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學好法 也要煉好功

大陸大法弟子:雪蓮

【光明網 2006年12月6日】

三週前的一天,在和同修(鄰居)交流的過程中,談到了煉功問題。他說:“你媽煉功時脖子是歪的”,“是,而且動作也不標準。” 我回應說。“(七二零後)我煉功少是少,但煉我就好好煉。也累,但累我也堅持住。煉完就好了,渾身輕鬆。”(該同修煉功動作很標準,尤其是抱輪動作不變形)。同修接著談自己的情況。同修的話中不排除有為自己沒堅持煉功開脫的成份,但也確實點醒了我。

我是一個得法已過十年的老弟子。但上述的兩個問題:煉功少,煉功動作不標準(主要是抱輪動作變形),我的確也一直存在著。在這十年近四千天中,我真正完整的煉完五套功法可能也就在兩千次左右吧!那是不是在有意無意間我就浪費了五年的煉功時間呢?!另外,在煉功時,真正認認真真動作規範的去做的有多少次呢?當然在九九年七二零之前,我要參加教功、集體煉功、洪法活動,煉功時動作還是比較規範的。但七二零以後,環境發生了變化,沒有了集體的環境便放鬆了自己。煉功次數少了,也不注意規範自己的動作了。其實,這時的表現恰恰是我心性的真實體現,以前是依靠這外在的力量–集體的環境約束才把握的很好。而七二零後失去了那個環境,自己沒有修去的懶惰、求安逸之心、依賴心便暴露出來了。而我的一次次順應這些執著心,它們就又被加強的更強了。今天如果不是師父借同修的口點悟我,恐怕我還不會猛醒。

無論是懶惰、求安逸還是依賴,不都是源於那最根本的私心嗎?知道大法好,也不想自己被落下,但又不想吃苦。其實觀念轉變了之後,踏踏實實的煉好功不但不苦反而很美妙。那在放鬆自己不想煉功的時候,想到了師父慈悲的救度了嗎?是不是會增加師尊的難度呢?是不是會影響本體的轉化呢,影響到身體內眾生的儘快同化和進入新宇宙呢?站在這個角度上想我們也必須煉好功啊!

在《法輪佛法大圓滿法》第一部份功法特點中,師父對煉功的作用做了這樣的論述“法輪佛法還有修命的部份,這就要通過佛家上乘大法的大圓滿法的動作去煉了。動作一方面是用強大的功力把功能和機制加強,從而達到法煉人;另一方面在身體裏還要演化出許多生命體。在高層次上修煉要出元嬰即佛體和演化出許多術類的東西,這些東西都要通過手法去演煉。動作是本大法圓容圓滿的一部份,這是完整的一套性命雙修的修煉方法,也叫大圓滿法。那麼本大法就要既修又煉,修在先,煉在後。不修心性,只煉動作是不能長功的;只修心而不煉大圓滿法,功力將受阻,本體也無法改變。”

而且在《在2001年加拿大法會上講法》師父又講了這樣的法:“我知道大家很辛苦,你們要工作,要學習,有家庭生活,有社會活動,同時呢還要照管家,幹好工作,還要學好法煉好功,還要去講清真相。難!無論從時間上和經濟條件上都是比較難。難,體現出威德;難,這才是樹立威德的好機會。了不起!因為你們是修煉的人,雖然難,也要做得更好。”師父的法早就講明了,可我這個愚鈍的弟子還是做的不好,沒有真正對自己負責、對眾生負責。

另外我個人體悟到,沒煉好功,會對發正念的質量有影響。發正念是運用功能、神通除惡。而功能、神通需要煉功來加持、加強。那麼我在不好好煉功的情況下,說做好三件事,那不是在騙自己嗎?捧讀《憶師恩》,多次潸然淚下。師尊的正讓我深深的感動;師尊的辛勞讓我深深的感到不安與自責。師尊在傳功講法時的辛勞學員看到了,師尊更多的辛勞是我們沒看到的,也不可能看到的。我這個不爭氣的弟子如果能做的更好一些,是不是可以讓師父少一份辛勞呢?

當然,認識到了我就改,嚴格按照師尊的要求“只有學法修心,加上圓滿的手段──煉功,確實從本質上改變著自己,心性在提高,層次在提高,這才是真正的修煉”去做。(《精進要旨》)踏踏實實的修煉自己。同時我也清楚,過去的是無法挽回的,我不會只是陷在自責、悔恨之中的,因為如果那樣的話恰恰是上了邪惡的當。我記住了師父的教誨“難忍能忍,難行能行”(《轉法輪》),相信在慈悲偉大的恩師指引下我會越做越好、越走越正。

(明慧網)(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