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止中共黑手再伸向海外 — 評中共阻撓全球新年晚會首爾場

國峰

【光明網 2007年1月17日】

今年一月三日,新唐人電視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在加拿大溫哥華拉開了巡回演出的序幕,一月五日至七日在美國三藩市歌劇院連演三場,場場爆滿,近萬名中西方觀眾欣賞了這場以大型舞蹈及演唱展現中華文化神韻內涵的表演。此時卻傳出,中共通過韓國外交部和文化部向韓國國立劇場施壓,以取消該劇場今年六月將在中國錶演為威脅,韓國政府竟屈從中共勒索,取消了一月六日「全球華人新年晚會」首爾場的演出。

五年前開播的新唐人電視臺,基本宗旨是公正報導事實,不畏強權打壓。它詳實報導了中共竭力封殺的、卻與華人息息相關的敏感話題,例如:「SARS」,「法輪功真相」、「香港反二十三條立法」、「民間維權運動」等。該電視臺連續第四年播出的全球華人新年晚會,以純正的藝術內涵及高超的演出水準廣受各地華人好評,其影響並傳到中國大陸,去年紐約場的演出且榮獲美國頂尖音樂表演藝術專業雜誌《Billboard》評為優秀大型舞台表演,儼然成為該臺的招牌節目。

中共箝制言論自由、將黑手伸入國際社會並非始於今日。新唐人電視臺敢言而又不被收買的獨立媒體特質早被中共視為最大威脅,相形之下,備受觀眾批評、風評甚差的中央電視臺「春節晚會」的壟斷地位岌岌可危。二零零三年十二月十六日,針對還在準備中的《首屆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向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廣電廳發出加急機密密碼電報,傳達了「中央首長」的指示——「要力爭打掉,如果不能打掉也要縮小其影響,防範其對春節聯歡晚會的干擾」。該年聖誕節期間,澳洲歌唱家克裏斯汀(Christian Bischoff)應新唐人電視臺邀請,專程從澳洲飛往紐約參加新年晚會的演出,在飛機起飛前三個小時接到中使館的電話,企圖阻撓他赴會。

二零零四年一月,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政治新聞領事周某寫信給一些美國的知名人士,要求他們不要接受新唐人電視臺就「全球華人新年晚會」進行的采訪;同年二月九日,中紀委駐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紀檢組組長王某,在總局該年黨的工作會議上,特別強調了「首屆全球華人春節晚會」,稱其是「與中央電視臺春節晚會對抗」;二零零五年六月起,中共以二零零八年奧運的交易為要挾,企圖阻撓歐洲衛星公司與新唐人電視臺續簽合約;二零零六年兩位澳洲的芭蕾舞星,受到中共威脅不再讓他們去中國去演出。

正派媒體遭中共打壓,非只一端。大紀元時報推出系列社論《九評xx黨》,揭露了中共邪惡的真相與本質,海內外民間自發掀起了「告別中共」的退黨活動,目前已有一千七百多萬人聲明退出中共。這股唾棄中共的風潮令中共寢食難安,遂掩耳盜鈴的想封殺《九評》在大陸與各國傳播,屢屢將迫害的魔爪伸向海外。

二零零五年五月,香港《大紀元》遭中共封殺而險些無法印刷;六月二日起,馬來西亞政府以維持「馬中友好關係」為由,扣押已發行徧佈全球二十八個國家的《大紀元》報紙;更令人髮指的是,二零零六年二月八日《大紀元》技術總監李淵博士在美國亞特蘭大的家裏,遭持槍的中共特務暴力襲擊、捆綁毆打,家中電腦及文件等被搶走。鄰居報警後,李淵被救護車送到醫院,臉上縫了十五針。

上述侵犯新聞自由、戕害人權的乖張舉措,實與中共七年多來迫害法輪功息息相關。如眾所知,一九九九年江xx發動全面鎮壓法輪功之後,中共駐外機構便有系統、有計劃的向海外輸出謊言與仇恨,為的是配合國內的非法鎮壓及徹底摧毀「真、善、忍」信仰。該年九月,在新西蘭召開的亞太地區經貿合作會議上,江氏親自把詆毀法輪功的小冊子送給與會的各國領導人。十月,江氏在法國《費加羅報》上誑稱法輪功為x教,再「出口轉內銷」,在國內大搞所謂的反x教宣傳。翌年,江氏又在美國著名媒體CBS上信口雌黃的造謠,赤膊上陣的大肆誣衊法輪功創始人。

