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生命的每一刻為證實大法而存在

山東省大法弟子 正一

【光明網 2006年10月20日】

師尊好,同修好!

如果說修煉有甚麼捷徑的話,那麼這條捷徑就是紮紮實實的學好法,無條件的同化法,堅定的信師信法,做好大法弟子應該做的三件事,徹底放下人的一切,那麼就能在神的路上走的更穩,更快。

一、學法

“作為學員,腦子裝進去的都是大法,那麼此人一定是真正的修煉者。所以在學法的問題上要有一個清醒的認識,多看書、多讀書,是真正提高的關鍵。再說清楚點,只要看大法你就在變,只要看大法你就在提高,大法的無邊內涵加上輔助手段煉功,就會使你們圓滿。集體讀與個人看都一樣。”(《精進要旨》〈溶於法中〉)

很遺憾,我於二零零三年九月得法,得法時間比較晚;很慶幸,我得到了大法,在宇宙眾多生命中,我是為數極少的大法徒中的一個!得法不久,我就下決心,要做一個“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不辜負師父賜予我的這無量榮耀!

得法時間晚,而“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其稱號的內涵是如此的洪大,其使命又是如此的巨大,要做好,那第一重要的是學好法!

在短短的時間內,我把師尊的講法排起來學了一遍。包括七二零之前和七二零之後的講法。之後,堅持每天學法,沒有特殊情況,《轉法輪》一般是一兩個星期學一遍,接著把新經文用二個星期左右的時間學一遍。無論學了多少遍,每次學法時的心態是非常純淨的。學法的時候,周圍的一切都不存在了,大腦中的一切人心就像被大山鎮住一樣沒有了,這時只有師父的大法顯現在眼前。身體被能量包圍著,熱熔熔的感覺。也有個別的時候人心不淨,我就小聲的讀出聲來,讓人心不起作用,時間不長,也很快定了下來。在這種狀態下學完法後,頭腦裏純淨、清透而又單純,自然就充滿了正念,消去了人心。

學法後不長時間,我發了兩個誓願。第一個誓願是:師父,宇宙中諸正神做證,弟子發願修成!如弟子不爭氣修不成的話,弟子甘願形神全滅!

因為從師父的法中我悟到:如果大法弟子修不成,那麼自己世界的無量眾生、一些與自己有緣的常人(常人背後連帶著無量的大穹),都可能隨著歷史而被淘汰。自己在史前發下的救度眾生的誓言、與師父簽下的誓約,都將成空。真相大顯的時候,不僅僅是自己不想再活的問題,而是自己的生命根本就沒有再存在的絲毫意義了。這是其一。其二,發下此願,就是要痛下決心,拋下一切常人心,精進實修。避免“一手抓著人不放,一後抓著佛不放”。

第二個誓願是:在歷史上一切被我有意無意傷害的眾生,我今天得了大法,是一個大法徒,我要證實大法,救度更多的無量眾生。我肯定能修圓滿──因為我是大法弟子。我在歷史上所欠你們的一切,我將在圓滿後,用我修煉的成果加倍福報於你們,我沒有能力還於你們,我的師父也會幫助我還於你們。不要干擾我證實大法,如果干擾我證實大法,造成了巨大損失,干擾者將被歷史永遠淘汰,即使你向我要回了我欠的一切,那你的一切所為也將沒有任何意義。我將加倍精進實修,兌現我的誓言!

