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的中國孤兒(三) ( 圖 )

婁娜

【光明網 2007年1月13日】



壯壯在爸爸被迫害去世前兩天照的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每當聽到這首歌時,人們就會想起自己幸福快樂的童年。然而今天卻有這樣一群孩子,他們的童年沒有了歡樂,沒有了歌聲,只有哭泣和苦難。警察會突然闖進他們的家瘋狂打、砸、搶,然後抓走他們的父母;他們時刻面臨被學校開除、失去生活來源、流離失所;更悲慘的是,他們可能永遠的失去父母。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美國作家埃利-威塞爾1974年在一次關於法西斯大屠殺的國際討論會上說:「讓我們來講故事,這是我們的首要責任。如此聰明又如此蒼老的孩子們的故事。黑夜吞食生命、希望和永恆的故事。」在新的一年來臨之際,大紀元將向讀者講述這些孩子的故事。

壯壯的遭遇

*小小寶寶經魔難

潘永僑,乳名壯壯,今年7歲。 2005 年1月31日,5歲的壯壯再也見不到爸爸了。爸爸潘興福,原黑龍江省雙鴨山市電信局交換中心副主任兼友誼縣電信局副局長,因堅持修煉法輪功屢遭迫害,後含冤去世,年僅31歲。媽媽張麗2003年1月被非法判刑9年,現在還被關押在哈爾濱市女子監獄裡。

壯壯是1999年10月5日出生的,小傢伙長得非常可愛,大眼睛好像會說話一樣。如果沒有對法輪功的迫害,壯壯會像任何一個孩子一樣健康、幸福的成長,然而這場無理的打壓卻讓這個孩子從小就經歷了悲慘童年。

壯壯小的時候

2000 年12月28日,壯壯爸爸帶領全家人去北京上訪。在天安門廣場上,警察對他拳打腳踢,眼鏡被打飛,手指被打成青紫色。他和妻子、當時一歲多的壯壯,以及其他法輪功學員,被關在一個不到十平方米、沒有窗戶的地下室裡,沒有陽光,又沒有奶吃,被關了七、八天後,壯壯的嘴全爛了,整日的哭叫,後來嗓子啞得都哭不出聲來,排不下來大便,回家後排出的便就像羊的糞便一樣堅硬。然而,這段黑暗的日子卻是壯壯最後一段和父母同時在一起的日子了。

*目睹至親被抓 失去父母關愛

後來壯壯全家被遣送回雙鴨山,爸爸在火車上逃出了虎口,被迫流浪在外。媽媽抱著壯壯被帶回雙鴨山臥虹橋派出所,後被取保候審。媽媽的工作單位以沒請假為由,停發工資,一直不讓上班,並多次逼迫她寫不煉功的『保證書』。2001年中旬被電信公司除名。2001年5月4日在寶清縣,媽媽被當地公安局非法拘留了四個月。那些日子,不滿兩歲的壯壯就沒有了爸爸媽媽的照顧。

流離失所的爸爸偶爾會回到雙鴨山,但由於當地警察隨時有可能抓捕他,往往只能在家呆幾天。那時,媽媽和壯壯還不在家裡住,娘家人由於害怕,把她看管的非常嚴,不允許她出門。有一次,爸爸回來後想和妻子見一面再走,但又很難通知妻子。正在家裡發愁,媽媽突然從外面打開了房門進來,原來媽媽正好突破娘家人的看管回到家裡想看一眼,打開門,驚奇的發現丈夫就在屋內。兩人都很意外,本來還以為分離有日,相會無期呢。爸爸緊緊擁抱著媽媽,眼淚止不住的流下來。

2001年5月,爸爸和另外一名法輪功學員紀松山(已於2003年6月 18日被雙鴨山市610迫害致死)被雙鴨山市巡警支隊抓捕,後一直關押在雙鴨山市看守所。2002年3月,爸爸被非法判刑5 年。4月15日,媽媽也在家中被綁架。5月2日凌晨,臥虹橋派出所又來到家中綁架奶奶。

壯壯目睹了爸爸、媽媽被強行綁架的經過,有時和奶奶到看守所去看爸爸,只能是隔窗相望,想讓爸爸抱抱都不行的滋味給孩子打下了深深的烙印,深知這幫警察一旦將奶奶帶走,也許就永遠也不能團聚了。壯壯嚇得號啕大哭,一隻手死死拽住奶奶不放,另一隻手拽住警察苦苦哀求:「不要抓奶奶,不要抓奶奶。」奶奶拒不配合警察的非法抓捕,堅決不上車,結果四個警察將老人強行抬上了警車。後來在看守所裡,奶奶絕食絕水15天才闖了出來。



壯壯在爸爸被迫害去世前兩天照的

從那以後,奶奶領著壯壯,與別人交談中,只要說話聲音稍微大一點,孩子就嚇得直叫,以為是壞人又要來把奶奶抓走。同年,奶奶的二兒子和兒媳也被分別被判勞教,關進了綏化勞教所和佳木斯勞教所。家中只剩下花甲之年的奶奶,帶著三歲的壯壯及二兒子八歲的孩子相依為命。

