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中學生獲獎 歸功於煉法輪功

華裔中學生獲獎 歸功於煉法輪功

華裔中學生Tessa Li 喜歡吹長笛(攝影:陳筱/大紀元)

(大紀元記者陳梅休斯頓報導) 華裔中學生Tessa Li (泰莎.李)是Pearland Junior High East七年級學生。在今年4月份參加USAA (United States Achievement Academy,美國學術成就)比賽,獲得英文大獎。

泰莎的父親李揚是MD ANDERSON 醫院的研究人員,他介紹說,泰莎個性方面,比較喜歡體育,籃球打的很好,在念小學時,參加投籃比賽獲得過學校第一名;之後在PEARLAND學區比賽,她又獲得第二名。但她父親並沒有特別鼓勵她往這方面發展。

因為英語是泰莎各學科中相對較弱的一科,這次獲大獎,他們也沒有料到。李揚介紹說,他認為以泰莎的學業程度,她並沒有這個能力。這意外的成就都要歸功於學煉法輪功。因為所有這些變化都發生在持續學習《轉法輪》和堅持煉功之後。

因為是自己的孩子,他很清楚和了解,泰莎人緣很好,個性隨和,雖然她並不是很努力的學生。但是客觀上,她在班上是最好的,尤其是系統的讀《轉法輪》後,變化很大。她今年還在學校各年級投票中,被選為最有希望成功的女孩。

泰莎也喜歡音樂,參加了學校的樂隊,吹長笛。今年每個學校派出兩個學生,代表學校樂隊參加大休斯頓地區比賽,泰莎獲得了第一名(First Division),三個評委都一致給出第一名的評價。

那麼這次USAA 獲獎對她有什麼影響呢?李揚表示,主要是一種榮譽,對孩子將來考大學有好處,可以作為學校招收學生時有利的參考。此獎公布後,有8個雜誌要刊登獲獎者簡介,據此她還可以申請USAA的獎學金。

泰 莎的求學經歷很簡單,從一個私立幼稚園班ST. Catherine’s Montessori School開始,經過Saint MARK’s Episcopal School(念1-2年級),Challenger(念3-4年級),Jamerson Middle School (念5-6年級),最後入學在Pearland Junior High East (念7年級)。

李 揚說,作為父親,業餘時間他現在最主要的工作就是督促泰莎,保證她讀法煉功的時間。而現在泰莎也很主動,還幫弟弟學。泰莎功課上的進步是很明顯的。自從認 真讀學《轉法輪》後,功課長進非常快。比如以前還有B的時候,現在已連續兩年總評七門全是A。而她自己在功課上花的時間其實並不多,是因為她修煉法輪功以 後,增強了智慧。

她平時下午放學一到家,先煉功,大約需要20-30分鐘。然後讀《轉法輪》,讀30分鐘。剛開始,是李揚帶她讀;後來是一起讀,弟弟聽;再後來泰莎帶著弟弟讀,並幫助他,兩個孩子進步都很大。

李揚說,這次USAA的比賽,有不同的項目,包括數學、科學等。一般是老師把好學生推薦上去。而獲獎者就有資格申請獎學金。(今年全國有250個學生可以獲得USAA獎學金,其中有4個將得到最高獎,每人可得獎金1萬;其他人得到的是$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