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好法才“會”向內找

寧夏大法弟子

【光明網 2007年2月6日】

前些時候,我們地區有幾個同修病業很重,我和別的同修一起和他們發正念、在法上交流。當談到應該向內找,徹底否定舊勢力的安排時,這幾個有病業的同修有一點挺相似,那就是“我向內找了,找不到呀。我也不承認舊勢力的安排啊,三件事也在做,可是卻這樣……”言外之意,該做的我也都做了,流露出一種挺無奈的情緒。

回來後,我在想:師父說了兩個人發生矛盾,被第三個人看到了,這個人都要想一想自己。那麼這件事情我看到了,就肯定有我要修去的東西。其實我就是屬於那種“向內找了,找不到”的那種人。

我修煉到現在已經十年了,風風雨雨走過了這麼多年。有的同修說我修的好,我也沾沾自喜,認為自己還可以。覺的自己法也在學、功也在煉,發資料講真相、組建資料點等,雖然不如很多精進的同修做的好,但是也走出來了,也能算是“正法時期大法弟子”了吧?

可是看看自己,一遇到事兒,各種人心都會反映出來,平時學法、煉功、發正念總不能靜下來,不是犯睏,就是雜念叢生。每次向內找,不是站在法的基點上找了,而是站在人的基點上找了,“你看我,天天在學法,發正念也發,也在做‘三件事’,怎麼不見提高呢?怎麼病業這麼重,干擾這麼多呢?”所以“向內找了”,就是找不到,有時找來找去還向外去找了。這哪是大法弟子的狀態呀?老是這樣,心裏也很苦惱。

其實會不會向內找,是修煉人與常人的根本區別。而且師父已經講的很明白:“煉功不長功的兩個原因:不知道高層次中的法就沒有法修;沒有向內去修,不修煉心性不長功。就這兩個原因。”(《轉法輪》)“法能破一切執著,法能破一切邪惡,法能破除一切謊言,法能堅定正念。”(《排除干擾》)

大法弟子在修煉中做的不好,肯定是法沒學好。法理不明白,怎麼會向內找呢?我決心放下做事的心,靜下來好好學學法。

前幾天我在學法時,忽然對師父講的一段話有了新的感悟。師父說:“因為在另外的空間一切都是有生命的,業也是一樣。當人要修煉正法時,就要消業。消業就是把業消滅、轉化。當然業力就不幹,人就會有難,有阻力。”(《轉法輪》)

我明白了,業它是活的,它會“主動”的阻擋你修煉的路,所以我們提高一點才會難又難。那些業力和舊勢力的層層因素,它們在另外空間會看的清我們的執著和弱點,因為它們是活的,它們會聯合起來阻擋我們做好三件事,尤其是干擾我們學法,因為真正學好法,人就會明白越來越多的法理,會認清自己身上存在的執著心和變異的觀念,認清它,排除它,而“修在自己,功在師父”,師父的法身也會幫助清除這些敗物和不好的東西,那些業力當然不會幹,所以它們會拼命給我們設置障礙。

想想我們在層層下走的過程中,是不是每一層“殼”中都包裹著那一層的理和不好的東西?到了最低的一層“人”這兒,變異的觀念和敗壞的思想積累的多了,過程長了,那真是業滾業的,身體周圍和自身的空間場都充滿了這些敗物和業力場,如果沒有師尊的慈悲救度,我們根本就沒有返回去的希望。現在有大法的指引,我們想層層“上走”了,我們就必須“從根本上改變常人的觀念”,修去層層變異的觀念和理,消去業力,我們才能昇華,那就是突破那一層了。

所以靜心學法是關鍵,只有明悟法理我們才“會”向內找。有大法作為衡量的標準,那個執著心是藏不住的。明白了這個理,我不再有“法我學過了”那種完成任務的心,而是抱著同化大法、歸正自己的堅定的一念,遇事也會向內找了。像昨天晚上忽然感到一種焦慮的情緒,我就不再像過去那樣被帶動了,而是靜下來剖析自己為甚麼會煩?是因為想起一件事,弄不好會損失一點個人利益,還有就是同修間有一些誤會。其實這些事怎樣對待怎麼處理,法中也都講到了,我為甚麼還會難受呢?不就是觸動了那顆為私為我的、執著自我的心嗎?這都是修煉中必須去除的。但是如果我們鬆懈、麻木、懈怠,抱著做事的心對待修煉,沒有真正做到向內修、向內找,這些不好的心是不會自動消失的。