這是學完師父的關於善解的法之後,發的誓願。我悟到:被我傷害的生命,同樣是師父在正法中要救度的生命。這些生命所承受的痛苦是真實的,甚至有一些痛苦是巨大的,在圓滿後我還於他們一切是天經地義的。但是這些生命也在迷中,在迷中很可能被舊勢力一些邪惡因素利用,干擾我證實大法,罪重者非但不能要回我欠其的一切,甚至會因干擾證實大法而永遠失去生命。因而,我發此誓願,使這些生命深明事理,不對正法起任何負面作用,使其有一個最美好的未來。

發這兩誓願時包括日後每次想起這兩個誓願時,我都會不由自主的流下眼淚。因為這兩個誓願不是用人心發的,而是從我生命的深處,從大法造就的金剛純正的覺悟的本性中發出的。每當我遇到不好過的關、不好解的結時,總是問自己:“忘了自己曾經發下的誓願嗎?修不成的話生命都可以不要了,這點難算甚麼呢?”這樣一想甚麼就都放下了。因為用修煉者的慈悲善解造下的冤緣,很多干擾在我找到自己的執著時,伴隨著發正念便煙消雲散了。

二、突破家庭關

“你不煉功環境還挺好的,你一煉功就是這樣的。我們好多人沒有往縱深想一想,到底是怎麼回事,只覺的奇怪,挺懊喪的煉不了功。一個“奇怪”就擋住了,這就是魔在干擾你,它指使著人在干擾你。這是一種最簡單的干擾形式,達到了不讓你煉的目地。你煉功,你得道,而你欠下那麼多東西你不還?它可不幹,它不會讓你煉的。但是這也是一個層次中的反映,過一段時間以後就不允許再有這個現象存在了,也就是說把這筆債魔過去之後,不允許它再來干擾了。”(《轉法輪》)

剛剛得法,魔難就來了,而給我製造麻煩最多的是我的妻子。妻子在我沒有得法之前,對大法的態度很好。但我得法之後,在短時間內,她對大法的態度突然來了一個一百八十度的大轉彎。對我煉功也不支持,甚至還罵。

面對此情況,我首先謹遵師父的教誨“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然後靜心找原因,一下想起了她說過的一句話:“你要是不說法輪啊,我還覺得挺好的!現在聽你一說,(邪黨)打你們就對了!”原來,是我講高了,我經常“神唉,神唉!”的給她講,她能接受嗎?

之後,我就努力避免講高。並且主動承擔了洗衣服、做飯等家務活,這樣她也漸漸平靜下來。有時偶爾還罵,特別是在煉功的時候。但我心中有一念:不管你怎麼罵,這功我煉定了!這法我得定了!

難還不斷的來,我把要出去發的真相材料藏在家裏,被她翻了出來,燒了!我回家後,她對我大發雷霆。我心裏難受極了,並不是因為她對我發火,而是想:這幾本真相被你燒了,你得造多少的業啊!最嚴重的一次是,一大包真相材料,不知怎的被她翻了出來,然後,她逼著我來到了給我材料的同修家裏,把材料退了,還說了一些不咸不淡的話。

當時沒有覺的丟了面子之類的人心,想的是:不管你怎麼樣,真相材料我發定了,人我救定了!因為我有了這顆心,師父也給我安排了一些機會,比如她住娘家去了、給學生上晚自習因故我提前回來了、我要回家看看我母親……利用這些空檔,我就出去逐門逐戶的發真相材料!

之後又想,老這麼偷著也不成啊,時間太少!乾脆讓她得法吧!大法無所不能,師父一定會度化她的。讓她看《轉法輪》,她不幹!怎麼辦呢?有辦法!妻子因肩周炎經常胳膊不敢活動。這就是突破口。我煉功時特意不用音樂,叫她一起做。我在心裏也求師父加持。

時間不長,她的症狀好多了。她感到很神奇。更神奇的是,清早時,會無故傳來敲門聲,把她叫起來煉功。接著再引導,讓她學法!就這樣,在師父的慈悲加持下她得了法了,到了二零零四年農曆新年時,她就痛痛快快、堂堂正正的和我一起出去發真相材料了!

很顯然,妻子對我修大法、做真相材料所表現出來的行為,已經明顯是邪惡利用人在干擾了。但當時因學法淺,我確實悟不出來,也不知道在發正念時徹底鏟除這些干擾因素。即使這樣,還是走過來了。我今天才悟道:只要我們有了這顆心,堅信大法,堅決做好三件事的心,即使有一些外來魔難我們悟不出,不會用正念鏟除它,師父看到了我們這顆堅定堅信的心,也不會再允許邪惡無理的干擾,也會幫助我們清除我們修煉道路上的魔障的!

