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大賽青年組初賽 盡展成熟風韻 ( 圖 )

舞蹈大賽青年組初賽 盡展成熟風韻 ( 圖 )

徐竹思

攝影:馬有志/大紀元

新唐人首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青年組初賽於週五6日下午在紐約大學圓滿結束。男女選手同樣分組表演兩分鐘的自選動作和一分鐘的規定動作,與上午的少年組比賽相比,青年選手表現出成熟的技巧與感情韻味。

青年選手們除在身法動作上更加能控制收放自如外,明顯可以充份利用兩分鐘的自選舞蹈以嫻熟的肢體語言展現角色豐富的情感,愛恨情怨淋漓盡致,恰到好處地體 現了中國舞的神韻。94號選手宋藝雲(音)以一橘紅長綢做蓋頭,忽而表現新娘的嬌羞,忽而舞做快樂的虹。76號陳玉娟(音)和75號黃風華都選擇一身白 衣,詮釋哀怨傷悲。4號張小豐(音)以戲劇伴奏現露技巧,74號楊慧君(音)女扮男裝耍長矛。46號李曉燕跳出春江花月夜的一番美景。

47號選手正是神韻藝術團的主要演員任鳳舞,是群英中最突出者之一,她表演的古典舞蓮花頌,以柔韌的腰腿功表現身心的昇華,她的規定動作如朝天凳和倒踢紫 金冠也做得最到家。97號蔡夢君(音)則在短短兩分鐘裡,演義了一段「花木蘭」,從繡花、接點兵旨到運劍出征,一氣呵成,集柔美與剛建為一體。

比賽中也出現一些「另類」,34號Jung Ae Kim表演了一段朝鮮舞蹈,雖然含蓄的民族韻味十足,卻缺乏規定的中國舞技巧﹔96號Nadia Fisher則別出心裁地在芭蕾足尖上表演中國舞的彩綢。這些都不太符合大賽對中國舞的規範要求。

男子組的表演有幽默的33號Ruan Nie的放羊娃、77號Arnold Yu的漁童,還有71號Leo Zhao和12號陳永佳的武當劍法。男選手們的技術更入佳境。複賽名單將於今晚發佈。

          

 

         

 

       

 

       
        

 

        

 

        

 

        

 

        
攝影﹕馬有志/大紀元

【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