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輪迴:緣聚今朝(二)—傻子之死

因果輪迴:緣聚今朝(二)—傻子之死

作者:靜冉

在茫茫人海中尋尋覓覓,在滾滾紅塵中,又逐漸的消逝;迷中的人啊!有誰能知生命的真諦?或為情所困,或為財死,或為執著不放的追求;師父在《為誰而存在》中說:「人最難放下的是觀念,有甚者為假理付出生命而不可改變,然而這觀念本身卻是後天形成的。」……「雖然一生無得卻在後天形成的觀念支配下幹出了無數錯事。促使自己下世按照自己所做的錯事而償還業力。」

在很久以前,有一個大戶家庭生活比較富裕。有兩三個傭人,雖然家境好可是事與願違,唯一的一個兒子還是個呆傻,此事令父母很是憂心。到了他十四五歲的時候,為了傳宗接代,父母為他迎娶了一個叫小柳的姑娘,為他家生了一個女孩兒。後因與傻子不合就離去了。後來,傻子家又給他娶了一房媳婦,就是現在的我。這傻子雖傻,但還可複述以前經歷的一些重要事情,我聽說這些後心生嫉恨,喜怒顯形於色,看到他就生氣。這時他已生活不能自理,滿臉抹的是鼻涕。我看他這般模樣,整日髒兮兮的,心生厭惡,就咒他死:「你怎麼不死!死了得了!」他聽後很委屈和無奈,嘎崩一下就死了。看到他真的死去,我很悵然,非常的後悔,後悔不該那樣的對待他,不該嫌棄他,可是想什麼都沒有用了,一切看起來都結束了……

其母很是悲痛,為傻子舉行了隆重的葬禮。參加葬禮的人都很同情他母親失子的悲痛,來弔唁的人很多,其中一個叫李秀娟(今生的同事)的人很氣憤的指責我,說我對待傻子太過份!我當時很委屈,心想你是沒當傻子媳婦,有你受的!我不服氣的想!可心裡也很後悔不該嫌棄他,讓他年輕輕的就死去了,我當時懷著非常矛盾的心情送走了他……

聽到葬禮上有人唱修煉歌曲,不知是什麼原故?(現在才明白,這是預示著我們將來會修煉。)

雖然他母親沒有責備我,但是這種懊悔之心始終牽纏著我,以致於走了很多世;歲月悠悠,今生讓我遇見了他,也算是了怨的吧!

了怨同(願)

今天,經歷了一些風雨,幾經輾轉,最後我們終於結了婚。其實這些事情在婚前就看到了,由於種種原因一直沒有寫,因為看到之後,我產生了一種逆反心理,甚至不承認這事兒是我幹的!並且還和他分手了兩次均未果。看來姻緣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說的清的,誰欠誰的什麼都要了結的,還有許多方方面面的東西,不管經過多少世都能找到你,而且安排的相當巧妙,天衣無縫。

這一世我們生活不像以前那樣富裕,但精神卻相當充實。雖然他在人中有時傻呵呵的,這可能是過去遺留的因素吧!可貴的是我們在這一世中能成為大法徒,能成為主佛的弟子,這是我們萬分榮幸的事情……

接下來以一首《夢醒》結束這篇吧!

輪迴轉世幾千年,
進進出出為哪般?
功名利祿不長久,
世道興衰全在天。

生命本是天上仙,
人生成敗過眼煙。
是非本是前世怨,
得法破迷上青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