三、洪法

“我為甚麼說大法弟子偉大,你們攤上這偉大的時代,賦於你們的也是偉大的,因為人類90%的生命已經是從高層次上來的了,也就是說,人的這張皮裏面已經不是過去的那個人了,人的這張皮已經被很高層次上來的生命得了、佔據了。”(《在美國佛羅里達法會上的講法》)

從師父的法中我悟到:地球上的人都是為大法而來的,即使是起反面作用的,他也不想真的來破壞這個法,他也不想被淘汰!得到大法、同化大法是每一生命內心深處最真切真實的想法。所以不管一個生命對大法抱有多大的偏見(當然對大法犯罪的人中敗類除外),只要有機會,我一定要想辦法引導其得法。因為我深信在真相面前,在大法的威德面前,甚麼也擋不住!

感觸最深的是小外甥女。她在城裏小學就讀,受邪黨毒害極深!一開始給她講真相的時候,捂著耳朵不聽!看到我打坐,她說:“我讓警察把你抓起來!”

先是與妻子一起把她媽媽講明白了。她媽媽就可以經常給她講真相了。母親對孩子的影響力本來就大,再加上她媽媽經常的講,她漸漸對大法有了正確認識。

《九評》出來後,讓小外甥女退隊,她死活不幹。我們不急。還是先把她媽媽勸退了,又把她爸爸勸退了。還是先讓家長來充實她正的一切因素。之後再勸她,幾句話,她退了。並且馬上感覺到了退隊後師父給她帶來的福報。提到福報她樂的閉不上嘴!時機成熟了,暑假特意讓妻子把她接來住一星期,我對妻子說:“小外甥女要得法了!”

到我家後,我讓她看了《風雨天地行》。她一連看了兩遍!看完後她激動的說:“原來大法這麼好,大法弟子被害的這麼慘!我真後悔以前撿到真相材料都讓我燒了,原來都是省吃儉用做出來的!”接著又讓她聽法。煉功時她也樂顛顛的主動跟著煉。走的時候她主動要了一本《轉法輪》,恭恭敬敬的用厚紙包上了一個封面,高高興興的帶回家去了。

對於一些被邪黨欺騙太深的善良者,一時不聽真相,甚至表現得很衝動過激,這都是假相。只要我們本著慈悲心,用各種方法把真相講到了,問題遲早會迎刃而解的。

四、講真相

在講真相方面我抱定的原則是:莫以事小而不為!哪怕是一張傳單、一個護身符、一個郵件、跑了很遠的路只寄了一封信、只去了一個人家,我也認為值,不會白做的,所做的事或早或晚、或是在整體中,都會發揮巨大的作用。

我有兩個同學,其中一個對大法偏見很大。勉強把他們倆勸退了,但感覺他們心理上仍然沒有擺脫邪靈思想的影響。就給他們倆發電子郵件持續講真相。當時,用的是國內電子信箱。(雖然是國內電子信箱,但我在心裏說:這電子信箱是為講清真相而造就的,絕對不允許邪惡來對其進行干擾!幾個電子信箱都出色的完成了它們的使命。雖然如此,建議不要盲目效仿。)心裏絲毫也不顧及安全問題,只有一念:我要真正的來救你!幾天後再見面,持偏見的同學興奮的對我說:“原來法輪功很好啊!共產黨原來這麼壞啊!你發給我的材料我都打出來了,給辦公室的教師傳著看呢!”另一個同學則更是經常性的在辦公室裏講真相,並且前幾日還要我給他帶一本《轉法輪》,準備好好看看呢!

