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奇遇結善緣

春歌(澳洲)

【光明網 2006年11月3日】

我因工作的關係經常要去一些地方,最近,發生在我身邊的奇遇以及種種有趣的事情不斷的增多……

一、英國奇遇「千載難逢」

8月10日,倫敦機場因恐怖份子的活動而造成機場關閉時,我恰好成為當時的目擊者之一。 那天,受影響的40萬乘客除飛往亞洲的幾個航班仍正常運行外,其餘飛往歐洲和北美的班機全部取消了。

而在我們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在機場排隊靜待辦理登記手續時,我與站我在我身後的一位大約60幾歲的西人聊了起來。從他不凡的氣質可以看出,這是一個掌握著一定權勢的主流社會的有錢人。閑談中,得知他要去日內瓦見一個醫生。我知道從倫敦到日內瓦衹有三個小時的火車,於是我建議他不妨改乘火車,以免無限時的等待而延誤了他的行程。他說:「有一次我乘火車,趕上火車起火了,耽誤了我的大事﹗」 我說:「這也衹是千載難逢而已。」(once in a blue moon) 他說:「我總是遇到千載難逢的事。今天我們又受了恐怖份子的包圍了。」

我以為他在開玩笑。沒想到,他在給日內瓦等待接機的朋友打電話時說:「親愛的朋友,我現在被困在倫敦機場,受到了恐怖份子的包圍。 我是唯一一個與恐怖份子聯繫的人。請留意:如有任何不測,我已經寫好了遺囑,放在了我的箱子裏。」

老先生說:「很奇怪,站在你的身邊,我有一種很舒服、平靜的感覺。 站在他的身邊就沒有這種感覺。」 他說著指了指我身邊的朋友。我說:「我是煉功人。」 同時,將我身邊帶著的一個蓮花書簽送給了他。 那是一個手疊的蓮花,雖然是紙質的, 卻非常精美, 每一朵花瓣都栩栩如生, 閃光的紙面仿似帶著露珠。 下墜還吊有一個書簽,書簽上寫著三個英文字:「Truthfulness, Compassion, Tolerance」 即「真、善、忍」。 我說:「送給你吧,謝謝你的讚美。」

老人不相信我的話,看著那金色的精美蓮花,懷疑地問道:「這真的是送給我的嗎﹖」 我笑著說:「是,送給你作紀念吧﹗」

望著書簽,老人大聲地讀著:「Truthfulness, Compassion, Tolerance. 」 (「真、善、忍」) 「Tolerance is what I need﹗Tolerance is good﹗That』s what I need most. And everybody in the world needs it.」 (「真、善、忍」 ﹗「忍」正是我所欠缺的﹗也是我最需要的﹗世上的每個人都需要「忍」 ﹗)

他連讀了三遍,不停地說:「太好了﹗太好了﹗我要照著這個去做。 我要隨身帶著它。太感謝了﹗這是我得到的最好的禮物﹗」

一個小小的蓮花書簽竟對一個氣宇軒昂的老人起著這麼大的作用, 這也是令我深感驚嘆與欣慰的。老人對「真、善、忍」 三個字如獲至寶的感覺是否也是他人生中的另一個「千載難逢」 呢﹖

二、美國奇遇小女孩

一次,我從華盛頓坐火車去紐約。在站臺等車的時候,只見一對年輕的夫婦走過來,每人各抱一個2歲的男孩、和一個4歲的女孩,還有一個大約6歲的男孩在地上行走。

可能是他們很少見到中國人之故,或者是這個神奇的「緣」,他們都在打量著我,那個女孩更主動的微笑著和我打招呼:「嗨﹗您好﹗」

見到他們友善的望著我,和那幾個可愛的孩子,我想起了包裡的蓮花。 而當我拿出來,欲送給漂亮的小女孩時,她興奮的忍不住搶了過去,然後高興的摟在懷裡。 那個本來還扮大人,自己在路上獨立行走的哥哥,見狀也忘記了要保持兄長的風度,衝過來欲捷足先登,無奈蓮花已經在妹妹的懷裡了。 看到哥哥失望的樣子,我後悔沒有帶多一些蓮花在身邊,好在我身邊還帶有一些書簽,衹是沒有蓮花,但卻一樣使他很開心。

