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策動 香港爆最大人權醜聞 ( 圖 )

曾慶紅策動 香港爆最大人權醜聞 ( 圖 )

吳涔溪

數名警察合力用施暴毯暴力包裹著一名沒有反抗的法輪功學員。圖右可見數名男性人員抓捕女學員,違反了由女性職員負責針對女性的規定。(大紀元)

從6月24日至7月1日,香港當局通過拒發簽證、不准登機、強制以至暴力遣返等手段,阻止估計接近1千名來自台灣、澳洲、菲律賓及澳門的法輪功學員及普通 民眾入境香港,其中包括已證實遭拒絕入境的超過800名台灣法輪功學員。這是中共接管香港10年來遣返規模最大、過程最暴力的人權侵犯事件。分析人士指 出,這次暴力遣返事件是掌管香港事務的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一手炮製出來的國際人權大醜聞,目的是要逼使胡錦濤背上迫害法輪功的黑鍋。

據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統計,截至7月1日,台灣學員遭遣返人數527人,簽證被拒271人,被拒絕登機的有20多人。至於自行前往香港而被拒入境的旅客,具體數目還未能掌握。

已證實來港受阻的800多名台灣法輪功學員,本來是要聲援在香港對迫害法輪功元兇江澤民等的起訴,參加當地法輪功的合法抗議活動,以及民間人權陣線舉辦的七一大遊行。

遭拒絕入境的法輪功學員向港府人員展示標語。(大紀元)

 

一名法輪功學員遭香港航警粗暴的用施暴毯包裹住,然後被丟上平台車,再全身纏上索帶,強行送上飛機。(大紀元)

 

香港入境處強制遣返法輪功學員時,並未按照由女性職員負責針對女性的規定。(大紀元)

同名同姓也遭遣返

有台灣民眾向媒體投訴,港府在中共的巨大壓力下,已不分青紅皂白,入境單位手中握有中共提供的「黑名單」,即使不是法輪功學員,只要同姓同名也會遭到遣返。

為了避免遣返過程曝光影響香港形象,港府當局所採取的手段越來越暴力及黑社會化,許多尚未通關入境的學員,一下飛機,或者仍在轉機處大廳,就被直接強制帶入拘禁室。據被迫滯留機場的法輪功學員表示,有持槍的警員監視著他們。

6月28日晚間,搭乘港龍航班來港的50名法輪功學員的港簽遭到入境處強行沒收。6月25日及27日兩度遭暴力遣返的台灣人權律師朱婉琪說,「只有販毒、徹底不利於社會」的人才會被沒收簽證,香港政府這樣做是完全自絕於國際社會之外。

7月1日晚上9點,香港機場入境處2樓有警員手持長槍,監視滯留的台灣法輪功學員。(大紀元記者劉文格攝)

 

雖然遭港府無理拒絕入境和粗暴對待,法輪功學員仍保持平靜和克制。圖為7月1日早上8點18分29秒,50幾位台灣法輪功學員在香港國際機場侯機室前公開煉功。(大紀元記者劉文格攝)

 

7月1日早上9點14分56秒,港府在入境候機室前動用約200名保安人員圍成人牆,將50多名台灣法輪功學員包圍,不分男女的開始暴力遣返行動。(大紀元記者劉文格攝)

記者採訪同遭暴力

此外,港府更限制媒體現場採訪無理扣留和暴力遣返旅客的場面,多位記者的行動被限制和採訪設備遭粗暴沒收,包括兩名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記者和一名新唐人 電視台記者。其中希望之聲兩名女記者都遭到暴力遣返,兩人均告受傷。該電台記者之一柯宜君表示,遭拘留9小時期間沒有給她水、食物,還被壓倒在地搜身,被 五花大綁,於6月30日粗暴遣返。她回台灣後驗傷,發現身上總共有7處挫傷與擦傷。
台灣和香港兩地的記者協會,已對港府侵犯新聞自由的行為表示強烈抗議。

台灣大紀元記者陳立明6月29日晚從台灣飛抵香港。他憶述當晚9點排隊等待入境時,突然前面一陣騷動,隨即看到幾名身著制服的員警擒手抓腳地把一位男子抬起帶走,人群中傳出不滿的抗議聲:「警察怎麼使用暴力呢?」「一國兩制是假的嗎?」

港法輪功提司法覆核

香港當局至今沒有公開交待為何要遣返這些取得合法簽證的旅客。但法輪功學員指出,目前已掌握一份某航空公司的電郵副本,明確提到香港入境處將法輪功學員列 入不受歡迎名單。6月30日,香港法輪佛學會發言人簡鴻章根據已掌握的證據,向香港高等法院提出緊急司法覆核,以撤銷入境處的非法遣返決定。案件已獲法庭 受理。簡鴻章說:「我們看到有兩件很明確的事:第一,就是入境處確實有針對法輪功的黑名單;第二,它拒絕法輪功入境完全因為他是法輪功學員,所以這次是完 全針對法輪功,對法輪功信仰的歧視。」

中共在中國大陸境內迫害法輪功已長達8年,政治觀察家指出,主導這次行動的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曾慶紅,目的是趁著胡錦濤訪問香港事製造事件,挑釁法輪功與胡對立,逼使胡錦濤、溫家寶等背上迫害法輪功的黑鍋。

7 月1日,台北舉行了抗議港府非法遣返的千人集會,參與活動的七成以上民眾都是遭到港府非法遣返或港簽被拒的法輪功學員。他們指出,許多遭扣留的旅客均被強 行沒收書籍和手機等電子儀器,無法與外界聯絡。一位來自三重的老婦人說,女兒、女婿、兒子、媳婦和孫子共6人,6月29日搭機前往香港後,就失去了聯繫, 不知道港府對他們做了甚麼事,讓人憂心忡忡。

6月28日凌晨4點多,23名法輪功學員遭扣留於密閉式空間,被限制人身自由,且被拒提供水和食物,飢寒交迫長達9小時。(圖片提供:楊小敏)

 

數名警察合力用施暴毯暴力包裹著一名沒有反抗的法輪功學員。(大紀元)

各地連日抗議港府暴行

觀察家表示,正因為中共當局向港府下達了禁止法輪功學員入境的死命令,港府當局才不惜自毀形象進行暴力遣返,甚至追隨中共封鎖消息的手法,將原本仍有行動自由的法輪功學員都隔絕在機場內,防止香港媒體和國際媒體報導此一重大事件。

美國華府和舊金山、澳洲、日本和南韓等地連日來均有法輪功學員抗議港府屈從於中共壓力,依照黑名單非法阻止法輪功學員入境的行徑,同時聲援香港學員狀告迫害法輪功的元兇江澤民及其隨從。◇

香港入境處人員排成一行,準備強制暴力遣返法輪功學員。(大紀元)

【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