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植鮮活的靈魂

紛紛揚揚的雪花兒漫天飛舞著,飄行在原野,走過了山村,嘻戲在樹梢,玩耍到山裡的黃昏。不知疲倦的雪兒,找到了盛開的梅兒。梅兒微笑著,興奮的臉兒泛起了陣陣紅暈,香香的甜甜的四溢著芳芬,梅兒的高雅緊緊擁抱著雪兒的純真。梅花與雪花相伴,靚麗與苦寒同行。隆冬的風兒看起來有些無情,可他卻說:如果沒有了冷酷的摔打,嚴寒的陪襯,雪兒、梅兒就失去了她們那純淨而嬌美的靈魂。

浠浠漓漓的小雨兒演奏著黎明的曲兒,出巢的燕兒唱亮了早晨,地裡的草兒吐著新綠挺直了腰身,山坡上的翠竹兒「吱吱」的喊著號子齊刷刷的鑽出了地面,碧綠的葉兒妝成了滿樹的陽春。雨兒無悔的把大地滋潤,燕兒無悔的把春天追尋,草兒無悔的把活力示人,竹兒無悔的讓氣節出塵,樹兒無悔的裝扮著春天的美麗,大地無悔的給春天敞開著大門。讚美春天啊!是因為春天給萬物植入了一個鮮嫩的靈魂。

涓涓潺潺的小溪從山頂跳躍著向下流奔,撫摸著盤石,繞過了巖墩,張開了瀑布,濛濛的水霧裡的虹橋被陽光照耀的五彩繽紛,他們共同裝點著大山的雄渾。飛濺的浪花,羞退了夏日的熱烈,流通的空氣吐納著濕潤與清新。那個蟬兒,拉開嘹亮的嗓門兒,依附著涼爽的樹蔭,「伏天伏涼」的抖擻著精神。澗壁千仞,蘭谷幽深,君子坦蕩,如笑如嗔。夏日裡的大山,粗獷豪放,似詩長吟,風光的彰顯著他那不朽而堅強的靈魂。

蕭蕭瑟瑟的風兒攜帶著一秋的果實,唱著豐收的歌兒,虔誠的向天地回報著無限的感恩。谷子謙卑的恭彎著腰身,把蒼天的教誨靜靜的聽聞;豆莢敞開了胸懷,向著藍天表露著無限的真心。高梁獻上了赤誠,蘋果獻上了祥瑞,玉米獻上了黃金。沒有天則沒有地,沒有地則沒有人,沒有人則沒有小小的我們。叮噹作響的鈴兒,風馳電掣的馬兒,興高采烈的鳥兒,婀娜多姿的雲兒,歡慶著天地恩賜給芸芸眾生的一個圓實的靈魂。

鮮鮮活活的四季靈魂使我們不再隨世沉淪,生生世世的風雨吹打著我們那由來已久的萬丈封塵。我們曾與天地同在,我們曾與日月共存。我們懷揣著遙遠的誓約,手捧著「助師正法」的大願,跪拜等待著法輪聖王的降臨。優曇婆羅花開了,我們萬能的主來了,轉動著異彩紛呈的法輪。之所以我們有了梅兒的寒香,竹兒的氣節,蘭兒的芬芳,果兒的圓純,是因為師尊洪大的慈悲,在我們的生命裡澤植了一個鮮活而豐滿的靈魂,他的名字叫「歸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