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指證中共間諜 專家:美國大動向 ( 圖 )

FBI指證中共間諜 專家:美國大動向 ( 圖 )

辛菲

2007年7月26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羅伯特.穆勒出席美國國會眾議院司法委員會聽證會時表示,中國的間諜活動已經對美國構成了實質性威脅,而美國也在擬定新的計劃來因應這種威脅。(Alex Wong/Getty Images)

上週四(7月26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羅伯特.穆勒出席美國國會眾議院司法委員會聽證會時表示,中國的間諜活動已經對美國構成了實質性威脅,而美國也在擬定新的計劃來因應這種威脅。

此前,FBI官員曾公開表示,美國「最大的間諜威脅」來自中國。FBI7月初曾在舊金山的3家中文報紙上刊登廣告, 向華裔居民徵集有關中國特工非法活動的信息。

針對美國情報部門最近對中共特務活動多次表達的關注,大紀元30日採訪了國際事務專家、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及時事評論家、《中國事物》總編伍凡。

他們認為,FBI對中共間諜的關注和監控由秘密走向公開是一個重大轉變。布什總統6月12日在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碑落成儀式上的演講,是美國政府向以中共 為首的共產主義政權發出的明確信號,是一個大動向,表示了美國政府與共產政權對抗到底的決心。而FBI對中共間諜的持續關注則是美國政府戰略政策的具體執 行。

2007年6月12日,布什總統在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碑揭幕典禮上講話(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美國加大力度反中共特務

在上週四的聽證會上,儘管FBI局長穆勒沒有具體說明FBI計劃採取哪些措施強化針對中國的反間諜工作,但《華盛頓時報》國防和軍事資深記者比爾.葛茨上星期曾撰文指出,有跡象顯示,美國聯邦調查局和其它情報機構目前已開始擴大招募熟悉中國事務的工作人員。

李天笑認為,FBI在國會作證及之前的一些行動,證明美國已深切意識到中共間諜活動的猖獗及其對美國經濟、工業、軍事、安全等方面造成的巨大危害,而中共專制極權的性質使得它的間諜活動危及世界和平,因此美國在加大力度反中共特務。

李天笑分析,FBI在破獲陳文英案和麥大志案中,已在判斷認定中共間諜方面取得關鍵進展,這就是觀察那些公開與中共官員、中使領館、中共海外媒體有密切關係的人物。從公開的信息中己經能準確捕捉到中共間諜的活動軌跡。

舞蹈大賽推動美國關注中共間諜

最近新唐人在主辦「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的過程中,由於中領館操控海外學生會頭目對大賽進行干擾,使中共在海外的特務活動更大範圍的曝光。

伍凡認為,在這次舞蹈大賽的過程中,充分暴露了中共的特務活動延伸至各個角落,其黑手無處不在,更由於大紀元、新唐人、希望之聲等媒體持續不斷的在國際範圍對中共特務行徑進行大力的揭露,帶動了美國乃至全球對中共特務更大強度的關注。

他說,「這次舞蹈大賽不僅在世界範圍、在國際舞台上弘揚了中國的傳統舞蹈和文化,而且揭露了中共在海外的特務活動,推動了美國政府和民眾對中共特務的關注,意義重大、深遠。」

伍凡表示,無數事實證明,中共每一次對正義力量的打壓其結果都是自曝其醜惡,起到的作用都是揚善抑惡,這也說明中共的愚蠢和無可救要。

多名曾在美歐各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擔任主席的人士站出來,指證中共操控海外學生會,將其淪為特務機構。(大紀元)

 

今年4月20日,加拿大獨立調查員、國際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先生應邀在美國哥 倫比亞大學舉辦的研討會上揭露中共活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暴行。中共派哥大學生會CUCSSA在研討會上攪場,反覆打斷主講人講演,其怪異表現和思維方式令 西方教授和學生瞠目結舌。圖:干擾計劃的組織者(中顯黑影者)以學生身份入場,多次試圖打斷主講人發言,也被警察制止,在論壇進行到一半時悻悻離場。(大 紀元)

