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訴江案再添被告羅幹 律師稱進展順利 ( 圖 )

駱亞、叶佩青

【光明網2007年3月10日訊】



華裔畫家章翠英女士和她的律師斯萊特瑞(大紀元)

3月5日,華裔畫家章翠英女士狀告迫害法輪功元凶江澤民一案在紐省高院再次開庭。原告律師提出要求增加被告,將迫害法輪功組織610 辦公室的頭目羅幹與元凶江澤民一同送上審判臺,同時原告向法庭遞交法學家袁紅冰教授的補充材料,證明中共的司法系統對因法輪功問題提起的民事訴訟原則上不予受理,一旦有律師想為法輪功公道辯護就會遭受中共嚴重打壓。原告律師表示此案進展順利,法庭近期內將就延長傳票送達有效期進行裁決。


訴江案紐省高院再次開庭(大紀元)


華裔畫家章翠英女士(大紀元)

中共迫害章翠英 羅幹親自上陣

開庭之後,章翠英在紐省高院前舉行新聞會,她表示增加被告羅幹有二個原因,其一當她回中國為法輪功說句公道話,被中共關押在北京拘留所期間,羅幹親自審問迫害她。她介紹說,2000年2月5日,中國的大年初一羅乾親自跑到北京市公安局看守所裏審訊她,指責她在除夕之夜去天安門是「擾亂社會次序,破壞中國的安定團結, 當章翠英反駁他說:”天安門廣場是人民的廣場,人人都有權利去。有人喜歡在天安門廣場唱歌跳舞迎新年。我們法輪功學員在天安門廣場煉煉功,展示法輪圖形和大法標語,這有什麼錯?”羅幹聽後惱羞成怒,罵一大堆髒話、粗話,羅幹還不允許幾個警察回家過年,命令他們晝夜輪流審訊她。

其二羅幹在實施江氏對法輪功的「群體滅絕」政策上起主導作用,從1999年到2002年,他直接參與製定了對法輪功一步步昇級的打壓政策。他出席的多次會議上和講話中直接要求全國的政法機關等加大力度鎮壓法輪功,而且親自到全國各地進行督陣、「蹲點」。羅幹每到一地,當地對法輪功學員的關押、酷刑迫害包括致死案例都會驟增。

2002年羅幹作為最後一名入選者進入由慣例7人增加至9人的政治局常委。美國CNN電視臺資深中國事務評論員Willy Wo-Lap Lam對此評論說,「這位由東德訓練的保守派由於他對法輪功和其他「地下」組織的嚴厲打壓得到了江的支持」。羅幹還利用政法委書記的職務,脅迫利誘全國黨政機關、公安政法系統參與迫害。全國範圍內「表彰」迫害凶犯,高額獎勵臭名昭著的馬三家勞動教養院,章翠英認為這些充分的證據表明,羅幹觸犯了「聯合國禁止群體滅絕性屠殺公約」的有關條款。

國家元首犯下了濫用酷刑和違反人權的罪行獲得豁免違背法律

章翠英的律師斯萊特瑞表示,此案目前進展順利。他說:”我們要求的就是法庭必須提供澳洲公民一個因被他國迫害的補償,任何一個國家由於其國家元首犯下了濫用酷刑和違反人權的罪行而獲得豁免,這是和法律相違背的,從人權的層面上講,這種豁免是不能令人接受的。我們不僅要從司法方面更應該從人權方面進行考量,而不是站在國與國之間的關係上進行裁決。”

訴江案中遇到的干擾 澳洲议员表示关注

自章翠於2004年9月15日在紐省高院以群體滅絕罪和酷刑罪控告迫害法輪功的元凶中共頭目江澤民及610辦公室後,中共極力幹涉,為此澳洲外交部和律政部一再拖延,致使傳票一直無法送達被告。章翠英表示前不久她向澳洲的議員披露了訴江案中遇到的干擾,已经陸續收到來自不同政黨的議員的回復表達對此案的關注。

聯邦議員托尼-溫澤回信中表示感謝她,講述她因修煉法輪功被關押在中國的監獄遭受酷刑,而因此向紐省高等法院起訴前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他已經註意到了章翠英信中的內容,章翠英提出的問題已經引起了他的關注。他已經寫信給外交部長,要求外長就章提出的關於此事的問題和要點進行考慮,並要外長儘快回復。

省工黨參議員克萊爾-摩爾在信中表示已經瞭解在中國有關法輪功問題,很願意瞭解更多的信息。紐省司法部長托尼-凱力表示理解章翠英寫信的理由,並且已經把信轉給了律政部。 紐省省長表示已經安排將章翠英提出的事宜轉給律政部,章翠英的意見會得到認真的考慮。

美國華盛頓DC的人權法律協會亞洲區執行長朱婉琪表示從2002年至2007年法輪功在全球有50多個訴訟案,目前至少有三十個國家超過70名律師幫助法輪功學員的這些起訴案,其中最著稱的是訴江案,遍及全球15個國家,包括刑事和民事訴訟在全世界引起極大反響。(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