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著打扮

台灣學員小威

【光明網 2007年2月9日】

有位同修曾向我提到一件事,一位民眾曾經表示:我們學員清晨去煉功時的穿著太隨便。從那時起,我開始注意自己的衣著打扮,尤其參加各種大法活動,儘量穿著正式服裝,因為我們不可以把自己搞得邋遢,因而讓常人無法走進大法修煉的行列中。

修煉人該修去的衹是愛美的執著,並不表示我們就該變醜了,法輪大法是性命雙修的功法,皮膚變得細膩的學員不在少數,身體狀況普遍優於年青人,怎麼可能會不好看呢?但是就如「和氏壁」一樣,被石頭包住了,無法呈現出它的光彩,而這「石頭」卻是我們自已設限的,例如隨意穿著,邋裏邋遢的,多少世人進不來,很可能有些是我們同修自己造成的。

記得上次台南縣文化中心舉辦「名家真跡畫展」時,我們以文藝活動的形式走入人群去講真相,因屬正式的場合,我們要求同修們穿著正式服裝,女學員還要化點粧,頓時感到我們其實是比一般常人還漂亮的一群。有一次,我甚至在門口坐下來靜靜的「欣賞」同修們向參觀民眾介紹時的丰采,常人有句話:「自信的女人最美麗」,大家除瞭因煉功後膚質的改變外,我們比人家多了一份自信,畢竟得法了嘛,那是神的光采,叫作「神采飛揚」也很恰當。

其實拿學員和常人相比並不恰當,因為修煉人講究向內找,也許我們會覺得看同修比還未修煉的配偶還好得多,這也是「內在美」的一種展現吧!當然凡事都不是偶然的,也有可能藉此來去掉對「情」的執著。

有人說:美麗不是罪,但是容易考驗人。至於如何拿捏「打扮」這件事,全看自己對法的認識到哪個程度吧!

一點感想,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