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西方觀眾慶幸中共干擾未遂

東西方觀眾慶幸中共干擾未遂

亦平

新唐人電視台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複賽7月7日在紐約大學史葛柏劇場如期舉行,中國古典舞高超的技術技巧,讓很多現場的東西方觀眾大開眼界,慶幸中共對大賽干擾未遂。

紐約一所大學工商管理專業的學生JOHN帶著來自泰國的母親林女士一起來觀看比賽。JOHN在比賽結束後說,這場比賽非常精彩,每一位演員都盡到了最大的努力,展現出良好的精神風貌,整體來看非常好。

JOHN 對開賽前中共利用紐約幾所大學的學生會企圖干擾中國舞舞蹈大賽的做法表示氣憤。他說,「這種做法太糟糕了,這是美國,中共的做法也許在中國起作用,但是在這里根本不起作用,中共這樣背道而馳,只能引起更多人的關注。」

紐約居民RICHARD看了比賽覺得很興奮。 他說,「看到這麼多舞蹈演員展現出他們的身法和技巧,感覺我們中國舞有很多人才還有待發掘,我覺得這是個很好的機會,把中國舞推向國際舞台,讓西方的觀眾和西方媒體真正瞭解中國舞,瞭解中國的文化和中國的藝術。」

他對中共干擾大賽的做法感到非常遺憾。RICHARD說,「雖然我們這次大賽的本身就是在弘揚中國的文化,是中國人最引以為自豪的事情,中共反而要破壞要瓦解弘揚中國文化這樣一個好機會,這本身是件很恥辱的事情。」

RICHARD說,「我覺得這件事情的本身暴露出中共不是在弘揚中國文化,而是在破壞中國文化的罪魁。」

紐約的媒體記者ROSS LAHIVE是第一次看中國舞蹈,他說,「從舞蹈演員的表演中,你可以看到他們的力量和內在尊嚴,非常有創造力。」

ROSS LAHIVE說, 「新唐人做什麼中共都會干擾,無論這件事情的本身有多好,因為新唐人是敢於批評中共的唯一一家電視臺。」

上星期偶然得到一份介紹舞蹈大賽的資料,喜歡不同風格舞蹈的退休律師SETH KAMINSKY帶著太太一起來觀看中國舞舞蹈大賽。

他說,比賽非常有趣,中國舞蹈風格不同於以往他看過的所有風格的舞蹈。

KAMINSKY先生評論說,西方舞蹈,要麼非常古典比如芭蕾,要麼非常現代,比如說爵士舞,但是中國舞非常傳統,通過舞蹈講述一個故事,展現出中國的文化,中國的傳統,中國的風土人情。

KAMINSKY非常慶幸中共干擾未遂,他說,「如果取消了這場比賽,我們就不會有這個機會看到這麼精彩的表演。對於喜歡不同風格舞蹈的我們來說,這無疑是個損失。」

紐約居民徐先生在比賽結束後說,「比賽很好,我很激動。每一個演員都充份發揮出特長,表演的很好。真的把中國的古老文化帶回來了,沒有這場比賽,我們就會淡忘中國的傳統文化。」

在紐約生活了20多年的張先生一家四口來看舞蹈大賽。他說,「我感覺來看舞蹈的人都蠻有修養,我參加其它一些中國的活動,那個場合很吵,亂哄哄的,但是我看觀看這場比賽的人,他們都很專注,他們是為了一種追求而來的。為一種藝術而來。」

提到中共干擾舞蹈大賽,張先生說,「當然不對啦﹗」

【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