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清舊勢力的安排與迫害形式

看清舊勢力的安排與迫害形式

 

文/大陸大法弟子     
     
在這場舊勢力安排的巨難中,舊勢力為了考驗大法與大法弟子,也為了考驗的同時左右正法,達到它們唯私的目地,它們針對每個大法弟子做了整套長期的安排。它 們一方面在大法弟子的生命過程中或者此生的成長過程中,安排了很多影響因素(如境遇),從而促成了,強化了某種觀念。師父講過:“你甚至於思考的一個問題 都不是簡單的。將來你們看,都是安排得相當細密,不是我安排的,是這些舊的勢力安排的。”(《在美國佛羅里達法會上的講法》)另一方面在此巨難中,它們又 會安排了大法弟子的某種環境,在這種內外安排的結合,就使大法弟子不自覺的在所謂考驗中被舊勢力左右,就不自覺的被動的處於某種狀態中,很難自拔。師父講 “否則的話這種安排不就表現出了它們願意安排誰做好的生命就安排其做好、它們願意安排誰幹壞事就安排誰幹壞事”(《在 2005年加拿大法會上講法》),我個人理解,上述情況也是舊勢力這種安排的一部份。

比如,一位同修在還沒上小學時,就有鄰居的小孩來找他,表現出不好的行為,而且很小就讓他有性興奮感(他當時還不知那是甚麼),就這樣在不同階段都安排 了,埋下了加強色欲執著的因素,於是在這幾年的正法中,色欲就成了一個巨大的干擾,尤其加上舊勢力安排的某種處境,就使他反反復復被拖住,身心狀態也受很 大影響(這只是從這一世舊勢力的安排看)。

現在看來這都是迫害。我們很多同修認為被抓,被打,被判刑是迫害,再廣義一些,認為被迫流離失所,經濟困難是迫害。其實,一切強加的,違背正法需要的,系 統干擾大法弟子助師正法的一切安排,都是迫害。正法中我們不能單純用個人修煉的標準衡量自己的狀態,單純從個人執著的角度去看待解決自身的問題障礙,要知 道在否定排除舊勢力安排迫害的前提下,成就師父要求的一切,包括個人的修煉,去執著。

而這種舊勢力的迫害所體現的形式是各種各樣,方方面面的,除了以上形式,還有的工作特別忙,忙的又累又沒時間精力,有的家庭障礙大,被束縛,有的怕心重 重,有的對親情執著糾纏難放,有的被色欲所困,有的被病業所障,有的被個人的某種愛好拖住,這些說出來,同修也可以認識到是迫害。但是還有另外一部份同修 覺的自己很如意,生活很好,也很少被抓,三件事也做了一些,自己很滿足,但是實際上是求安逸之心被利用,還覺的自己符合常人狀態。

在師父指出“最突出的是許多學員被迫害的很嚴重也是自己的人心過重、正念不足造成的”(《去人心》)後,有的同修又走到另一個極端:認為被抓的都是有問題 的,那相反沒被抓去迫害的,相比較來講就是說明,甚至證明做的好,沒有多少問題。這種認識已經在很多大法弟子的思想中漸漸形成,那麼很多被求安逸拖住的同 修還自以為不錯,做了一點就很滿足,也就助長了自己的安逸滿足的狀態,還意識不到。

這些同修中有的生活很優越,自在,有的和常人只有一點區別,還學一點法,有時講點真相,可是在用心大小上已經遠離了為正法為救度眾生而憂心的,肩負歷史重 任的心態。這些同修的內心可能都有這樣一句話“三件事自己也在做”,就覺的心裏踏實了,可是這只是安慰了常人心,卻安慰不了我們來時的洪誓大願,安慰不了 我們為洪誓大願而歷盡艱辛的生命歷程。

舊勢力為了它要達到的目地,同時針對每個大法弟子的不同問題與執著,做了不同的安排,那些被常人安逸狀態拖住的同修,請你想想,你是否正處在舊勢力的另一 種迫害形式中,滿足了你人的一面,卻使你迷失了本願,悄然的損失著你真正的生命和你的使命,當你回去的時候,你發現你像被美酒灌醉後清醒了一樣,荒唐空盪 的走了一場,會不會呢!看到自己曾經所做的那一點點與真正的大法弟子相比,和你自己的誓願相比,真是差的很遠,那時才看到曾經走的是舊勢力的安排,而不是 師父的安排,那時才明白曾經的安逸滿足恰恰是舊勢力安排的深重迫害與巨難。

師父講:“在這場迫害中啊,其實受害最深的是世人。”(《在大紐約地區法會的講法和解法》)表面上他們生活的很好,可能沒災沒難,可是卻在被毒害中,被迷 失中,失去著最可貴的生命根本,這和那些被障礙迷失而找不到自己在正法中的位置,不能真正發揮作用完成使命的大法弟子是不是很相似呢?實際上也是被嚴重迫 害的,是實質的迫害。

有的同修被常人所抑制,障礙,放不下人,卻常常用“符合常人狀態”,“在哪都得做個好人”“隨其自然,別強為”“考慮別人,圓容一點”等等說法安慰自己, 甚至勸說別人,表面上說的都是師父的話,但其實很多時候已成了藉口。我們真的要看自己用心有多大,把為法負責,救度眾生和正法中的使命放在第一位了嗎?我 們內心應該明確,我們不是為“符合常人狀態,做好人”來的,我們是來“助師正法”的,但是我們應該符合常人狀態去做,這樣會做的更好更正,這個根本的關係 一定要明確,要擺正。

由於我們放不下執著,沒有看清否定舊勢力在我們內心安排的一思一念,那麼就會在舊勢力安排的外在環境下,必然的處於某種狀態,或用心不夠,或不能精進,或 被某些執著所困,或被安逸滿足所迷。有的同修是被逆境所阻,有的卻被順境所迷。總之是不能走出人來,看待並完成自己的責任與使命。師父講“舊勢力實質上就 是針對正法中大法弟子能否走出來、又時時伴隨你們的巨關巨難”(《清醒》)。

有一對夫婦大法弟子,曾經都從魔難中堅定的走過來,在邪惡的勞教所裏也做的很好。他們後來開了個公司,效益越來越好,結果成了當地十佳效益最好的公司之 一,大銀行爭相要給他們投資,按理說這是很好的。然而同時出現另一種情況,所有在那個公司上班的同修都出現了不同程度被約束,很難精進的狀態,甚至喝酒, 越來越常人化,正法的事相應淡化了。而這對夫婦中其一,越來越追求常人生活,獨自把持了公司,還居然有了外遇而提出離婚。我們回頭看看,這不就是迫害嗎, 鑽不同人心的空子來迫害,使大法弟子漸漸迷失,忘卻了自己的使命。開公司本身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在其中我們一定要清醒,要看清並否定舊勢力在其中隱藏的迫 害安排。

以上說的還是從同修自身角度講的,那麼還有更重要的一方面,舊勢力藉著這種對同修個人的安排迫害,從而影響其周圍的同修和環境,這是不是左右干擾了正法。 那麼從這一層面來看,我們做的不好,走了舊勢力的安排,就不光是個人的問題,就會干擾整體狀態,成全了舊勢力對正法形勢的抑制和左右。所以從法中清醒的看 待自己和同修的狀態,看清舊勢力針對我們內心的一思一念和外在境遇的細膩安排與迫害因素,這對徹底否定舊勢力的迫害是很重要的。師父講“這一點是最主要的 ──清醒”(《在2003年亞特蘭大法會上的講法》)。

以上是自己的一些體悟,有不足之處,請同修提出共同切磋。

【明慧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