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餘位英議員要求中共釋放梁文堅

三十餘位英議員要求中共釋放梁文堅

文/英國大法弟子    

三十四名英國國會議員、上議院議員與歐洲議員,簽署要求中共還法輪功學員梁文堅自由的請願信。梁文堅和先生林志勇與其他六位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廣州梁文堅家中被中共警察以所謂的“非法聚會”罪名抓捕,在二零零七年三月被非法送入廣州的勞教所。

在簽署請願信的議員中,議員甘乃迪(Rt. Hon Charles Kennedy MP)是自由民主黨前黨魁,上議院議員史帝爾(the Rt. Hon. Lord Steel)是蘇格蘭議會首席議長(The first Presiding Officer)與自由民主黨前黨魁。

還有許多人給予道義支持,保守黨黨主席辦公室在二零零七年五月二日致函住在英國的梁文堅之姊珍妮(Jane)表示:“他(保守黨主席戴維.卡麥隆 David Cameron)獲知你的妹妹與她先生被監禁的事件,感到很震驚,並完全了解你對此事的關切。戴維認為中國尊重人權的問題是一件需要持續嚴重關切的事。中 共對於民主人士、宗教人士和法輪功追隨者的拘禁與騷擾,是與國際人權標準背道而馳的。戴維注意到了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內,宗教信仰、結社、言論與媒體自由, 都受到系統性的限制。”

自由民主黨影子內閣外交大臣麥可.摩爾議員(Rt Hon Michael Moore MP)在四月十一日致珍妮的信函中表示,他“對於中國侵害人權的程度感到沮喪……,由於你妹妹被拘捕問題的嚴重性,我已致函外交大臣強調我們對此案的關切。”

保守黨人權委員會主席史帝芬.克拉柏議員(Stephen Crabb MP)回復致珍妮的信中表示,他聽到梁文堅的狀況感到非常難過,雖然他在委員會的任務不為個案遊說,但是“中共的人權狀況是非常令人擔憂的”,他祝願珍妮“在這方面的努力能夠非常成功。”

在南英格蘭薩裏郡(Surrey)的一位國會議員,在他二零零七年五月十五日的回信中告訴珍妮:“我很感謝你撥冗告訴我你的案例,我為你妹妹的早日被釋放 致上最良好的祝願”,他也表示:“我相信信仰自由應該在所有國家都受到保障,我認為英國政府有責任對中共政權採取必要的手段,使中共允許更大的信仰自由。 我也注意到中共繼續違反人權的恣意拘捕人民,就像你所說的,你妹妹的案例就是這種人權侵害的例證。”

【明慧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