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的中國孤兒(五) ( 圖 )

婁娜

【光明網 2007年1月28日】



從小失去雙親的黃心語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象個寶”。每當聽到這首歌時,人們就會想起自己幸福快樂的童年。然而今天卻有這樣一群孩子,他們的童年沒有了歡樂,沒有了歌聲,只有哭泣和苦難。警察會突然闖進他們的家瘋狂打、砸、搶,然後抓走他們的父母;他們時刻面臨被學校開除、失去生活來源、流離失所;更悲慘的是,他們可能永遠的失去父母。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美國作家埃利-威塞爾1974年在一次關於法西斯大屠殺的國際討論會上說:“讓我們來講故事,這是我們的首要責任。如此聰明又如此蒼老的孩子們的故事。黑夜吞食生命、希望和永恒的故事。”在新的一年來臨之際,大紀元將向讀者講述這些孩子的故事。

黃心語的故事

看著照片中秀美、安靜的小心語,您能否想象這個今年九歲的女孩兒經歷了怎樣的人生苦難?小心語1998年1月8日出生於遼寧省撫順市,父母都修煉法輪功。在心語不滿兩歲時,年僅27歲的母親鍾雲秀被迫害致死;在不滿6歲時,年僅31歲的父親黃克又被撫順第一看守所迫害致死。年幼的心語由此成了無父無母的孤兒,與年邁的爺爺和奶奶相依爲命。

從她純真、善良的眼神中,您是否發現,她幼小身軀裏蘊含著的那承自父母的堅強、無畏與一身正氣……

法輪功遭受迫害之前,小心語有一個幸福快樂的家。爸爸黃克是撫順石油化工研究院第10研究室的工人,媽媽鍾雲秀是清原縣北三家鎮中學的英語教師。爸爸忠厚老實,媽媽樂觀開朗,家裏充滿了歡樂。



爸爸黃克、媽媽鍾雲秀生前合影

然而99 年4.25以後,爲了向國家反映法輪功的真實情況,爸爸、媽媽數次進京上訪。爲了不給二位老人增加負擔,他們一直帶著年幼的心語,曆盡艱難。 99年7.20後,在目睹了撫順市政府前那殘暴對待法輪功學員的一幕之後,爸爸媽媽決定留下了心語在家,飽經風霜的老人也不讓他們再帶孩子去。沒想到這一別竟成永訣,心語再也見不著媽媽了。

爸爸媽媽進京向中央反映法輪功的真實情況,於1999年9月末被抓捕遣送回撫 順,火車行至錦州附近,爲了擺脫羈押,媽媽鍾雲秀從火車跳下,不幸身亡,年僅27歲。當時心語還不到兩歲。

媽媽罹難前的一星期,心語舌頭上起滿了大泡,扁桃體發炎,特別痛苦——母女連心啊,也許小小的心語已經感覺到了什麽。沒有人知道年幼的心語是否明白媽媽已經離開了她, 有一次電視裏有人哭,心語悄悄的說:“媽媽哭呢!”還有一次,一個同修問她媽媽哪兒去了,是不是去天上了,她鄭重的點了點頭。

媽媽去世後,單位不讓爸爸回去工作,爸爸就一直在家帶心語。爸爸黃克也被害後,心語總是找爸爸,家人告訴她爸爸不在了,她似懂非懂,過一陣兒還吵著要找爸爸。

隨著年齡的增長,心語不再愛歡笑,變得沈默猶豫,看到那些她熟悉的叔叔阿姨只淡淡一笑,也不說話。這個孤苦無依的孩子,不知她看到別的孩子有父母陪伴時是什麽感受?讓我們祝福這個苦難中漸漸長大的孩子,同時希望有更多的好心人關心她、幫助她,讓她感受到人間仍有溫暖。

爸爸媽媽的故事

黃克,男,1972年生,遼寧撫順石油化工研究院第10研究室工作人員。他爲人忠厚善良,工作任勞任怨,領導、同事公認他是個好人,無論誰有事不能上班,和他一說,他都願意幫忙。

鍾雲秀,女,1973年生,撫順市清原縣北三家鎮中學英語教師,她爲人善良、樂觀開朗,給家庭帶來了許多歡樂,深得二老喜愛。



法輪功學員鍾雲秀生前照

1996年,黃克開始修煉法輪功,用大法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1997年初,黃克、鍾雲秀二人結婚。婚後不久,鍾雲秀也開始修煉法輪功。二人同心修煉,心性提高很快,生活充實幸福,家庭充滿歡樂。

97 年底的冬天,鍾雲秀已經懷孕好幾個月了,但她還是每天堅持到煉功點煉功。看著她懷孕後那純淨可愛的樣子,大家都很喜歡她,也很佩服她。有一天,天氣非常寒冷,打完坐後,大家都說天這麽冷,問她怎麽樣,她笑著說:挺好的。回家後才知道當天氣溫是零下33℃。小黃的父親(小鍾的公公)開玩笑說以爲小鍾被凍住了,要拿鐵鍬去鏟她。

