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首演一炮打響 慶賀酒會嘉賓雲集 ( 圖 )

當地政要、名流、媒體和僑領出席雞尾酒會

駱亞、珊如

【光明網2007年3月18日訊】



澳洲布里斯本市副市長David Hinchliffe

2007年新唐人全球巡迴演出在澳洲布里斯本的首場演出結束後,當天傍晚6點布里斯本的 Saville酒店,澳洲新唐人舉行了晚會的雞尾酒會,近百名嘉賓出席了當晚的活動。包括布里斯本市副市長、荷蘭領事、土耳其領事及夫人、菲利賓領事、意大利領事及夫人、參議員巴特雷特、臺灣駐布里斯本經濟文化辦事處田中光處長、廖烈明組長、印度市報總裁及夫人、4EB電臺台長及各界僑領。

澳洲新唐人電視總裁黃卓然在酒會上祝詞,他在發言中簡單回顧了幾年來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取得的豐碩成果,並說希望通過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的演出,使華人同胞和西方社區民眾,對中華傳統文化和藝術的精粹,有一個更深入的瞭解。

神韻藝術團的三位演員舞蹈藝術家李維娜、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關貴敏、來自布里斯本的舞蹈演員Mark也應邀出席了酒會。神韻藝術團的Mark作為布里斯本的市民也在酒會上發言,他表示自己作為澳洲人能夠有機會參加神韻藝術團巡迴演出感到榮幸,通過演出他越來越多的瞭解了中華正統文化內涵,也越來越被中國文化博大精深的內涵所折服。

副市長:中華文化最精華部份

布里斯本市長代表David Hinchliffe市議員出席了酒會並致詞,他表示非常高興地代表市長和其他26名議員祝賀這次演出的成功。他說:這是一個真正壯麗美好的演出。

他說:中國文化的歷史非常悠久,有5000年的文化,我相信布里斯本的居民會非常喜歡這次演出。對我們來說,能夠理解世界上最偉大的民族之一——中華民族非常重要,華人能夠告訴我們許多他們的歷史、他們的文化。

我們對精妙的中國飲食文化都已經非常熟悉了,但我們可以從中國人那裏學習、瞭解的東西還很多很多。所以我覺得布里斯本非常願意、也正在等待從中國文化中得到更多。



聯邦參議 Andrew Bartlett

我認為所有的文藝表演都應該賦予教育性。而這台節目的教育意義格外重大,雖然它同時也能給人藝術的享受。瞭解中國文化的最好的辦法就是瞭解那個中國所能提供的最精華的文化,而這台演出,就恰好是中國文化中最精華的部份,無論是獨唱、舞蹈,還是其它表演,都正是中國人所能奉獻給世界的最好的。



Mark Abbott 澳洲布里斯本長大,現為神韻藝術團演員。

雞尾酒會上,嘉賓們三五成群親切交談,現場氣氛和諧溫馨,(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