今天早晨煉靜功時,我又是這樣,各種念頭像走馬燈似的,這個來了,那個走了,很熱鬧的。為甚麼會這樣呢?我忽然意識到,其實所有的念頭都是圍繞著“自我”這個主題,我也知道這些念頭不是我。它不受我大腦控制,它能是我嗎?可是它總是揮之不去。深挖下去我有點明白了,因為它們都是迎合我的執著而來,那個後天形成的“自我”的觀念很受用,願意要它們,它們就長期“合法”存在那裏了。

我也認識到了,它們既然是活的,它們是肯定要“活動”的。一方面,它們以“滿足你的‘願望’”的名義,附著在我的思想中,干擾、矇蔽,從而代替人的主思想,達到它們能長期駐留的目地;另一方面它們千方百計的隔斷我與宇宙大法的同化,讓我學法犯睏走神,在學法煉功發正念時,一會竄進來這個想法,一會竄進來那個想法,讓我難有“清靜心”。它們還會裏應外合呢,邪惡為甚麼能迫害到我們啊,不就是這些東西招引來的嗎?老百姓有句俗話“沒有家賊,引不來外鬼”。所以我們不僅要重視外在邪惡因素的清除,同時要重視對這些家賊的清理。因為這其中還有一個很大的因素。

師父講了,我們大法弟子的每個人都對應著很大的宇宙範圍,那麼我們修好了自己,清除了自身空間場中的邪惡因素,是不是很大的宇宙天體都“天清體透”了,眾生都歸正了?如果我們每個大法弟子都修好了自己,那麼正的因素就會相當的強。

我和一些同修講起,在講真相過程中有時會信心不足。為甚麼呢?這個邪黨在垂死掙扎中的表現,從表面上看還是很猖狂,同修在救度眾生過程中不斷的有被迫害被抓捕,報紙電視廣播到處充斥著邪惡操控的聲音,很多眾生麻木的順從著邪惡的操控,聽不進去大法的真相,正義的力量從表面上看顯的不足。其實,認認真真反觀一下自己,自己思想中那些壞的念頭,不好的觀念,一思一念中反映出的人的變異和敗壞的理,有時正念不能佔據主導的表現,是不是和這個外在環境的反映有些類似呢?

如果身體中每個細胞微粒都是和自身的形象一模一樣,那麼現在這個外在形勢的表象,是不是我們每個大法弟子沒有修好自己的因素在裏面呢?迫害七、八年了,在壓力中,在痛苦中,很多同修都在盼著法正人間的到來,其實不要問法正人間何時到來,看看我們自身就知道了,我們的正念是不是已經在事事上都在主導自己了?不好的意念是不是已被層層清理?我們的一思一念中是否已經符合大法對我們的標準要求了?如果都能做到,我想那就是法正人間的到來。這就是我所理解的向內修向內找的另一個涵義吧。

師父講“不形成任何觀念,看問題都有自己善良本性的見解,真正自己的見解,慈善主斷這件事情。你自己越顯露出自己的時候,你的思想越是高的,越是歸真的,就越是帶有你先天的善良本性境界。”(《佛性》)

我想這段講法就應該是我們應該達到的標準要求,而能達到這樣的標準,就唯有靜心學法才能做到,因為心不靜是看不到法理的。學法時看不到法的高層內涵,那不就是不知道高層次中的法就沒法修嗎?我們為甚麼不會向內找啊?雖然有邪惡因素的干擾和阻擋,不也是法理不明才會認識不清嗎?所以我想真正從內心珍惜這來之不易的萬古機緣,堅定的信師信法,有強大的突破一切的正念,學法中,我們會靜下心來,那些阻礙和干擾都會被大法弟子的正念所清理。

業力是在常人中造的,它達不到那麼微觀,只要大法弟子無執無漏的正念一出,一切都會被大法弟子的正念所改變。師父告訴了我們學法的重要。讓我們每個大法弟子都精進起來,學好法,向內修,向內找,在不斷純淨自己的狀態中做好“三件事”,真正完成好大法弟子的使命。

以上一點個人體悟,不對之處,還請同修慈悲指正。

【明慧網】(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