辦的奧運和它沒有本質上的分別。"

紐省真相調查分團團長、愛門萊斯中心總裁菲利•戈藍丹寧新聞發佈會上發言(大紀元)

愛門萊斯中心總裁菲利•戈藍丹寧髮言中表示中共對法輪功這個和平信仰團體的迫害已經8年,並且殘害被監禁的法輪功學員生命來盜取他們的器官牟利。他認同人 權專員奧茲多維斯基博士的觀點,這個調查報告是真實的,他強烈希望所有想參加奧運的運動員和觀眾都讀一讀這份調查報告,就會知道中共現在的人權狀況惡化程 度。他呼籲國際社會迫使中共改善人權,停止迫害法輪功。

前一天法輪功受迫害聯合調查團維多利亞省分團在墨爾本市中心的聯邦廣場舉行新聞發佈會,澳洲民事委員會主席、維省真相調查分團團長彼得∙韋斯茂先生指出中 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已是無可否認的事實,舉行人權聖火的目的是讓全世界都知道中共的罪行,這才是真正維護奧運精神。墨爾本麥瑞巴農市市長簡妮∙萊 斯在會上表示她所在的市會全力支持人權聖火在該地區的傳遞,並呼籲所有的地方政府都來支持人權聖火的傳遞。

澳大利亞是人權聖火參與國之一,早在5月24日澳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在堪培拉國會山莊前發佈聯合聲明:奧運會和反人類罪行不能在中國同時發生,並 向中共政權提出三點嚴正要求,明確指出如果中共政權不能在2007年8月8 日前對訴求做出令人滿意的回應,將在全球範圍結合所有正義力量來共同抵制中共舉辦2008的奧運會。該項聯合聲明是由加拿大獨立調查員前亞太司司長、國會 議員喬高和國際人權律師麥塔斯聯合CIPFG成員包括澳國會參議員安德魯.巴特萊、前人權專員奧茲多維斯基博士、前聯合關注社會公平中心董事普雷斯頓博 士、愛門萊斯中心國立公民委員會等共同做出的,是基於中共對"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指控從未做任何正面回應而做出的。人權聖火從8月9日正式啟動,至明 年8月,將在全球五大洲25個國家,100多個城市傳遞。

【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