並且我還發現一個現象,給一個常人講了《九評》了,但沒有機會對其進行勸退,另一同修再給他講時,幾句話,他就退出來了。經過我及我周圍的同修講真相後,常人明白真相,並主動傳播真相甚至是得法的例子很多,可說是舉不勝舉。為甚麼會出現這種現象?就像師父在法中講的──“從整個情況來看,其實目前的情況也就是這樣。大法弟子做的每件事情都別小看。你一句話、一個傳單、鍵盤上按的一個鈕、一個電話、一封信,都起著很大的作用;明白了真相的生命他也是活傳媒,他們也在講真相。在社會上形成很大的影響。”(《在2003年美中法會上的講法》)

正因為我堅信師父,堅信大法,努力的按照師父說的做,才會出現這樣好的結果。

五、資料點修煉

從去年,我建立了一個家庭資料點。要建資料點,是因為,一是我全家人都修煉,家庭的環境好;再一個是我是新學員嘛,不像老同修那樣曾經被邪黨登記造冊的,可能會偶爾擔心安全問題的;再一個是我的電腦技術還可以。但當時因買房子欠了債,剛剛把電腦換了主機就停車了。但心裏始終想著:等還上債務第一件是做真相材料。師父看到了我的心。在師父的慈悲安排下,同修主動出錢,幫助我提供耗材,就這樣,家中的資料點成功運轉了,一直平穩運作到今天。為本地區同修提供真相材料,師父經文、師父講法錄音、《九評》、《江澤民其人》等。

談一點資料點平穩安全運轉的粗淺認識。

安全方面:

第一重要的是學好法。從實際中我們都可以體會到,一個資料點能夠平穩安全的運作,會對這個地區的證實法形式起到很大的促進作用;如果資料點被干擾或者是被邪惡破壞,會使一個地區的整體受挫,往往需要調整很長一段時間才能恢復“元氣”。由此在我心裏,我家的資料點是我們地區全體同修與需要救度的眾生的!深感資料點的工作是非常重要。因此我更加注重學好法。由於師父給我安排的工作比較輕鬆,我一般是學半天法,再半天抽時間閱讀明慧同修的文章。如何學法,在前面已經談了。包括與我配合的同修也是學法極為紮實,講真相極為穩妥的,三件事做的非常精進的。

第二點是修口。這一點尤為重要。很多資料點就是因為同修不注意修口,最後傳的常人都知道了,從而出問題了。有同修說,真相資料是法器,我很認同這一說法。既然真相資料是法器,那麼資料點是不是製作法器的地方呢?既然是製作法器的地方,那麼資料點用常人的認識就是“重地”,往高一點說,資料點就是大法弟子的“天機”啊!有道是“天機不可洩露”!更何況邪惡還在想方設法利用壞人在尋找破壞資料點呢!?因此修口的重要性可見其份量了。我們的資料點是嚴格的單線聯繫!

第三點是用錢。雖然在不久之前,自己因購房還背著債務,但並沒有因經濟困難而對同修開口要過一分錢來做真相資料。能自己解決的就自己掏錢解決,錢不在多少,關鍵是有那份心。有一次,負責協調的同修看我手頭確實緊,要給我一部份錢讓我買一些小來小去的耗材,被我回絕了──小來小去的耗材也讓同修花錢買,我們一家人心裏都會很不安。負責協調的同修在用錢方面也極其嚴肅的要求自己。協調的同修從不開口向其他同修要錢做資料(即使不開口,很多同修也是經常主動拿出錢來給他購買資料需要的耗材),其他同修給多少,他就拿多少,甚至有時別人給錢時,他說:錢夠用了,不要給了。很多大的投入,都是此同修從自己的收入中拿出來的──雖然他的經濟條件稍微好一些,但他也是靠工資生活的。有一次進耗材時,他的手機被偷了。他只是嘿嘿一樂,然後該幹甚麼還是幹甚麼。被偷手機的那一陣子要添置一台打印機,手機被偷後他說:(買打印機)下一個月吧。說是這樣說了,但是沒有拖多久,打印機就買回來了。同修的境界,讓我仰觀敬佩!

