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條件向內修才能消除間隔、圓容整體

黑龍江大法弟子

【光明網 2007年2月25日】

二零零六年以前,本地區某鄉鎮大法弟子由於學法不深,不知道向內修,只注重做事,不重視實修,雖然證實法的事做的轟轟烈烈,但一些人心長期不去。特別是協調人長期放不下自我,彼此間產生很深的矛盾,互不服氣,互相排斥,致使當地學員一盤散沙,形成不了整體,於是邪惡乘機鑽空子,加重了當地迫害的形勢。幾乎每年該鎮都有多名大法弟子遭到惡警非法綁架,被送進洗腦班,或被非法判刑、勞教。

二零零六年三月,師父的《洛杉磯市講法》發表後,這個鎮的大法弟子反復深入的學習了這部講法後,對大法弟子的修煉形式及修煉環境狀態有了深刻理解,認識到大法修煉就是修自己的這顆心。不修這顆心,證實法的事做的再多也不過是得個福報而已。協調人帶頭向內找,放下自我,修去人心,互相之間很快就消除了間隔,當地大法弟子終於形成了一個堅固的整體。二零零六年年末,市、縣六一零企圖在該鎮舉辦洗腦班,迫害本地區大法弟子。該鎮大法弟子聞訊後立即行動起來,整體協調後全鎮大法弟子每天不間斷的高密度發正念,很快就把邪惡六一零舉辦洗腦班的罪惡計劃徹底解體了。現在,這個鎮的形勢在本地區是最寬鬆的。

從上述某鄉鎮環境的前後變化可以看出,一個地區的大法弟子能否形成堅固的整體,是能否制止邪惡迫害、開創寬鬆環境的關鍵。個別地區的大法弟子之所以形成不了整體,是因為互相之間存在間隔。甚麼是間隔?間隔就是長期放不下的人心。特別是妒嫉心、爭鬥心、名利心、疑心等,就是造成拉幫結夥、勾心鬥角的禍根。凡是出現矛盾衝突的雙方學員,各自都有放不下的人心。只要雙方都能無條件的修自己,放下自我,首先消除自己內心深處的間隔,就能促使相互之間的關係向良性發展。從某種意義上講,消除了自己內心深處的間隔,就等於消除了相互之間的間隔。修自己必須是無條件的,千萬不要看對方如何,也不要想:我都找了自己了,也向你認錯了,你怎麼就不找自己呢?有這種想法其實還不是真正的向內找,是有條件的向內找,不是無條件的。修煉就是修自己,幹嘛總盯著看別人呢?對方確實有問題,應該善意的指出,但決不能執著。如果能把同修當作一面鏡子,從對方身上找自己的不足,那才是了不起。

師父說:“修你們自己,我不想把大法弟子的環境變成相互指責的環境,我要叫這個環境成為都能接受批評同時向內找的環境。都在修自己,人人都向內找,人人都修好自己,不就少了衝突嗎?這個道理我從傳法開始一直講到今天,不是這樣嗎?修煉人決不是指責好的,也不是我這個當師父的把誰批評好的,也不是你們互相之間批評指責好的,是大家自己修自己修好的。師父今天法講到這兒,你們從現在開始就得注重這方面。”(《洛杉磯市講法》)

作為一名大法弟子,我們必須牢記師父的上述教導,無論在任何條件、任何情況下都能無條件的向內修自己,同修之間就不會產生間隔,大法弟子就能形成金剛不破的整體。如果各地的大法弟子都能達到這一步,那這場邪惡迫害也就結束了。

【明慧網】(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