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劇:有緣人

話劇:有緣人


作者:白雲
人物:
大法弟子(以下簡稱甲)
美容師(以下簡稱乙)
美容師的先生(以下簡稱丙)

[場景一]

天氣陰晴不定,偶兒放晴,偶兒下陣雨,心想這陣子澎湖缺水,下雨就像久旱逢甘霖般,突然清亮的電話鈐聲把思緒拉了回來,電話那邊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

乙:謝姐,我是阿珍啦!10多年沒見面了想去找你,方便嗎?
甲:當然方便啊!好長時間沒見面了,行程是哪一天?
乙:星期三我先去探望昔日的老闆夫婦,星期四過去找你,等我的電話喲!

回憶27年前經友人介紹認識了她,當時她在一家百貨行當美容師,待人和善可親,結婚後就回台南定居,本來尚有來往,後來不知何故斷了音訊。去年曾來電話希望我去找她,卻因為腳受傷沒有去成,電話中曾告訴她我在修煉法輪功。最近正考慮找個時間去向她介紹法輪功,沒想到她竟要來了,這下子可得伺機跟她洪法、講真相了。

[場景二]

望著灰濛濛的天空,電視也在報導豪雨特報,班機可能會延誤,果然台南的機場上午關閉,還好她改搭下午的班機來了,約好翌日見面的時間和地點,終於在週四上午與睽違15年的朋友晤面了:

乙:哇!你變這麼多,神清氣爽又健康,怎麼做到的?
丙:是呀!我和阿珍有同感,你真的變了很多。
甲:沒秘訣,煉法輪功就行了。
乙:(壓低聲音)可是為什麼中國大陸不能煉呢?
甲:有不少人問我這個問題,其實這是有一個人強烈的妒嫉心造成的,我就簡單扼要的跟你說一下:自從1992年法輪功問世後,煉功者不但身體健康心性也提高了,大家人傳人、心傳心,當時中國大陸修煉者就有一億人,中共高層領導者看修煉人這麼多心存疑慮,派人明察暗訪又找不出弊端,就故意製造事端在天津抓了法輪功學員,為了要求釋放被抓的學員所以才有1999年4.25的上訪事件發生。更由於妒嫉心不斷的膨脹就理智不清的於同年7.20開始鎮壓,利用國家宣傳機器不斷的造謠、耍流氓手段,老百姓被蒙在鼓裡信以為真,又搞天安門自焚事件,把整個事件抹黑企圖激起民憤。國際人士不明真相,也被它們的媒體騙了,現在雖然惡行已曝光,但各國基於經濟上的利益也裝聾作啞。更有甚者,把關押的大法弟子強摘器官販售圖利,泯滅人性,已經達到無法無天的地步,推出《九評》是為了讓民眾不受其蠱惑,也不受其牽連枉送性命。所以八年來我們奔馳於國內、外,穿梭於大街小巷講真相就是為了這個原因,現在退黨浪潮洶湧也是報應即將到來的前奏。
乙:(不斷點頭)原來這樣,我現在總算明白了,為什麼兩岸僅一海之隔差異那麼大。
丙:(一臉的驚訝表情)真殘忍啊!人間竟有這種慘劇。

這天就利用了午餐時間向他們講清真相效果很好,又多了兩個人明白真相了。

[場景三]

約好下午六點見面,正琢磨著利用這個時間給他們洪法,可時間還沒到電話就響了:

乙:謝姐,你現在有空嗎?我和阿彬想提早去找你。
甲:好啊!我等你們。
進了客廳剛坐下。
丙:這趟來,阿珍看你煉功前後判若兩人,人生觀也變了,不像過去多愁善感身體又孱弱,所以她也想煉,要怎麼入門?

真是太好了,我都還沒開口洪法,他們就主動的來了,隨即把早已經準備好的「怎樣開始學煉法輪功」的資料交給他們。

甲:明天回台南後可在住家附近找個煉功點,有輔導員會教你煉功。
乙:先看書或是先煉功好呢?
甲:都可以,沒有硬性規定,晚上我陪你去買《轉法輪》、《法輪佛法大圓滿法》、教功VCD等,你回家可先看一遍,有不瞭解的地方可問煉功點的輔導員或同修,他們會很熱心的給你解答和教功。

週末上午他們帶著滿心的歡喜回家了,這一切都是師尊巧妙的安排,不落下一個有緣人。退黨二千萬時中共邪靈的根都拔起來了,目前救度眾生、解體中共邪靈,是我們要加快腳步共同努力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