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修心性,後修機器

小蓮(中國大陸)

【光明網 2006年11月29日】

我們在這幾年的助師正法中,我們為了救度世人,而使用了各種電腦和印刷機打印機刻錄機之類的機器。這些機器在正法和救度世人中發揮著重大的作用。然而它們有時就出現各種故障,從而耽誤了一些事情和救度眾生的機緣。當遇到這方面問題時,有的同修就先“修”自己,先向內找,看看自己的心性是否有問題,然後再“修”機器本身。這樣往往有時機器不修自好,因為我們自己已經“修”了。而有的同修只看機器本身,不在此時修自己,往往即使機器修好了,使得也不順手,而且小毛病不斷,甚至使機器徹底報廢,從而造成損失。

下面我就回顧一下幾年來在與機器之間的修煉過程,希望同修們能引以為戒。

我是2003年5月份買的電腦和一台四色彩色噴墨打印機。由於我對電腦十分的執著和有一個效仿別人的心,雖然是為了證實法,但是內心還是不夠純淨,再加上好奇心的驅使和不懂裝懂的心態,電腦買回來我就在上邊裝各種軟件。很多都是沒用的程序,電腦的程序經常被我弄亂了,重裝系統我還不會,於是我一次又一次的拿著機器到購買的商家去重裝程序,一次又一次的找大哥和其他同修幫忙……這樣經過了近一年的時間。

後來,打印機由於注墨次數過多,出現機器故障,又過了保修期,而且墨水太貴,於是我只好將它放棄掉了。

再後來,我地區缺少彩色真相傳單和卡片,同修們建議我來承擔這個項目,於是同修們給我拿來資金,希望我能做好此方面,於是我就買了一台另一型號的彩色噴墨打印機。當時自己由於剛剛開始獨立承擔一個項目,做事心很強,學著法,腦子裏都在想著自己要做的事情。還有更重要的一點就是“自我”的意識很強,我的顯示心,看看我能做這個,其實這本身就是在證實自己,最起碼在證實大法中摻雜了很重的證實自己的骯髒的執著。這樣怎麼能做好呢?!於是這台彩噴機在一次堵頭的清洗中墨水被我不小心濺到主板上,最後主板和打印頭都燒了。

一千二百多元(算上連續供墨系統)就這樣沒怎樣發揮作用就損失掉了。當時自己十分的痛心,於是就自己拿出那份本來就十分少的積蓄給填補上了,錢通通的給同修們退回去了。同修們很失望,但還是鼓勵我。不幾日,又將錢給我送來了,還讓我做這個項目。我很感動,這次痛下決心一定要做好。

就這樣,我又從新買了一台彩色噴墨機。在這之後的半年多的時間裏,每當機器遇到問題之時,我都想有師父有同修們在鼓勵我,我一定能破除障礙做好這個方面。後來也許心性的容量需要擴大,身邊的同修們有時就說邪惡在到處找你等等,我的電腦和這台機器多次被我裝起來,當時自己的心隨著同修們說的而浮動。自己沒有真正的做到“一個不動就制萬動。”(《法輪佛法─在美國中部法會上講法》)

一次電腦在從同修那取回的時候,一開機器發現操作系統不行了,根本開不了機。後來大哥從市裏回來幫助我用克隆還原的辦法(我的電腦已將操作系統作成克隆鏡像)將其復原。而這台打印機就沒有那麼幸運了,又是在藏起來的時候不小心將連供的墨水瓶放在高於打印頭的位置,致使打印頭燒了。真是慘痛的教訓!

師父說:“怕心會使人幹錯事,怕心也會使人失掉機緣,怕心是人走向神的死關。”(《走出死關》)修煉就是不容易的,尤其在遇到事情的時候,不知怎樣真正的找自己,挖出自己的執著,徹底的昇華上來。

在05年的下半年,因證實大法的需要,我開始承擔著打印一部份同修的經文和體會的使命。同修先後送給我兩台激光打印機。也許我在此方面的經驗和心性都成熟了一些了吧,這兩台機器沒出過甚麼大的問題。即使有問題有時同修也幫我來修理。

最近出現的小問題非常值得我深思。那是前兩週,我正在用這台機器印週刊。當週刊反面印了一半的時候突然硒鼓部份有異響,我拿出查看之後,沒發現甚麼,就放回去了,結果機器就說:請檢查硒鼓(此機器有這個語音提示功能)。結果我將手邊的三個硒鼓都放入還是不行。於是我就開始檢查心性問題。當時在場的親屬(他們也修煉)說肯定不是機器的問題,是我們不該說那些不符合修煉人標準的話。

原來,前些日子,我母親與女友之間發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雖然她們都是修煉人,但是當矛盾觸及到心靈的深處的時候,還是不能完全的找自己看自己的不足。我在當時打印的時候對親屬說了一些這方面的情況,親屬的常人心也出來了。結果該“認”的硒鼓,就是不“認”。後來當我真正明白了我們凡是遇到任何事情的時候都要認認真真的找自己的時候,機器又開始正常工作了。當然這裏邊還有邪惡干擾的因素。如果我們在使用這些機器的時候,真正的在法上善待於它們,那邪惡怎能鑽的進來呢?即使鑽的進來那我們一個正念打過去,那甚麼邪惡不都銷毀掉了嗎?!

以上是我幾年來在使用機器方面的一些教訓,寫出來就是想提醒同修,在遇到問題時一定要:先修自己,後修機器!只有這樣我們的心性昇華了一切才會非常順利的做好!

最後,向同修們提一點建議:資料點同修因為承擔的使命很大,希望大家在有時間和精力的情況下多為資料點發一些正念,使他們能更穩健的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一切。

個人體會,僅供參考,不足之處請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6/9/8/77768.html)

(明慧網)(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