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談個人與整體的修煉關係

大陸大法弟子

【光明網 2007年2月5日】

在修煉過關當中,近來個別同修認為自己魔難很大,從而心中感覺很苦,就此事,我想談談我對個人修煉與整體修煉的一點認識。

在歷史上,一個修煉者在修煉過程中有魔難,有關要過,這是很正常的,這是他們自己的業力造成的,也是修煉必不可少的。但今天面對大法弟子來講,情況就有所不同,由於修的是宇宙大法,大家是在助師正法,使命大,責任重,將來成就的層次果位高,再加上有舊勢力的干擾,所以我們在人世間修煉遇到魔難也不小(當然舊勢力破壞性考驗我們是不承認的)。

但是,作為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面對魔難我們就得理智,不能一味承受,首先必須得先找個人的原因,如果不是我們個人自身的問題,那一定是舊勢力在鑽空子。

如惡警對點上同修的連續干擾,我認為不完全是同修個人的問題。很有可能是舊勢力針對我們整個地區來的,是在鑽我們地區同修之間的空子,企圖來製造魔難,動搖大法弟子的正信正念,目地是想切斷大法資料來源,是想整體上「考驗」我們,整體破壞我們的修煉。

師尊在講法中多次反覆告誡我們整體要配合好,協調好,這是正法對我們的需要,也是正法時期每個大法弟子必須達到的標準。我們作為大法的一個粒子,也是一個「整體」,所以要在整體上彼此互相補充,互相支持。

當我們發現某一位同修受到邪惡嚴重干擾狀態時,作為一個整體來講,我們不應該總想這衹是某個同修(指一部份)沒有做好,比較脆弱受到了干擾,而我們應該看一看,是不是我們整體上比較「虛弱」,邪惡趁機集中力量攻擊我們整體的某一部份。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我們整體上的這個弱點,就應該迅速清除,不然的話,邪惡會繼續逞凶,我們這個整體的其他部份(或其他同修)會被它們列為下一個目標,從而干擾不斷,損失不斷。

所以當一位同修受到干擾或出現問題時,我們應該支持和幫助同修,集體發正念清除邪惡,否定舊勢力的安排,同時提高自己的心性也注意幫助同修提高心性。例如,在資料點被破壞後,很多同修已經意識到,我們自己的執著正是資料點被所謂「考驗」的直接或間接的原因。如果我們都不去掉自己的執著,那可能就會給邪惡以藉口繼續對這位同修迫害,或邪惡會選擇下一個同修為攻擊目標。

當然舊勢力的所謂「考驗」和「安排」我們是堅決不承認的。可是在正法前,我們都來自舊宇宙,舊勢力為我們下來做了一系列的安排,這其中包含了許多變異的觀念和物質。我們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也都可能存在著敗壞的因素與干擾,故此,我們每個同修也都得從「一絲一毫,一言一行,一思一念,一點一滴」中開始修好自己,都得從學法中增加信心,堅定正念,也必須得從執著中,從常人中走出來,走向神,走向輝煌!

師尊在《轉法輪》中說「真正修煉的人,我說是很容易的,不是什麼高不可攀的東西。」「修煉功法的本身並不難,提高層次的本身並沒有什麼難的,就是人的心放不下,他才說是難的。」我們認識到,修煉是嚴肅的,也是有魔難的,但是衹要我們把自己置身於大法中真心實修,就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

隨著正法進程的快速推進,近來,個別同修由於執著長期停留在一個狀態中或長期處在魔難當中,走不出來,也跟不上正法進程,從而給常人的生活與家庭帶來了痛苦,有的甚至給大法帶來了負面影響。還有的同修在怕心的作用下,不能靜下心來好好學法,處在了帶修不修的狀態中。我自己認為這是一個很危險的信號,充份反映了我們地區在整體當中的不足,我們應該想辦法用善心與慈悲幫助同修從魔難當中走出來,迅速清除影響我們整體提高的各種因素與不足。

大法的修煉與過去的一切修煉都有所不同,我們不僅要修煉我們自己,更重要的是在講清真相、救度眾生中要修好我們這個「整體」,使大家在修煉當中真正能夠互相幫助,互相鼓勵,共同提高,共同精進,形成一個讓邪惡膽寒的金剛不破的整體。師尊講「他的事就是你的事,你的事就是他的事。」(《2002年華盛頓DC法會上的講法》)要我們修成「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正覺」(《精進要旨》)所以我們的修煉,對眾生,對同修都應該體現出大法弟子的先他後我的風範,不是只停留在對 「理」的認識,而是應該「做到是修」,事事處處都應該是為別人著想,為大法著想,為我們這個「整體」著想。

在安全方面,這是我們每個同修都必須注意的問題,但是我們既不能一提安全問題就機械的認識問題,把互不來往的形式當作了目地,或者把「單線聯係」作為不敢切磋、交流、不重視維護修煉環境的藉口。其實,大道無形有整體,大法弟子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應該智慧的連成一體。

有的學員因為外部形勢的好轉就起歡喜心,忘乎所以,沒有了整體觀念,以至於漏洞百出,給邪惡以可鑽的空子,這其實是沒注重修煉自己的心性造成的。形勢好了是給大家更好的修煉和更抓緊的救度眾生的,不是什麼常人社會的形式,修煉人始終要用修煉人的基點認識問題。

事實上,一個地區的學員若能無私的形成一個整體,能夠按實際情況各盡其能,理智智慧的協調一致,力量會非常巨大,不僅能夠使當地大法工作不斷向前推進,也能儘快將邪惡的整體分化瓦解。整體環境會反過來能督促我們個人的提高,幫助我們跟上正法的進程,也能夠增加我們的信心,堅定我們的正念。同時,也衹有修好我們個人(大法的粒子)才能夠配合好我們每個地區的整體工作。衹有修好了我們個人,才能夠最大限度的發揮出我們的整體力量去剷除邪惡,救度世人,才能更好的實現我們的誓願,完成我們的使命。

目前,邪惡還在垂死掙扎,我們一定要清楚,衹有在證實大法中救度眾生才是第一位的,衹有正念正行才安全,衹有讓遠近不同的世人都清醒、都明白真相才能安全。我們不應該再存在有被動受迫害的思想,而是要主動的做,拿出自己的好辦法來圓容當前的大法工作,建立自己的威德。

同修們,行動起來吧,「未來的展現不遠了。」(《致澳洲法會》)這是對我們的明示,也是對我們的督促。

讓我們牢記師父講的:「用理智去證實法、用智慧去講清真相、用慈悲去洪法與救渡世人。」(《理性》)爭取做一名真正的合格的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吧!

最後祝同修們新年快樂,修煉更精進;讓我們攜起手來儘快跟上師父的正法進程吧!(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