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成立「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調查團」 ( 圖 )

唐韜

【光明網 2007年2月6日】



在中領館對面舉行的新聞發佈會。(Roger攝影)

2月3日下午,歐洲「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簡稱CIPFG)在倫敦中使館前舉行新聞發布會,並宣布正式成立。已有超過40位歐洲各國的政要和知名人士加入歐洲分團,成員包括有國會議員、參議員、律師、神職人員、非政府組織、醫師、作家、新聞記者以及企業主管。

新聞發布會上,與會代表宣讀了歐洲十幾個國家的團體組織及政要支持CIPFG歐洲分部成立的信函,其中包括聯合國世界公民協會、德國國際人權協會、荷蘭歐洲移植基金會、瑞典支持中國人權組織、歐洲議會副主席麥克米蘭斯科特先生、英國、荷蘭、比利時的國會議員、愛爾蘭醫
學專家等。

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邁克米蘭-斯考特(Edward McMillan-Scott)在支持信中說,「中國的軍隊系統地參與對犯人,特別是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的屠殺,甚至從活人身上摘取重要的器官,這是鮮爲人知的。」

德國國際人權協會在信中說:我們呼籲世界各國,盡一切可能來收集和提供那些在勞教所集中營中尚未揭露出來的證據,我們建議國際紅十字會與聯合國酷刑問題專員一起,立即展開在中國境內的調查。



宣讀歐洲政要的賀函。(Roger攝影)

現居倫敦的楊峰女士曾因修煉法輪功而被中共不經法律程序非法抓捕並判勞教2年,受盡非人折磨,在海外學員的大力營救和國際壓力下獲釋。楊峰女士在新聞發布會上證實,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都被進行了極其詳細的體檢,包括她自己。而這種體檢只是針對法輪功學員。楊女士說:「剛一進勞教所,剛一進調遣處就已經開始被驗血和身體檢查了。在調遣處檢查的還比較嚴,調遣處當時驗完血之後,做這種全身的檢查,包括身體全身的衣服都要脫掉,然後看看身體有沒有疤之類的這個都要看,包括婦科都要檢查。」

CIPFG歐洲分部副主席約翰.迪在發言說,「去年進行的幾項獨立調查,包括加拿大的前内閣部長戴維‧喬高及人權律師戴維‧麥塔斯和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斯考特的調查報告。他們的調查證據顯示在中國對法輪功學員及良心犯的系統化迫害已經持續了很長一段時間,包括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對海外銷售的充份證據。2007年1月31日,喬高和麥塔斯還發布了一份調查報告的增補版,提出更多有關盜取器官的證據,包括和不同國家接受器官移植者的訪談。他們的增補報告中納入了走訪三十個國家所收集到的更多證據,也引發世人對這個問題的關注。」

約翰.迪表示,我們希望這個在北美、澳洲、亞洲及歐洲等地成立的聯合調查團能夠帶動揭發中共政權對法輪功的所有恐怖暴行,以及讓那些
犯下全世界前所未見、最嚴重的違反人權罪行者接受法律的制裁。



瑞典支持中國人權組織代表發言。(Roger攝影)

在新聞發布會上,到會的發言者和支持者都表示,成立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調查團是非常有效的揭露法輪功學員被迫害,特別是被活體摘除器
官真相的途徑。他們要求中共允許調查團成員進入中國大陸進行獨立調查。

【大紀元】(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