FBI認識到中共學生特務具有潛在和直接現實的威脅

李天笑表示,FBI早已注意到中共在海外學生中安插的特務活動。由於學生數量大和「911」反恐等牽制,FBI一直是「放長線釣大魚」、以靜制動。這次舞 蹈大賽中共這部份特務主動跳出來,張揚暴露自己,正好撞在槍口上,使美國政府意識到中共特務廣泛滲透校園的高度危害性,開始把校園潛伏特務和麥大志等高科 技公司大案聯繫起來,從長期的戰略高度關注這一問題。FBI認識到中共學生特務既具有潛在威脅,如畢業後進入美國公司從事間諜活動,更具有直接現實威脅, 如參與學校的敏感研究項目和鼓動不明真相的學生執行中共海外特殊任務。

據有關報導,今年6月中旬,FBI特工已與波士頓地區的各大高校聯繫,向校方人員和學生講解外國間諜和恐怖份子的一些特徵,並指導他們識別外國特工及採取防範措施。

FBI駐波士頓地區的負責人稱,類似的做法將擴大到全美各地的知名高校。他表示,大學校園是開放的社區,很容易被間諜打入,FBI希望校方提高警惕。

2007年6月12日,布什總統和眾議員蘭托斯在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碑揭幕典禮上。(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布什總統演講 美國大動向

李天笑認為,布什總統6月5日在捷克布拉格和6月12日在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碑落成儀式上的演講,是美國政府向以中共為首的共產主義政權發出的明確信號, 是一個大動向,表示了美國政府與共產政權對抗到底的決心。而FBI對中共間諜的持續關注則是美國政府戰略政策的具體執行。

李天笑認為,對當代國際經濟、軍事力量對比變動的分析不是抽像的。美國等西方國家希望中國富強,走向開明、自由和民主。但中共的獨裁專制性質把國力和情報 變成迫害國內民眾和危及世界和平的工具。中共軍方公開的核叫囂和軍力膨脹已經證實這一點。從這個意義上說,打擊中共間諜活動是遏制乃至解體中共邪惡政權、 保持世界自由民主力量、最終使中國民眾擺脫獨裁專制的重要技術環節。

伍凡表示,布什總統的講話是一個大的方向性的總綱,他第一次明確將共產主義和恐怖主義等同的放在一起,作為共同的敵人,作為「20世紀帶來生靈塗炭的邪惡」,把對抗共產主義邪惡與反恐擺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並多次點中共的名,並且直接說明要反抗、要結束這種邪惡。

伍凡表示,美國政府越來越深刻意識到,中共特務活動是中共在世界範圍推行其獨裁和恐怖主義的最重要一環,也是危害世界和平的最重要因素之一,就像毒藥一 樣,隨時可能發作。這是美國總統近年來最強烈的一次講話,必會產生後效應。FBI近日更加關注中共特務活動是布什總統的方向性講話的直接延伸和具體體現。

成功出逃的前中共外交官陳用林2005年8月5日在墨爾本大學歷史系的一個論壇上發言時,台下一名親共華裔人士手舉一張謾罵陳的標牌。據陳用林披露,在澳洲有至少1000名中共間諜在活動。(Robert Cianflone/Getty Images)

FBI監控中共特務從秘密走向公開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從7月2日至8日,在加州舊金山三份華文報紙《僑報》、《星島日報》、《世界日報》上以中文刊登廣告,尋求美國華人的協助,提供任何有關危害美國國土的消息;尤其歡迎所有知悉有關中國國家安全部情況的人與其聯絡。

李天笑表示,蘇聯和東歐解體之後,FBI早就開始把關注重點移向中共在美國的特務活動,但多採用秘密的方式。現在FBI對中共特務的關注和監控逐漸從秘密性質走向公開化,這是一個重大轉變。

他說,「針對中共的人海特務手段,FBI採用公開徵集舉報的公眾性策略,並通過各種方式從思想上和行動上喚起各方對中共特務的關注。」

【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