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摘器官調查團成立就緒 數百國際精英 ( 圖 )

單振仁

【光明網 2007年2月15日】



聯合調查團一個由301名國際社會各界精英組成的龐大調查團 (大紀元)

2007年2月12日,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CIPFG)宣佈成立美國-加拿大調查分團。到目前全球四大洲的四個調查分團已全部成立。另外三個分團為:去年11月28日成立的澳洲調查分團,去年12月10日成立的亞洲調查分團,今年2月3日成立的歐洲調查分團。
  
聯合調查團是一個由301名國際社會各界精英組成的龐大調查團,擬通過行動結束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該調查團發表的聲明中指出,將通過對中共謀殺法輪功學員盜取器官牟利指控的調查,揭示迫害真相,制止迫害,並對參與者追究「反人類罪」等責任。
  
較早成立的兩個分團,包括澳洲調查分團和亞洲調查分團,已經於去年12月分別向中方提出進入中國調查的簽證申請,但未得到任何回應。不過該團表示,將繼續採取各種方式,直到制止暴行。



2007年2月3日歐洲分團成立,瑞典支持中國人權組織代表發言。(Roger攝影/大紀元)

數百人龐大調查團 來自社會精英

四大洲調查分團301名成員由來自各國不同領域的關注法輪功人權的人士組成。其中包括國家(聯邦)級政治家、省市級政府官員、宗教和社區領袖、器官移植專家和醫生、國際人權和刑事律師、非政府組織和團體、國際媒體、人權活動家等。
  
調查團的楊先生表示,這些成員來自國際社會的主流階層,他們並非法輪功學員,而是一個為正義和良知組織起來的一個團体,他們代表了國際社會對制止中共暴行採取的積極態度。
  
他還表示,主流社會不斷有人要求加入調查團,因此調查團成員還在不斷擴大之中。成員中半數以上已經準備好隨時進入中國進行實地調查。
  
澳洲紐省民主黨發言人阿瑟.伊萬博士說,宗教和信仰自由是人類與生具有的權利,不應該因為這些而受到迫害,活體摘取器官的罪行完全背離這一普世價值,這也是必須就這一指控赴中國進行實地調查的原因。
  
亞洲分團成員、民主黨中委林子健表示,他不是法輪功學員,但作為一位基督徒,看到這些迫害,有唇亡齒寒之感,一個有信仰的生命應該具有尊嚴、受到尊重的對待。



台灣的「亞洲分團」團長、立法委員賴清德與副團長邱晃泉律師分別在給中共官員的信上簽名,並將信裝入信封。(楊加攝影/大紀元)

國際主流社會支持

一年前中共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慘案曝光後,在國際社會引起震動,已有很多國家媒體、政要和國際組織表示嚴重關注和譴責,並支持全面調查。在四個分團成立過程中,持續收到來自各國政府、非政府組織的支持。
  
在2月3日歐洲分團成立的發佈會上,歐洲十幾個國家的團體組織及政要發來支持信函,其中包括聯合國世界公民協會、德國國際人權協會、荷蘭歐洲移植基金會、瑞典支持中國人權組織、歐洲議會副主席麥克米蘭斯科特先生、英國、荷蘭、比利時的國會議員、愛爾蘭醫學專家等。
  
邁克米蘭-斯考特(Edward McMillan-Scott)在支持信中說,「中國的軍隊系統地參與對犯人,特別是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的屠殺,甚至從活人身上摘取重要的器官,這是鮮為人知的。」
  
德國國際人權協會在信中說:我們呼籲世界各國,盡一切可能來收集和提供那些在勞教所集中營中尚未揭露出來的證據,我們建議國際紅十字會與聯合國酷刑問題專員一起,立即展開在中國境內的調查。
  
由澳大利亞聯邦級官員擔任團長的澳州分團受到澳洲朝野跨黨派的支持,亞洲及美加分團也受到主流各界聲援。



調查團成員綠黨參議員(Senator Kerry Nettle) 凱瑞奈特(駱亞攝影/大紀元)

赴中國獨立調查

聯合調查團發表聲明中指出,調查的宗旨是「通過對中共謀殺法輪功學員盜取器官牟利指控的調查,揭示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陸受迫害的真相,制止迫害,並對策劃和執行此種滅絕人性殺戮的參與者追究其國際刑事法上的「反人類罪」責任。」
  
聲明說,進入中國實地調查取證是一個重要步驟。據悉,11月28日,澳洲分團紐省分部在宣佈成立的發佈會上透露,調查團已正式致函中國駐悉尼總領事邱紹芳,要求進入中國對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一事進行不受限制的實地調查,並與其洽談調查團去中國調查的細節。
  
國際人權日成立的「亞洲分團」在2006年12月19日致信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及政法委書記羅干,要求公正、不受限制的進入中國大陸,全面調查各勞教所、監獄、看守所等關押法輪功學員的一切處所,終止活摘器官的暴行與其他迫害。
  
不過目前兩個分團均未收到任何回應。楊先生說,我們會一直要求下去,一天不進去,就一天不停止,直到制止暴行。



澳赴大陸真相調查團紐省分部的負責人,亞姆德萊斯中心(Edmund Rice Centre)的執行董事格蘭德林(Glendenning)先生(大紀元)