此後,中共不遺餘力的在海外詆毀、騷擾與迫害法輪功。中共使領館違反國際外交公約,發送詆毀法輪功的宣傳品給各國政府官員、媒體和非政府組織;用貿易利益或外交壓力阻止當地政府對法輪功的褒獎和聲援;通過公共圖書館、媒體、互聯網、學校等渠道,將謊言輸向廣大民眾;控制華人社區、煽動海外華人對法輪功的仇恨;多次以「黑名單」阻撓各國學員合法入境號稱實施「一國兩制」的香港等。

中共不僅企圖製造世界各國都反對法輪功的輿論假相,還企圖壓迫一些軟弱的政府參與迫害,限制學員請願的權利。二零零二年四月江氏訪德期間,德國警察迫於中共壓力,阻攔學員的和平請願活動;同年六月江氏訪問冰島前,事先向該國施壓,導致冰島政府對前往請願的各國學員拒發簽證或扣押留置機場;二零零四年一月華人農曆新年大遊行,在中共壓力下,法國發生濫拘事件,當街強行拘捕佩戴黃圍巾或穿黃色衣服的人,包括不是法輪功學員的旅客。中共還對緬甸、柬埔寨等國家進行施壓,逮捕或綁架法輪功學員回國受審。

為了維持江氏集團在國內對法輪功的迫害,中使領館持續在海外華人中散播謊言,煽動不明真相者對法輪功的仇恨。手段包括使領館的網站、圖片展、免費電影;利用學生、僑團活動詆毀法輪功;利用華文媒體誹謗、攻擊學員。如在美國發行的《僑報》,加拿大蒙特利爾《華僑時報》連續刊出整版文章攻擊法輪功;暴力恐嚇、騷擾脅迫學員,分散在十九個國家的一百多名法輪功學員其護照被所在國的中領館扣留、或拒絕更新等。

歷經幾十年的恐怖統治,中共無疑是當今世界上共產罪行的極致體現。它不僅在中國國內瘋狂殘害善良的人民,也不斷把迫害延伸到海外,屢屢在尊重自由、維護人權的西方國家逞凶,一再以國安及流氓特務,對海外法輪功學員從以往的威脅恐嚇、搜集黑名單、人身騷擾、燒毀車輛、暴力毆打、搶劫物品等,昇級演變為光天化日之下持槍入室襲擊、流氓暴力傷人。前述李淵遭襲案衹是繼二零零四年六月二十八日曾慶紅出訪南非時雇凶槍擊法輪功學員梁大衛、及零五年十二月中共駐海外的大使館唆使泰國警察和阿根廷親共暴徒,連續以暴力侵犯法輪功學員後,中共魔爪再次伸向境外的又一例而已。

從近幾年這些形式不一的事件,凸顯了一個不爭的事實:中共迫害法輪功不僅僅在中國本土,隨著它在各國製造迫害學員的事件和嚴重侵犯這些國家的法律,中共實已成為最大的國際恐怖犯罪集團。經過幾千年的文明發展,舉世早已公認言論自由、新聞自由和信仰自由都是不可被剝奪的基本人權。此次中共以威脅利誘的手段,阻撓全球新年晚會首爾場的演出,再一次向外界證實,中共確為當今共產流氓集團的最大根源,是邪惡與恐怖的直接製造者。對於它的漠視或期盼,都將是對邪惡的放縱和姑息,最終將導致更大的危害。

西諺有云:筆勝於劍。《新唐人》與《大紀元》所標幟的真實敢言,正對比了中共的流氓造假;「全球華人新年晚會」洪揚華夏神傳文化,也令師承馬列的中共膽顫心驚;慕古道風,正使變異的邪氣為之收斂;澎湃的退黨大潮更讓中共岌岌可危。

兩年前的「歐衛事件」,反而讓《新唐人》廣為人知,而世界各地的聲援也讓歐洲衛星公司延續與《新唐人》簽約六年。吾人揭露中共邪惡的本質與迫害的真相,旨在喚醒人們的道德良知,以期發揮正義的力量,讓全世界共同譴責中共。自來邪不勝正,整體的人心民意都不再附和這場迫害之時,中共的陰謀就無法得逞,也將是邪黨回天無力、走向敗亡之日。

(大紀元)(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