以上三點是我們的資料點能安全運作的重要原因。

平穩方面:

我們的資料點經常在一週內做出一百本《九評》,兩三百本的真相小冊子,幾十本《明慧週刊》,並時時做其它一些真相材料。打印量是比較大的。電腦、打印機等能比較平穩的運行。我主要是悟了師父的這一段法:“因為宇宙正法就在這裏,就在這裏做,所以就在這裏造了三界。這個三界中的一草、一木、一土、一石,從人到物,所有的生命都是為這法而來的。”“三界之內的一切生命都是為法而來、為法而成、為法而造就的,但是呢,可不都是表現上起正面作用的。這些表現上不起正面作用的,當初舊勢力安排中認為它們也為法做貢獻了,所以舊勢力覺得這些生命也要圓滿的。”(《在2003年華盛頓DC法會上的講法》)

初期的時候,機器出現毛病了,我總是對它發狠:看你不爭氣,再不爭氣扔了你,不用你,再換新的!可是越是這種心態,情況就越糟糕。通過學法,找到自己的爭鬥發狠的執著,很快把這種心態調整過來,坐下來發正念,正念中平和的對機器說:“被大法弟子選中了做大法的事情,這是你的福份啊!在這兒這麼長時間了,你應該是一個很高層次的生命了,具有神通,即使我不發正念,各種干擾,你也應該處理了。處理不了,你也可以求我師父啊!如果你與舊勢力有約,那你馬上否定它!”這樣處理,很快就會解決問題。即使再一次用常人的方法來解決,也會馬上找到問題之所在。

對於機器我極其珍惜,在不影響做真相材料的情況下,能使用就儘量使用而不更換,因為珍惜它們,就是珍惜它們為證實大法、救度眾生而來的使命,及在此過程中它們給它們自己建立的榮耀。

家裏的機器除了用其來做真相材料外,極少用來做常人的一些事情,諸如上常人的一些網站、打遊戲、看電影。因為我還有這樣一個認識,這些機器是來證實法的,也是幫助我來修煉的,是法器啊。它們將見證我的整個資料點修煉過程。如果將來在它們思想中存留這樣的記憶:當年跟某某人修煉時,經常不務正事!我想這也是一個大法修煉者的一個很大的污點。會給一個修煉者留下遺憾。

能在法上認識法,時時能善用、正用機器,這也是我們的資料點能平穩運作的原因吧。

六、讀明慧同修文章,寫體會

“幾次大型法會都是中國大陸以外大法弟子的盛會。每次大型的法會都有許多新學員和一些很偏遠地區的學員來參加,所以每次法會除了要做的其它項目之外,法會要真正能夠起到對修煉提高有實效、能夠起到作用。這樣就不枉一些新學員與千里迢迢來的學員走這麼一趟。所以大法弟子的法會不只是每年必開的形式,是為了真正實修才召開的。這也是當年我為大家留下的一種大範圍大法弟子唯一能夠在一起互相切磋的一個環境,所以一定要把它落在實處,對修煉提高真正起到好處,這樣才有意義。”(《2006年加拿大講法》)

因為大陸的特殊情況,大陸的同修不方便組織大型的法會。還有一部份同修因為自己所從事的常人工作或者是所從事的講真相的項目特殊,不方便經常性的與鄰近的同修一起進行學法切磋。那麼明慧網同修的交流文章就很好的解決了這一問題。

我是抱著一個參加大法弟子法會的心態來讀明慧網同修的文章的。有時間的話,明慧網同修的文章我幾乎是每一篇都看。從同修文章中,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認識到了自己沒有悟到的法理,學到同修講真相一些好的做法,這對我學好法,能迅速在法上提高,也起到了不可替代的輔助作用。常人中有 “獨學而無友,孤陋而寡聞”、“相得益彰”的說法,也確實有一定的道理。

