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產經新聞》:為中華傳統舞蹈喝彩(圖)

【光明網 2007年3月12日】

三月十日在日本大阪舉行的“全球華人新年晚會”亞洲首站演出,在日本觀眾的熱烈掌聲中落下帷幕,十一日一早的《日本產經新聞》對晚會及時的做出相關報導。報導說,整個晚會在觀眾的陣陣掌聲中,呈現出一片中華傳統文化的氣氛。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神韻藝術團全球華人新年巡迴演出團在大阪的演出。

產經新聞的報導指出,十日在大阪的古風劇院上演全球華人新年巡迴晚會,晚會通過舞蹈和音樂等介紹中國傳統文化。活躍在海外舞台的華人藝術家們構成的“神韻藝術團”,演出了中國傳統的舞蹈、歌和鼓。

報導又介紹主辦方面的新唐人電視台是一家總部在美國紐約的華語民間衛星電視台,自二零零四年開始舉辦以中國傳統文化為主題的華人新年晚會,在世界多個城市巡迴演出,今年的一月至四月在全球的巡迴演出日程中,首次在日本上演,並以大阪作為首站。

報導還指出,舞蹈演員,身穿色彩鮮豔的民族服裝的藝術演出,演員們用優美的舞蹈和雄壯的腰鼓演繹中國唐代、南宋等時代的歷史故事。還有以讚美慈悲的男、女獨唱及二胡獨奏等。報導說,整個晚會在觀眾的陣陣掌聲中,呈現著中華傳統文化的氣氛。

【明慧網】(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