那時奶奶的兩個兒子、兩個兒媳婦都在獄中,滿頭白髮的老人照顧兩個幼小孫子的同時還要給四個孩子送過冬的寒衣。有一次老人去看望獄中的壯壯爸爸,那是一個荒無人煙的地方,爸爸興福在那裡餵豬。一名德才兼備的年輕人被強迫餵豬,這樣的一幕不免讓老人痛心不已。奶奶看完兒子後天已經黑了,行走在沒有人煙黑夜的路上,最後看到了一個荒蕪的小屋,只得在那裡住了一宿。

2003年1月,媽媽張麗被判刑9年,4月被送入哈爾濱女子監獄關押。2005年1月31日晚,爸爸潘興福被迫害致死。目前,奶奶帶著倆個孩子靠180元艱難度日。

爸爸潘興福的故事

*天資聰穎,學業有成

潘興福,男,1974年2月25日出生在黑龍江省雙鴨山市,他有兩個哥哥,一個姐姐,他是家中最小的一個,也是最聰明的一個。在興福孩提的時候,父親去世了。家裡的擔子一下落到了媽媽的身上,但興福的媽媽是個堅強的女人,守寡一生含辛茹苦的撫養四個孩子。

興福從小就非常勤奮,天資聰穎,也非常懂事,深知媽媽的艱辛,刻苦的努力使他在小學連跳兩個年級,小學只上了四年。上了中學他一樣是成績優異,1990年以優異的成績考入華中理工大學電子與資訊工程系少年班,專業是電磁場與微波技術,當時他只有16歲。

*有緣得法,精進不停

1993年,在武漢上學的興福是大學三年級的學生,他有幸親耳聆聽了李洪志先生在武漢的傳法,開始了法輪功的修煉。得法的興福不忘臥病在床的媽媽,媽媽修煉後身體的迅速恢復讓家人見證了法輪功的神奇功效,家裡多人因此而走入了修煉行列。



壯壯的爸爸潘興福生前照片

1994 年20歲的興福大學畢業,為了回報媽媽的養育之恩,他回到家鄉工作。年輕有為的興福被分到雙鴨山市郵電局網路部,他一直勤勤懇懇,一心鑽研技術,技術水平的過硬和工作態度的認真是所有同事都認可的。與他接觸的人都說他謙虛、穩重、任勞任怨,從不因自己技術好而炫耀。1995年興福曾被評為先進工作者, 1997年被評為科教興市模範工作者。1998年他被評為黑龍江省電信系統跨世紀人才(全省只有50名,雙鴨山只有一個)。1999年12月,興福被授予電信工程師職稱。2000年他擔任雙鴨山市電信局交換中心副主任兼友誼縣電信局副局長。在同齡人中他是一名出類拔萃的佼佼者。

1996 年6月10日,興福和同一單位的同事張麗結為伴侶。張麗也是一名法輪功學員,工作出色,小兩口的結合真是珠聯璧合。1999年初,張麗懷孕了,全家人用期盼的心情等待著小生命的誕生。

*狂風驟起 英年早逝

1999年7月,就在張麗和興福的孩子壯壯還有三個月就要出生的時候,中共開始大規模打壓法輪功,又一場民族浩劫上演。興福多次為法輪功上訪,多次被關押,2001 年5月被抓後被判刑五年。

在被非法關押期間,興福輾轉了四個地方,先是雙鴨山市看守所,後來被送到七台河勞改隊,然後是來被送到綏化勞改隊,最後在牡丹江勞改隊。2004年6月,興福在獄中被折磨三年後的一天,在行走時突然暈倒,之後病情惡化。6月18日,興福被送到黑龍江省牡丹江市公安醫院,被確診為結核性胸膜炎、肺不張。當時興福的身體非常虛弱,大小便不能自理。7月8日,興福被送往雙鴨山市傳染病院。

在那裡興福媽媽見到了日夜思念的兒子,當時興福已經被折磨得脫了像,不能行走,起坐都得有人扶著,整個人骨瘦如柴,只有80多斤,64歲的媽媽都能將他背起來。他上不來氣,高燒、多汗,小便是比啤酒顏色都紅的液體。



被牡丹江監獄迫害得奄奄一息的潘興福

牡丹江監獄為了推卸責任,7月20日讓家人把興福接回了家,然而遭受過度折磨的他一直沒有恢復。2005年1月,興福的病情惡化,瘦骨嶙峋,肚子漲的很大。 2005年1月31日晚,31歲的興福停止了呼吸,離開了64歲的媽媽和5歲的孩子。第二天正值小年,天上飄著片片飛雪,興福媽媽痛不欲生,老人早年喪夫,晚年又痛失愛子。這正是:

群星無光雲避月,
黑夜沈沈鳥啼絕,
燭光點點悼人傑,
熱淚化作滿天雪。

【大紀元】(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