「奧運和暴行不能同時存在」
 
活摘器官慘案經媒體首先曝光後,多方調查已證實這個歷史上最慘烈暴行的存在。加拿大兩位獨立調查員分別於2006年7月6日和2007年1月31日發表兩份調查報告調查以33中證據證實(報告詳見:http://organharvestinvestigation.net/)。
  
隨著慘烈真相在國際上的傳播,一些政要、人權組織開始提出,如果中共不停止活摘器官的罪惡,將杯葛2008年北京奧運。
  
歐洲議會人權委員會主席海倫.佛洛特(Helene Flautre)表示:「歐洲議會非常清楚這個悲劇,這完全是一種踐踏人類尊嚴的行徑。我們一定要把它公諸於世,在北京奧運會開始之前就要徹底制止這種行徑。」
  
加拿大獨立調查員之一大衛.喬高多次警告,如果中共人權繼續惡化,他們將呼籲杯葛零八年在北京舉行的奧運會。喬高表示:「如果事情繼續惡化,對法輪功活摘器官繼續發生,我認為很多人,包括麥塔斯和我,都會呼籲杯葛北京奧運會。 」
  
喬高說,「我們嚐試多給他們一些時間,但是已經過去很長時間了,如果他們仍不停止,我不知道全世界各國政府、各個組織還能讓他們這樣繼續下去嗎?像這樣由政府所組織的大規模迫害行為如果還這樣繼續,我們能夠讓2008年的奧運在這樣的政府統治下進行嗎?」
  
真相調查團的聲明中說,「我們並敬告國際社會,本組織將結合世界上所有正義力量來共同確保:殺人盜取器官等反人類罪行,和具有尊重基本人權傳統的奧運會(Olympics)不會在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同時發生。」
    

附: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CIPFG)聲明

到目前為止,四大洲調查分團共計有成員301人。我們由來自各國不同領域的關注法輪功人權的人士組成。其中:國家(聯邦)級政治家33人,省市級政府官員34人,宗教和社區領袖19人,器官移植專家和醫生46人,執業的國際人權和刑事律師56人,非政府組織和團體55個,國際媒體4家, 人權活動家54人。本組織成員還在不斷擴大之中。

本聯合調查團的宗旨是:通過對中共謀殺法輪功學員盜取器官牟利指控的調查,揭示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陸受迫害的真相,制止迫害,並對策劃和執行此種滅絕人性殺戮的參與者追究其國際刑事法上的「反人類罪」責任。

進入中國實地調查取證是完成這一使命的重要步驟,已有很多國家和國際組織針對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和謀殺法輪功學員以盜取器官牟利的罪行表示嚴重關注和譴責, 並支持我們的努力. 而加拿大兩位調查員於2006年7月6日和2007年1月31日發表的兩份調查報告使我們擁有充分的理由要求中共開放那些關押法輪功學員的地方供我們調查。

(報告詳見:http://organharvestinvestigation.net/)

我們的部份成員已經做好準備, 可以隨時進入中國實施調查。本組織分團的所有成員將持續不懈的向國際社會要求具體協助,直至中共對法輪功團體的迫害終止.

本組織澳洲分團和亞洲分團已經就進入中國大陸調查一事於2006年12月分別致函中共相關部門和其駐外使館,至今已有月餘,尚未獲任何回復,我們認為中共當局對於本組織要求進入中國調查一事應即刻給予以正面而理性的回應。人命關天,刻不容緩!

我們並敬告國際社會,本組織將結合世界上所有正義力量來共同確保:殺人盜取器官等反人類罪行,和具有尊重基本人權傳統的奧運會(Olympics)不會在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同時發生。

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CIPFG)

澳洲調查分團決策組:

安德魯.巴列特 –澳大利亞國會參議員,澳洲民主黨副領袖
克里斯.布朗 -澳大利亞國會議員
柯麗.娜特娥 –澳大利亞國會參議員
巴納比.左頤斯 – 澳大利亞國會參議員
菲利.戈藍丹寧 – 艾德民萊斯中心(ERC)總裁
彼得.維斯特莫 – 國民理事會(NCC)總裁

亞洲調查分團決策組:

團長 賴清德- 臺灣立法委員,醫師
副團長(台灣地區) 邱晃泉 –律師,中華民國無任所大使
副團長(日本地區) 土屋敬之-日本東京都議會議員
副團長(韓國地區) 金浩一 – 前國會議員
副團長(香港地區) 司徒華 – 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主席
副團長(馬來西亞地區) 雲大舜 – 律師

歐洲調查分團決策組:

托馬斯.巴徹-日內瓦人權委員會前主席
查爾斯.格雷夫斯-瑞士信仰國際組織秘書長
康拉德.穆勒-瑞士移植協會主席
簡.魯恩斯-比利時國會議員
亨利.鮑梅爾-荷蘭國會議員
約翰.迪-歐洲法輪功之友主席

美國-加拿大調查分團決策組:

魯文‧鮑克-加拿大東部腎臟基金會器官捐贈委員會主席, 猶太領袖
約翰.杜塞特-加拿大腎臟基金會創辦人, 最高榮譽公民獎獲得者
西瑪.郝特-加拿大前國會議員
克萊夫.安史利-律師, 中國律師權益觀察 主任
邁克.豪維茲-華盛頓智庫資深主任, 著名評論家
克科.艾利森-美國明尼蘇達大學人權與醫藥項目主任
邁克.本杰明-紐約州議員

【大紀元】(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