看久了,我也自己寫文章投到明慧。剛開始有一個障礙,新學員能寫出甚麼來?顯示甚麼?之後進一步學法,把思想中的這一個彎順了過來,而是想:寫文章的基點是甚麼?是實實在在的寫出自己在法中的受益與正見,或者是寫出自己的教訓。目地是,使同修看後,好的能借鑒,儘快提高;看到我寫出的自己的不足,其他同修能努力避免不走我同樣的彎路,從而使自己在正法修煉的路上走的更好更穩。這才是“為他”啊,而自己有了心得不寫出來,自己一個人藏在心裏獨自享用,這是真正的“為私”!想法對了,文章自然就寫出來了──修煉心得、經驗教訓、技術交流都寫,寫的多,也寫的快。明慧給發了也不起歡喜心,明慧沒有發,心裏也不沮喪。一切隨其自然。時間長了發現,在寫文章的過程中,自己去了很多不好的心,正悟了更多的法理。也確實有同修從我寫的文章中收到一些益處。

七、珍惜時間救眾生

隨著學法的深入,發正念效果威力大增的體會,及講清真相中的世人態度的反饋,從去年冬天悟到:隨著師父正法進程的迅猛推進,另外空間的邪惡已經被銷毀到極少了,世人思想中的“封塵”已經被撣去,這正是一個救度世人的最佳時期。並且明顯感覺到這段時間是師父特意延長留給我們的,目地是使沒有做好的做的更好,做好的再救度更多的眾生。我們可以深入的想一想,很多國家都有大法弟子,很多國家的民眾及政府、政要都明白真相,為甚麼他們對制止邪黨對大法的迫害一事行動就慢呢?不是他們行動慢,也不是他們沒有人的善良之心,根本原因是師父要我們做當今的“風流人物”,讓我們來引導常人明白真相、引領常人進行反迫害,制止這場邪惡。

為了讓更多的常人明白真相,我除了用真相材料,面對面講等方式外,數日前,又選擇了在網上收集常人的電子信箱發給明慧同修的方式來讓更廣大的常人接觸到大法真相的資訊。去年,曾經收集過一陣子,但沒有真正集中力量去做。而今年當決心下力去做的時候,奇蹟出現了,以前費很大勁才能搜索到幾個電子郵箱,而現在不用費多少精力,大量的電子郵箱源源不斷的展現湧到我的眼前。我深知,這是神在把有緣人引領到我面前,目地是給予常人更多的得救的機會!悟道此理後,做吧!麻煩出現了,時間不長,胳膊痛的不行,眼睛花的不行!接連兩次都是這樣!我想到了放棄。又想:不對!我是修神的人啊!一個超常的人怎麼會累呢?!這是干擾,否定它!此念一出,還沒有發正念呢,干擾狀態馬上消失了。經常半天來學法,另半天接連著晚上一坐很長時間收集郵箱。每天收集一兩千個電子信箱,幹完後,身體反而更輕鬆了。收集電子信箱以來,感覺時間變長了,從早上到晚上,就覺的好像幾百萬年過去了一樣。奇蹟還在出現,一些網站需要註冊交錢才能開放其保存的電子信箱,而我在沒有交錢的情況下,也神奇的打開了其保存的電子信箱。正好到我全部收集完畢,就再也打不開了!每每此時,深深感受到的是師父對常人洪大的慈悲,一絲一毫的得救機會,也要賜予常人!師父以如此博大的胸懷來感悟我,我怎麼能不更精進呢?