那對年輕的夫婦介紹了法輪功網站. ,他們還真的沒聽說過大法,他們表示回去後一定要看這個網站。同時,他們對「真善忍」表示出了極大的興趣,當時便跟著我一遍一遍地學著念「真、善、忍」 ,並不停地的說著:「Falun Dafa is Good! 」(法輪大法好﹗) 孩子們也不停地念著:「真、善、忍」 。

短暫偶然的相會,蓮花又一次幫我接上了等待已久的善緣﹗

三、飛機奇緣

一次,我乘飛機從悉尼去墨爾本。航行中,我身邊坐著的一位女士不停地打著噴嚏,我想她一定是感到冷,於是便伸手將她只蓋了下半身的毯子往上拉了拉,並對她說:「我想,你一定很冷。 要不要和空姐講要多一條毯子,並且要一杯熱茶呢﹖」

她說:「我是很冷。」 我幫她和空姐要了毯子和熱茶,她非常感動。她說我很善良,如果換了別人坐在她的身邊,一定會嫌棄她不停地打噴嚏。而我不但沒有嫌棄她,反而還很關心她,真誠地幫助、照料她。

我拿出了隨身攜帶的蓮花送給了她,她表現出了極大的興趣,耐心地聽我介紹法輪功。

就這樣,我們成了朋友。 到了墨爾本後,我還去了她的辦公室。她是一個主流社會很有影響力的一個大公司的總裁,曾獲得過全澳總裁獎。 她還是一個年輕、漂亮,和很有個人魅力的成功女士。

在她的家中,我欣賞了從房間到走廊的一幅幅作品。 那些都是她業餘時間畫的油畫,還有雕塑,她正在寫自傳和浪漫的愛情小說。

在和她接觸的過程中,我感到她和大法有著很深的緣。 她喜歡畫蓮花,還畫了許多蓮花,而我的蓮花書簽恰好成了她最好的禮物。 她相信前世。 她有很多個人的理念和做人的原則, 比如愛—要隨時隨地、大量送給人的﹔教育—有了知識,才有自信﹔善—最重要的、並要伴隨一生的潛質﹔正直—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等等。

相識雖短暫,但我們卻很投緣,很快便成了很有默契、並能相互理解的朋友。所謂「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近處不相逢。」目前,她正準備和我學煉法輪功,有著極大的興趣要去明慧學校作義工,要義務教我們的孩子畫油畫。

四、櫈子撞出的「火花」

一天傍晚,我在餐廳喫飯。因座位有些窄,我不小心撞到了身後坐著的人。後面的人禮貌地主動騰地方給我,我感到不好意思。原來他們正想找機會和我講話呢﹗

我微笑著向他們致謝,同時拿出了身邊的蓮花和英文的《大紀元》,裡面恰好登載了《九評共產黨》中的一評。

他們是夫婦二人和一個兒子,還有他們的一個男性朋友。原來男主人是個很成功的建築商,於是我們攀談了起來,講了很多澳洲人的幽默。而當他們的朋友接過《大紀元》後,便開始著迷地看起了「九評」 ,我們則繼續我們輕鬆的交談。這時,那個朋友卻突然站起身,激動地握著我的手,說:「太好了﹗你真是個好人﹗這篇文章寫的太好了﹗」 當他知道我已多年無法回國探望我的父母時,他們感到很遺憾,並著急地要為我想辦法,把我的父母接出來。他們還友好地邀請我有時間去他們的農莊做客……

類似的例子很多,蓮花奇遇又接善緣的故事中,有我現在的許多好朋友。他們中有的成了法輪功之友,有的對中國文化感上了興趣,並開始如醉如癡地聽起了中國古典音樂,從法輪功的歌曲、樂曲,到《滿江紅》、《十面埋伏》,並將其設成了電話鈴聲……我想,這過程中,蓮花已經成了我最好的夥伴,她們像晶瑩的天使,在幫我把一個個有緣人和我連上。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