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法輪功遞交陳情書 要求港府拒絕中共迫害政策(圖)

台灣法輪功遞交陳情書 要求港府拒絕中共迫害政策(圖)

文/台灣法輪功學員     
     
為抗議港府屈從中共黑名單,自二零零七年六月二十五日起拒絕持合法簽證的台灣法輪功學員入境香港,並遭暴力遣返的事件。人權法律基金會亞洲執行長朱婉琪在 遭受兩次香港政府無理的遣返後,二十八日前往立法院、大陸行政委員會遞送陳情書,要求台灣政府單位重視香港政府對台灣民眾非法的對待、暴力遣返。

 法輪功學員、人權律師朱婉琪二十八日下午前往立法院遞送陳情書,
由立法院秘書處副處長鄭健中代為收下

 

朱婉琪在向立法院遞交陳情書後,接著向陸委會遞交同樣的陳情書,
由港澳處的處長蔡之中代為接受

 

民視記者採訪法輪功學員

 

部份法輪功學員在高雄小港機場舉起看板,
讓民眾知道香港政府無正當理由遣返台灣民眾

朱婉琪與部份遭受遣返的法輪功學員,二十八日下午前往立法院遞送陳情書給立法院長王金平,由立法院秘書處副處長鄭健中代為收下。陳情書的訴求中提到,「請 陳水扁總統出面,要求香港政府即刻釋放被扣留的台灣人民,並允許他們依其合法權利入境香港;向被無理對待的台灣人民道歉;要求香港政府遵守基本法,拒絕中 共迫害法輪功政策!」

朱婉琪隨後表示,這是台港史上最大的一宗遣返案,已經有一百四十位法輪功學員遭到遣返,香港主張自由人權,香港應該尊重他們自己,高度自治。她說,陳情書 的要求很簡單,台灣是以人權立國,自己的政府理應保護自己人民的人權,尤其是在海外持有合法的旅遊證件,卻遭到這樣不公平的待遇,甚至是暴力對待,以人權 立國的政府,應該站出來嚴正抗議香港政府,做出最大的譴責。

行政院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也在中外媒體的記者會上指出,香港移交十年,中共介入日深,香港的「高度自治」變成「高度統治」。

對於法輪功學員被遣返一案,陳主委表示,法輪功在台灣有社團的自由、信仰的自由,是一個世界性的團體,如香港、美國都有,早期去中國大陸訪問的時候,常常 在公園看到(法輪功學員)插了一個法輪大法的旗子在煉功,幾年之後忽然不被允許,很難相信是一個被禁絕的團體,香港主權轉移後,號稱自由開放的社會,應該 尊重人民集會、結社、自由的權利。

他說,看到法輪功學員去抗議,連入境都無法成行,是很不幸的。他認為,「這一點證明了集權專制的政府,不能支撐自由開放的社會」,要成為一個自由開放的社會應該允許這些人去表達他們的意見,對於港府這樣的行為深表遺憾。

現場媒體提問,有許多非法輪功的民眾也遭到遣返,只因名字與法輪功學員雷同,代表港府有著「黑名單」,陸委會是否更該請香港政府說明?

陳明通說,連台灣卸任的官員去香港一樣被拒絕,港府「黑名單」是無謂的管制,應該開大門走大路。專制集權的政權才會做這樣的事情,這些都無助台港之間的交流,只會橫生障礙。

陸委會港澳處處長蔡之中在下午接受朱婉琪遞送陳情書時也表示,香港入境處不准陸委會在當地的工作單位遞送毛毯與食物,給被拒絕入境的法輪功學員。他認為港府的態度非常惡劣,對於香港自稱強調民主、法治,簡直是不可思議。

但是他仍然會請在香港的工作單位繼續溝通,要求香港政府給予正式的說明。

他說,如果香港政府執意做下去,會賠出香港整個的國際形象,航空公司不讓民眾登機,也是非常不講道理的。

二十八日下午高雄機場同樣出現遭到港府遣返的台灣民眾與法輪功學員,他們在高雄小港機場接受大批媒體採訪時,嚴正指控港府屈從中共黑名單拒絕台灣旅客入境 的做法,是大開自由、民主、法治倒車。多人捲起衣袖說明被入境處港警強行以「鎮暴毯」包裹,或被五花大綁在行軍床所造成的瘀傷。

其中廖淑慧表明記者身份,同時在香港機場拿起相機、手機、錄音筆進行採訪工作。但香港入境處官員最後仍以暴力方式搶奪廖淑慧的手機、相機,在拉扯過程中,致使廖淑慧雙手有多處瘀傷。

對於香港入境處官員以暴力方式阻礙記者的採訪工作,及以暴力強行遣送記者返台一事,台灣新聞記者協會發表聲明如下:

一、台灣新聞記者協會對於香港政府搶奪記者相機、手機、錄音筆,同時任意刪除記者所拍攝照片的做法,以暴力阻礙記者採訪工作的進行予以嚴厲譴責,批評香港政府根本漠視新聞自由。

二、對於前往香港進行採訪的記者,香港政府不但拒絕記者入境,同時以暴力方式強行遣返,足見香港回歸十年後,新聞自由明顯倒退。

三、台灣新聞記者協會已主動尋求香港記者協會的協助,香港記協將在近期內正式發文香港入境處,要求香港政府對外公開說明。

台灣新聞記者協會已主動尋求香港記者協會的協助,香港記協將在近期內正式發文香港入境處,要求香港政府對外公開說明。(據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統計,目前全台灣法輪功學員被香港政府遣返的有一百四十人,簽證被拒的有二百七十人左右,在桃園機場無法登機的有十九位。

【明慧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