談到收集電子信箱,想起來了前幾日同修文章中提出一個問題,常人的電子信箱經常換,還不如多收集一些大陸的電話發到明慧。我倒不這樣看,師父在《精進要旨》中有一篇《取中》的經文。看後,我很受啟發,在以後的正法修煉中,我也努力本著“取中”的法理來做。其實任何一種講真相的方式都存在著有一些常人或收不到、或不看、或丟棄的問題。但我不看不好的──把真相材料撕了、對講真相的同修出言不遜……這些我都不看,有時心也被帶動的很厲害,就努力發正念清除掉人心。我只看聽完真相有了善念正見的、收到真相電話很興奮的、看完真相電子郵箱真正思考的……而且發現,正面的事例,有正見的常人,頭腦中正的認識越來越多的常人,是越來越多了。依然頑固中毒極深者是越來越少了。

七、放下執著輕舟快

“由於大家現在確實很忙,很多人都主動分擔了好多工作在做,就使學法很難投入進去。思想中老想著正法的事,在學法中靜不下來,實際上等於白學。你不能理智的、清醒的學法,那就是白學,還耽誤時間,所以這方面大家一定要認識到。”(《在二零零二年波士頓法會上的講法》)

“修煉人的思想如果離開法,邪惡就會鑽進來。”(《在美國佛羅里達法會上的講法》)

今年暑假,做事心起來了,打印真相資料,收集電子信箱。經常忙到夜裏一兩點左右。雖然學法,但是效果很不好。還給自己找藉口,反正是暑假,開學後再調整過來,補上就是了。這種狀態持續了一個月的時間。

干擾來了,忽然學校要下一批教師到小學去(我是在初中工作,此學年前,因給學生講真相,被一教師舉報,當時一副校長──此人有同修多次給其講過真相,但當時在關鍵時刻就是不爭氣,被邪惡利用,背地裏鼓搗,要把我攆到小學去,還讓學生整我的“黑材料”,但學生及學生的班主任都不配合。當時我找出並清除自己執著,淨心學法,正念否定,不請不送,只求師父來加持。結果邪惡自敗。在常人空間的表現是,跟我關係很好並且對大法真相很明白的另一副校長駁斥了他的意見,並把我調整到一個常人看來更好的崗位上,讓我管學校的電教──這是一個閑職,使我有更多精力投入到做好三件事中),並且這消息還正傳到我耳朵裏來,而且還是從多個渠道多次傳來,咋唬的還不行。我的人心起來了,就想:要是把我下到邊遠的小學去,再讓我教課的話,這法甚麼時間學,這電子信箱甚麼時間收集,這真相資料甚麼時候做……甚麼心都上來了!不行,我得給校長送禮去(此前從來沒有給校長送過禮)!我還真去了!去的路上差一點撞了車。並且校長始終不見我,禮也沒有送出去。妻子不斷催我:你快好好學法吧!你去年的正念哪去了!我也猛然意識到自己的行為一點修煉人的樣子也沒有了。

回到家裏靜下心學法,“作為一個修煉人,今後的人生道路會改變的,我的法身要從新給你安排的。”(《轉法輪》)“這就是大法弟子今天面對的、由於舊勢力等干擾造成的修煉形式,所以在你們修煉過程中,你只要修好那面過去了、隔開了,你沒修好的一切還會反應出來,人心還會反應出來,不好的因素還會反應出來。”(《美國首都法會講法》)

師父的法句句打到心裏,我開始不斷的找自己:為甚麼我會做出這樣的舉動來呢?相信金錢萬能,關鍵時刻把師父、把大法拋到腦後了呢?根本原因就是沒有學好法。不在法中,那甚麼想法都是常人的了!

再找──還想幹這個職位,從而有更多時間做大法的事沒錯,但是我太執著了,正確的狀態是:我有這個想法就可以了,而真正做這件事情的是師父啊。我想法太強烈了不是在求嗎?這麼強烈的人心不正好被邪惡利用,做一些可笑的常人之事嗎?再回想我過去這一學年的修煉過程,師父剛把我安排到這個電教的閑職崗位上時,心裏曾很煩過:我給學生真相講的這麼好,師父為甚麼不讓我接著教課呢?我好接著再給學生講啊!但是不久之後,在給電教室處理雜務的一個學生講真相勸退時,這個學生告訴我:老師,我姥姥就煉法輪功,我姥姥說,小冊子護身符甚麼的就是從我們這個地方拿的!聽了這話我心中一驚,原來同修不注意修口,資料點的事,傳到常人都知道了。又想到不久之前,從這個資料點拿真相材料的另一地區的同修突然被六一零非法搜了家,幸虧此同修安全意識好,沒出問題。並且那一段時間本地區很多同修的手機、電話出現了被干擾的現象。我急忙與同修磋商,迅速通知這個資料點,中止了工作。避免了邪惡可能對這個資料點破壞進而影響本地區整體正法形勢的事情的發生。並且之後,資料點的任務自然而然的落到了我的身上。

