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正一思一念 更好的救度眾生

大法弟子 梅

【光明網 2007年2月3日】

我是96年得法的弟子,一直以來都想把自己的修煉體會寫出來,但總覺的自己對法理還處在一種感性的認識中而沒有動筆。2005年 9月,我看到了《九評共產黨》,頭腦中黨文化的因素被解體和清除,當看到《九評》第六評時,我就覺的自己的思維順暢了,沒有了阻礙。

以前在講真相時,大腦會突然一片空白,甚麼也想不起來,結果真相講不好,我悟到這是黨文化的因素在自己思維中的干擾。自從看了《九評》之後,我感到自己的提高很快,就在一思一念中修,對法理不斷有新的認識,也能理性的表達出來。在這正法的最後階段,看到還有同修被抓,被迫害,就想把自己的修煉體會寫出來,與同修切磋。

從修煉一開始,我就是在悟中修的。當有不好的思想在大腦中產生,而主念沒有意識到、任由這個思想繼續時,那麼身體的某個部位、頭、手、或者腳就會不小心磕一下,在疼的同時會意識到剛才的思想反應是不對的,是不符合“真、善、忍”的。我悟到這是師父的慈悲點悟化,所以我們不要把這些看成是偶然的。一次在上班路上,我因自己穿的衣服不好而自卑,如果穿上好衣服,我又會覺的很自信。“自卑”與“自信”,我發覺自己的心怎麼會有這麼大的變化?那麼,我的定位是甚麼?濟公穿著破衣服,為何還能保持樂觀的心態,救苦救難?“哦!我是修煉人哪!”當這個答案在大腦中產生,眼淚忍不住湧了出來。是啊,我是修煉人哪!修煉人的心態應該是祥和的、慈悲的,不管外界因素如何變化,都應保持這種不變的心態。後來,我又悟到,只要外界因素使自己的心不能平靜,那反應的一定是人心,是要去的執著。

現在看來,那個“自信”與“自卑”不就是人心嗎,那不是真正的自己。只要我們能時時用大法的標準衡量自己的一思一念,就會發現很多存在於自己身上的那些不好的人心,自私,利益心,妒嫉心、怕心、顧慮心、顯示心、歡喜心、懶惰、安逸、還有常人的情等等。現在我發現“著急”也是一種要去的執著心。發現一個就去一個,那千百年來形成的人的思想家觀念與人心就在一點點的被清除,主念會逐漸的清晰起來,就能夠分清甚麼是正念,甚麼是人心,而且這個法中的正念會越來越強。師父說:“你走好正法的這條路,修煉中你能夠闖過你自己的束縛,能夠放下你的執著,能夠在正念中救度眾生,你能夠正念對待你所面臨的一切,這就是威德。”(《2003年亞特蘭大法會上的講法》)

對於自己的束縛,我悟到就是存在於自己身上的人的思想干擾與人的執著心。有一天早晨起床,上小學一年級的兒子有些不舒服,是要感謝冒的症狀,還流鼻涕。看到這些,那些以前形成人的思想觀念與人心就不斷的反應出來攻擊我, “孩子在學校會不會發燒?”“發燒怎麼辦?”給不給他帶藥?這一發燒又得好幾天,弄不好又要打針。我的主念突然清醒,正念很強,孩子的這些表現是假相,是針對自己的情與執著來的,放下常人的情,不承認這個假相。

送走孩子,我就發正念,清除剛才反應的那些不好的思想與人心,漸漸的,我的心平靜下來。晚上下班回來,看到孩子好好的,就是頭髮濕漉漉的。我問他怎麼回事,他說“今天不知為甚麼,就是出汗”。聽了孩子的話,我的心有種說不出的感慨,我真心體會到這是師父對弟子與孩子的慈悲呵護。這使我更加堅定了對大法的正信,對師父的堅信。信不信,不是嘴上說的,而是在真正遇到問題的時候,我們能不能在法上去悟,正念與人心,你會承認哪一個,承認正念就是信師信法,承認人心那就是對法不堅信。

一次,在夢中我遇到這樣的情況,我來到幼兒園,要送幼兒園裏的孩子回家,有人告訴我,園長(同修)被抓走了。我的怕心馬上就反應、“哎呀!她會不會說我?我該怎麼辦?現在趕緊躲一躲?”可是從大法中修出的正念告訴我不能承認這個怕心,正念強才最安全。我照例坐上車送孩子回家。在坐車的時候,我選擇了一個位置坐下來。車子開動了,路上,車子突然傾斜了一下,我沒有滑下去,心裏還想多虧坐這兒了。夢醒了,我悟到自己在夢中所悟沒有錯,正念強才會最安全。

還有一次也是在夢中,我抱著孩子走路,路旁的土崗上站著一群狼狗,正虎視眈眈的看著我,我有些害怕,但馬上意識到不能害怕,就抱著孩子走過去,狼狗一直沒動。這時歡喜心與顯示心馬上又反應出來):“你看、沒事吧!”意思是沒有怕心就沒事。剛想完,這群狼狗瘋一樣從後面撲過來,抓到我的後背很痛。夢醒了,我悟到,正念過關了,也不能有顯示心和歡喜心,這一樣會成為邪惡迫害的藉口。我有感於正念強的同修在救度眾生,講真相時灑脫,在面對邪惡時的正念正行,我知道這是在修去了人的自私、怕心、顧慮心、歡喜心、顯示心等各種人心而達到的神的境界。

人心會干擾正念,人心會是邪惡迫害的理由和藉口。當然,我們不承認舊勢力的迫害,也不承認它的存在,但修去人心是我們在修煉路上的必修課。如果碰到頑固的人心,那真是像師父說的“剜心透骨的去執著”(《美國首都法會講法》)。“真正修煉得按照我們所說的那個心性標準去要求的,得真正的去提高自己的心性,那才是真正的修煉。心性提高不上來,沒有強大的能量加持一切,談不上修煉”(《轉法輪》)。當心性提高上來了,在做三件事時,就不會抱著人的做事心去做了,那是慈悲,真正的要救度眾生的慈悲心。講真相時,我們講出的話是帶有能量的,是純正的,慈悲的,能直接打入他的生命深處,救度他與他對應的宇宙眾生。作為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我們要打破間隔形成一個整體,就像那個脈,百脈連成一片。我悟到這個“間隔”就是人心。

層次所悟,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明慧網】(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