黃克夫婦的孩子98年初出生了,他們給女兒起名叫心語。他們沒有因爲辛苦帶孩子而放鬆修煉,二人學法、煉功、抄書、背書都很精進。在心語很小時,媽媽爲了讓農村地區的學員能看上師父的講法錄影,經常帶著她到農村去幫助新學員,大家都被她的無私所感動。

1999年4月24日夜,得知天津非法抓捕法輪功學員的事情,黃克決定立刻進京上訪,他囑咐妻子鍾雲秀在家,就匆匆地走了。小鍾想來想去,覺得自己也應該去,於是收拾了一下,一個人抱著沈睡中的孩子,克服了重重困難,也進京上訪。

99 年7.20後,他們數次進京上訪,向信訪辦、中央電視臺等部門的工作人員講清真象。當時,警察已經開始封鎖交通。他們夫妻倆途中歷經無數次盤查,憑著對大法堅定的那顆心,順利到達北京。然而,北京也在隨意非法抓捕法輪功學員,無人接待,但夫妻倆決定即使在如此惡劣的環境下也要留下來講真相、討公道。

由於警察瘋狂抓捕法輪功學員,他們只能在大街上四處流浪,晚上露宿街頭,其中的艱辛難以訴說。當時北京街頭手裏拎著一個舊礦泉水瓶子的都是法輪功學員(法輪功學員沒有錢或者爲了節省錢堅持下去,只能風餐露宿,用舊瓶子到處接自來水喝)。

當初7.20他們離家時,正是酷暑,穿的很少;雖然後來有同修幫忙,但是衣服也很單薄,當時已是秋天,氣溫變化很大。尤其是黃克,長得又高又瘦,穿別人的衣服很不合身,腿露在外面一大截。經過兩個月的風餐露宿,還得隨時躲避警察的非法抓捕,他們不知吃了多少苦。平時他們家的生活條件很好,但是爲了爲法輪功伸冤,他們以苦爲樂,一直堅持著。

99年9月末,他們在北京戒台寺被非法抓捕,押送回撫順。在火車行過錦州站後,鍾雲秀爲了擺脫非法拘禁,跳下火車,不幸身亡,年僅27歲。從此她與女兒心語成爲永訣。

鍾雲秀被迫害致死後,撫順政法委和公安部門絲毫沒有理會黃克全家的悲痛和艱難,毫無人性地將黃克非法關押。直到2000年春節前,黃克親屬托人花了五千元錢才將他保出。在這期間,黃克的工作單位、政法委和公安局不斷逼迫黃克寫保證書,都被黃克拒絕。



法輪功學員黃克生前照

2000年3月,單位勾結政法委和派出所把黃克非法送進撫順教養院洗腦班,強行洗腦數月後才放回,並且仍然不讓他上班。

2000年末,看到鎮壓越來越殘暴、越來越沒有人性,黃克再次到北京上訪,在天安門廣場打開了“法輪大法好”的橫幅。他被北京警察非法抓捕,折磨致生命垂危才通知單位和家屬接回。在身體還沒有康復的情況下,又被送到拘留所和教養院非法關押,數月後才被放回。

2001年末,單位又勾結街道將黃克送到教養院非法關押。黃克被釋放後,家人由於害怕也不斷地給他製造壓力。面對這些打擊,黃克沒有退縮,都默默地承受了,並且利用時間講真象,救度世人。

2003 年3月18日,黃克被撫順市望花區光明派出所綁架,後被非法判刑七年。黃克堅定正念,不配合邪惡,堅持絕食抗議非法判刑。警察指使刑事犯強行灌食,也被黃克堅決抵制。後被送醫院強迫灌食,他正念抵制,無法灌進,歷經十餘天時間,後來在他生命垂危的情況下才將他放回,據說經緊急搶救才脫離危險。

2003年6月底,黃克再次被光明派出所非法抓捕,關押在撫順市第一看守所。在看守所內,黃克仍然堅持絕食抗議,後幾次被強行灌食。僅僅十天時間,於7月3日早6時被迫害致死在看守所內。

黃克、鍾雲秀幼小的女兒心語痛失雙親,成爲孤兒;難以想象她面對這一切是怎樣的反應,這將給孩子的心靈留下怎樣的創傷!黃克的父母可憐白髮人送黑髮人,失去了好兒子、好兒媳,也就是失去了一生的希望。美國總統艾森豪威爾這樣記述二戰中失去孩子的父母們的感受:“生活沒有比失去孩子更爲悲慟的。一切再也不會回到從前。”

這正是:

修煉身心益
真理不容欺
大法弟子挺身起
護法鳴冤屈
捨身爲真理
威慈無所懼
待到法正時
圓滿歸故里

【大紀元】(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