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的中國孤兒(四) ( 圖 )

婁娜

【光明網 2007年1月21日】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每當聽到這首歌時,人們就會想起自己幸福快樂的童年。然而今天卻有這樣一群孩子,他們的童年沒有了歡樂,沒有了歌聲,只有哭泣和苦難。警察會突然闖進他們的家瘋狂打、砸、搶,然後抓走他們的父母;他們時刻面臨被學校開除、失去生活來源、流離失所;更悲慘的是,他們可能永遠的失去父母。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美國作家埃利-威塞爾1974年在一次關於法西斯大屠殺的國際討論會上說:「讓我們來講故事,這是我們的首要責任。如此聰明又如此蒼老的孩子們的故事。黑夜吞食生命、希望和永恆的故事。」在新的一年來臨之際,大紀元將向讀者講述這些孩子的故事。



花季少女紀亞娃

花季少女紀亞娃

紀亞娃是山東濰坊市的一名中學生。她原本有一個幸福的童年,照片上幼年的她在媽媽的懷裡與媽媽一起歡笑著,是爸爸給她們母女倆拍的照片。



在媽媽懷裡歡笑著的亞娃

紀亞娃的爸爸紀君1994年開始修煉法輪功,那時亞娃才五歲。爸爸因為得了乙肝,整天痛苦的上不了班,三十多歲年紀青青就到處療養,吃藥,家裡的事都是媽媽一人幹,媽媽也沒了歡笑。修煉法輪功後,爸爸像是換了個人,媽媽看到法輪功這麼神奇,也開始修煉了。亞娃說:「媽媽自從修煉後,再沒有對我和爸爸發過火。」

歡樂的少女本應有著花一樣美好的歲月,然而,1999年7月20日這個令億萬人震驚的日子,打破了多少幸福家庭的歡樂、安詳;打碎了多少童年的純真、美好。

2000年12月24日,這個被稱為「平安夜」的日子,卻像災難一樣降臨到亞娃的家,她的媽媽,婁愛卿在這一夜永遠的離開了她。

2000 年12月23日早上7點多鍾,媽媽打來電話,聽到電話鈴聲,還在睡夢中的亞娃接了電話。媽媽在電話裡說:媽媽又被關到了拘留所了。在此之前,媽媽一直在外流離失所,亞娃已經很久沒見到媽媽了,但一直覺得媽媽就像在身邊一樣,所以這次接到媽媽的電話,感覺媽媽離得很近,覺得媽媽很快就會回家來了。

25 日「耶誕節」的下午,亞娃剛剛放學回家,就隨著姥姥、姨媽等被單位叫了去了。他們不讓亞娃進屋,隱約中亞娃聽說媽媽病了,病得很厲害,在醫院搶救,亞娃很想得到媽媽的確切消息。很久,他們才告訴了家人說,媽媽12月24日已離世。11歲的亞娃在樓道里聽到這噩耗,驚呆了,前天媽媽的聲音還響在耳邊,她失聲痛哭。這時她的爸爸、小姨都被關押在勞教所中。

媽媽死後,亞娃第一次去勞教所看小姨,那時小姨還不知道媽媽已死了。小姨問她:你媽媽呢,她好嗎?亞娃為了不使小姨難過,就對小姨說:媽媽出遠門了。說完淚水卻忍不住流下來。亞娃經常對姥姥講:「姥姥,沒有媽媽的日子真長啊。」後來亞娃看著媽媽的遺書,看到媽媽被殘忍的惡警毒打的經過,淚水嘩嘩流下。

亞娃經常夢到媽媽。亞娃對同修阿姨講,最難過的是在學校裡,有時同學的爸爸媽媽去看同宿舍的同學,她就會想起媽媽來。說到這裡,亞娃又哭了,還是那樣靜靜的、默默的流著淚。她已不再是照片上那個歡樂的女孩了,她很少笑,很多時間都是沈默著,思索著,她說她媽媽沒做完的事,她一直在做著,那就是向人們揭露這場迫害。

爸爸紀君在2000年被非法判勞教三年,關押在青島勞教所。後來在勞教所裡身體實在不行了保外就醫時,紀君曾高興地想妻子會來接他,誰知等待他的是如此噩耗,心中的淒苦悲涼無法描述。然而紀君在孩子面前沒掉過淚。亞娃說:「很難過的時候,爸爸都是自己偷偷的流淚。」

媽媽婁愛卿的故事

紀亞娃的媽媽──婁愛卿是山東濰坊市鄉鎮企業局供銷公司職工,她熱情、豁達、漂亮,給與她初次見面的人都留下很深的印象。她的丈夫紀君、妹妹婁紅梅1994 年同時參加過法輪功李洪志師父的面授班,都因堅持修煉,2000年10月分別強行送至青島勞教所、濟南女子勞教所。同年,她的妹夫李天民因參加集體去市政府上訪被判刑4年。但這一連串的打擊都沒有摧毀她堅定信仰的意志,她也曾多次去為法輪功上訪,曾被多次拘留並停職,後被迫流離失所。



法輪功學員婁愛卿

法輪功學員婁愛卿

2000 年12月20日晚七時許,婁愛卿與另一法輪功學員徐冰在青島市黃島區貼「真善忍」、「法輪大法是正法」的不乾膠貼時,被黃島區長江路派出所抓走,該所公安施加嚴刑逼問材料的來源和二人的姓名、住址,在公安拷打下於22日獲得了二人的情況。後被濰坊公安拉回關押於奎文區治安拘留所。25日下午5時許,公安通知家人說婁愛卿於24日早6時自殺身亡(時隔36小時通知家屬)。家人於第二天到火化廠,那裡已佈置了警察,婁愛卿被化了濃妝,發現身上多處傷痕。無法想像她生前所遭受和承受的一切,也無從得知她死亡的真正原因。

紀亞娃在火化場見到了媽媽的遺體,她看到媽媽身上全身都是淤血,一條腿的大腿上有像腳印那麼大的傷痕,她就問在場的警察谷志勇這是怎麼回事,穀志勇說從青島警察局回來就是這樣了。11歲的亞娃就這樣失去了母親。

看到婁愛卿遍體鱗傷,家人們就為她拍了照片。警察們大為緊張,為逼家屬交出底片,大批警察包圍了婁愛卿的家屬院,上學的小學生也被阻攔,有的車輛被公安扣留、做訊問筆錄,公安還對親屬和工作單位進行了威脅,在長達幾小時的包圍和威脅中,家人無奈被索去了拍攝的底片。

婁愛卿去世後,家人不想馬上火化,因為這災難來得太突然了,親人們想留她在這個世界上再過最後一個元旦,可警察與鄉鎮企業局的責任人逼著火化,並答應給老人和孩子撫卹金為條件。而如今婁愛卿已離去六年了,孩子與老人分文未得到。老人一次次去找鄉鎮企業局的領導要,原副局長周立曾滿口答應,現在卻說:「婁愛卿是政府害死的,不關局裡的事。」
婁愛卿的婆婆因思念牽掛獄中的兒子,悲痛兒媳婦的慘死,不久也離世而去。婁愛卿的父母經歷了二女兒被害死,小女兒被勞教,兩個女婿也被非法勞教、判刑的遭遇後痛不欲生,不吃不喝倒在床上4天多,又一個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劇在迫害法輪功的中華大地上演。這正是:

廣闊蒼天欲流淚,
人間處處有悲聲。
善惡有報終有時,
保命請快明真相。

【大紀元】(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