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返人數高達446 法輪功控告港府違法 ( 圖 )

遣返人數高達446 法輪功控告港府違法 ( 圖 )

林秀宜、吳涔溪

香港法輪大法學員至高等法院緊急控告香港入境處拒絕法輪功學員決定為非法之司法覆核案,並要求法官即刻審理,以免擴大損害。

七一前夕,香港入境處遣返法輪功的人數,及發稿前仍被羈留在香港機場的合計人數高達 446人,香港法輪大法佛學會發言人簡鴻章,今天上午10點30分偕同律師夏博義,代表所有台灣被遣返學員,至高等法院緊急控告香港入境處拒絕法輪功學員 決定為非法之司法覆核案,並要求法官即刻審理,以免擴大損害。

法官目前已發予成案之許可,但是審理事實部份,將由另位受命法官負責。法輪功代表律師表示法院有明顯拖延之嫌。

香港法輪大法佛學會發言人簡鴻章表示,目前有150-160名左右的法輪功學員正在香港機場,即將被遣返,今晚也還有台灣法輪功團體陸續進入,高等法院只給予該案立案許可,不足以保護法輪功合法入境之權利。

日前,台灣法輪功團體從旅行社獲得一紙文件,該文件載明香港入境處要求香港航空公司告知其台灣公司一起配合「防堵」法輪功學員七一前入境。

該文件中說,「香港於2007年7月1日慶祝香港回歸10週年,法輪功信徒列為不受歡迎旅客,要求台灣地區進入香港之各航空公司配合拒絕旅客登機,管制日期從2007年6月26日至7月1日,所有從台灣抵港航班(包括台北、高雄、台中)。」

該傳真電子郵件內容,經向航空公司內部長官確認後,表示港入境處卻有召開此會議,但詳細會議內容台灣方面告知並不清楚。

據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統計,目前已被遣返的367人,尚有70~80在香港入境處和大廳,總人數預估446人。

法輪功辯護律師夏博義今天上午10點30分,正式提出要求法院宣布此項入境決定為非法。

今天,審理法官表示,該案成立受理的門檻很低,已正式發予司法覆核案立案許可。

法輪功代表律師夏博義向庭上表示,希望法院緊急處理本案,因為還有陸續還有法輪功持合理簽證入境。要求此防堵法輪功入境之決定,應即時審理宣布為非法,以免影響即將入境之台灣法輪功學員之權利。

法官表示,還有諸多事實有待調查,所以未做出符合法輪功要求的決定。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清溪及二度遭受暴力遣返的朱婉琪律師表示,對於該司法覆核案將堅持進行到底,港府一手導演的防堵及粗暴遣返,傷害數百無辜學員,這一起港台首宗最大數目的遣返案,一定要香港法院宣告入境處的決定為非法,以維護台灣人民之人權。

朱婉琪認為,28日法輪功學員在港高等法院正式提告江澤民,給予中共當局強大的壓力,致中共惱羞成怒,強力要求港府必須傾力阻擋學員入境,流氓邪惡行徑,已無可復加,更不為司法所容。

【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