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律師界 抨擊港府暴力遣返法輪功

國際律師界 抨擊港府暴力遣返法輪功

吳涔溪

針對香港在七一前夕陸續遣返法輪功學員,長期關注中共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兩位律師,加拿大麥塔斯律師和台灣人權律師邱晃權不認同港府的遣返行為。

麥塔斯強調,一個政府是否尊重法輪功學員,已經成為在政治上是否為中共控制的證明。中共隨其所好的把無辜法輪功修煉者定性為政治頭敵。法輪功是和平的,且不參與政治,任何政權如果剝奪法輪功學員權利,純粹都只為了討好中共獨裁政府為所欲為的暴政。

他表示,香港拒絕法輪功學員入境,包括他們抵達香港時的粗暴遣返,證明香港吹噓與中國的「一國兩制」關係正在腐蝕。面對中共意欲迫害的無辜法輪功學員,香港「一國兩制」何在?拒絕法輪功學員入境香港,讓原本應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政權,似已合而為一。

麥塔斯律師是參與調查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利的調查者之一。2006年7月6日,他和另一位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的大衛.喬高,在渥太華共同發表第 一份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報告》,震驚加拿大政府和媒體。隨後兩人出訪了美國、歐洲、亞洲等30個國家和地區,揭露中共這一暴行。

另一位著名人權律師邱晃泉,義務擔任「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簡稱CIPFG)亞洲分團的副團長,他表示,港府以所謂的「保安理由」拒絕朱律師和 其他法輪功學員進入香港,其背後的理由就是法輪功。但是在香港至今為止,沒有任何的事証顯示,法輪功修煉者對香港的公安構成威脅,即使在中國大陸也是如 此,悲哀的是,香港的執法者和法官卻昧於事實,甘於接受中共操弄。

邱晃權認為,人權是全面的,人權的迫害者不會只迫害法輪功這件事情,所有的香港人都應該關注這件事情,如果不去處理,不公義的事情遲早也會發生在別的人的身上。

他表示,值此時刻發生遣返事件,更提醒我們大力去推廣「人權聖火」的活動,特別是在香港點亮。人權聖火發起的宗旨在於,奧運必須在自由、民主、尊重人權的 地方舉辦,不應該和血腥迫害人權在同一個地方發生,我們應拒絕讓象徵人類和平的奧運變成「血腥奧運(Bloody Harvest Games)」。

【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