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學員參加台灣燈會踩街遊行 (圖)

金丁

【光明網2007年3月15日訊】



“台灣燈會”閉幕前夕的三月十日、十一日兩天,法輪功學員組成的天國樂團、腰鼓隊和旗鼓隊受邀參加踩街表演,在金黃色的夕陽餘暉裡,天國樂團震撼胸廓的軍樂,腰鼓隊敲醒心弦的鼓聲,旗鼓隊震動天地的聲勢,一波波的飄蕩在嘉義縣政府廣場的林蔭大道上,宛如從天而降的天國樂章,為“台灣燈會”畫下完美的句點。

為慶祝二零零七年元宵節,從三月三日至十一日連續九天,由嘉義縣政府在廣袤的縣府廣場舉辦盛大的“台灣燈會”,燈會期間每個夜晚,地上閃爍的花燈及天空璀璨的煙火照亮了嘉南平原,每天有數十萬的人潮湧入會場,在主燈前的大型舞台上,還有國內外團體的歌舞表演,共同譜成了一幅民間慶元宵的歡樂圖。


天國樂團


天國樂團

軍樂壯盛 此曲只應天上有

三月十日,由三百名法輪功學員組成的天國樂團,在夾道民眾的歡呼聲中,軍容壯盛的來到縣府前廣場,民眾鼓掌聲一波接一波,樂團眾聲齊鳴,引領隊伍前進的學員,高高舉起的指揮棒在陽光裡閃耀著金色的光芒。

一位老人攀著安全島上的樹幹說:“我長到這個歲數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樂隊,就是不一樣,真好聽。”他身旁的友伴笑著接腔:“我好像就在等這一場演奏似的。”人群中有人聽到了,有這樣的聲音傳出來:“在台灣街道上看到的,一般只是幾個人的小樂隊,像這種三百人的樂團,罕見啦!”

法輪功學員表示,天國樂團成軍只有半年的時間,是匯集台灣各地法輪功學員組成的,他們每個星期分區團練一次,平常在家裡自己練習。他說:“團員大都是初學者,憑著對法輪大法的修煉體悟,與講清真相的使命感,會吹樂器的學員就出來教不會吹的學員,會打鼓的教不會打鼓的,再鍛練自己的基本功,當然樂團最重要的是整體協調與配合。”
一排長號手邁開整齊的腳步快速的走了過去,帶來一陣撼人心弦的樂音,一個女孩站在人群前面睜大著眼睛,喜滋滋的望著,樂隊走過去以後,兩隻小手還在猛力的鼓掌著。

天國樂團藍色上衣、米色長褲的隊伍迤邐數十公尺,像從天而降的祥龍,雄偉的邁向燈會的主燈區。


腰鼓聲鏗鏘有力


旗鼓隊聲勢震天

腰鼓聲鏗鏘有力 旗鼓隊聲勢震天

三月十一日的踩街遊行由法輪功腰鼓隊及旗鼓隊連袂上場,腰鼓隊隊員頭纏黃絲巾,身著飄逸的黃衫,腰間繫著長鼓,他們踩著鼕鼕的鼓聲前進,當鼓槌高高揚起時,鏗鏘的鼓聲直沖天際,餘音嬝繞,像空谷足音,敲醒迷中人。

打腰鼓是中國農村慶豐收的民俗活動,以活潑的扭腰擊鼓的舞蹈,表現農民敬天、祈福、歡樂、勤奮的精神。當腰鼓隊踩著輕快的腳步走在林蔭大道時,民眾都能感受到他們煥發洋溢著愉悅的神情。

旗鼓隊是一支由六位鼓手及四位旗手組成的隊伍,十位身穿藍色勁裝長褲,上披藍色背心,腳繫黑色長統綁腿的壯碩隊員,拉開架勢行進在縣府廣場時,格外引人注目。當鼓手們盤踞雙腿,十二支鼓槌同時揚起,鼓手們金銅色的臂膀隨著鼓點起落在空中翻揚,這時鼓聲漸漸激烈,四面黃色大旗上場,只見旗上的紅色篆體大“唐”字在空中飛揚,倏忽間擎著大旗的四位旗手猶如天兵天將出巡,隊形已瞬間變化了幾番,民眾目不轉睛,鼓聲歇息,停頓了半盞茶功夫,才響起熱烈的掌聲,這陣掌聲可拖長了,直到旗鼓隊遠遠離去,還未見停歇。

燈會已熄燈 大法續傳佳音

今年的台灣燈會已熄燈,一位法輪功學員表示:“法輪功學員將繼續運用各種方式傳達大法的殊勝美好,希望更多的世人能了解法輪功真相。”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