縱觀這一學年的修煉過程,師父給我安排的看似偶然,實則安排的是天衣無縫,所經歷的件件事情都舉足輕重,而我及我周圍的同修只不過是在學好法充實正念的基礎上“隨機而行”罷了。也就是說師父給我安排的修煉道路,不單單是針對我自己,而是針對整體都考慮得周密備致。師父把我安排不教課,有不教課的道理。師父把我安排到小學,甚至是邊遠小學,也一定有我到那兒去的道理。只要是師父給我安排的,安排到哪兒我都去,如果邪惡要干擾我堅決不承認!

再找──還發現自己很多時候不願開口給同事講真相,是害怕同事把自己說出去,影響了自己的工作,多麼嚴重的私心啊!法學好了,理悟出來了,發正念中清除。由於長期沒有學好法,空間場中滋養了很多不好的東西,一團巨大的人心摻雜著一些惡毒生命與物質浸透了全身,這些物質一個勁往心裏鑽,心臟最難受。前兩天隨時發正念,睡覺醒了也發,慢慢這團物質消去了,人心也自然淨了。執著找到了,人心放下了,大法的事情做的更好了,此後的短短幾天之內,勸退了六個同事,引導一個學生得了法。正如師父所說“放下執著輕舟快”。

但干擾還有,此後連續做了兩個夢,說是我下小學了,趕快送禮吧,我就是不動,還是正念否定。就是在定員的前一天,還有人給我打電話,說是非下小學不行!我還是不動,心裏跟沒有聘任這回事一樣。結果,我還是在原崗位上接著幹!真是“弟子正念足 師有回天力”(《師徒恩》)。

八、能走好個人修煉之路是整體都修的好的結果

回憶得法以來這不長的修煉過程,能比較穩的走好自己正法修煉之路,與我周圍同修都修的好,能在法上相互幫助,能無私的相互給予是分不開的。有了不好過的關,同修能幫助我從法上切磋認識提高。有了比較大的難,同修們默默幫助我發正念。有了不足,起了人心了,同修不是指責,而是慈悲及時的給我指出來。資金缺乏,同修無私的提供。

從事資料點工作後,妻子(也是同修)無怨的承擔起了全部的家務。我做真相材料時,孩子(也是八歲小同修)從來(包括平時也極少用)不用電腦玩遊戲,還幫助我做一些收集電子信箱,裝訂真相材料等力所能及的事情……

如果沒有周圍同修堅實的正念支持與幫助,我想我的修煉之路走起來是不會這麼順利的。用師父的話來評價我周圍的同修──“他們是甚麼心態呢?是寬容,非常洪大的寬容,能容別的生命,能真正設身處地的去想別的生命。”“而且呢,哪塊有不足,還要無條件的默默的給予補充,使它更圓滿。他們都是這樣處理問題的。” (《在2002年美國費城法會上講法》)

九、讓生命的每一刻為證實大法而存在

有一次我對妻子說:“你看,現在我跟一個專業修煉者差不多,幾乎所有時間都用在了學法、發正念、講真相、做真相材料上!”妻子說:“那是因為師父看到了你那顆心,慈悲於你,給你這麼安排的!”

是啊,師父給予我如此之多,而我能回報給師父甚麼呢?我無以回報,傾盡我萬古以來生命之所有都不能回報師父給予我之一滴!在當下,唯一能回報於師父的,只有我這一顆心了,我唯有讓自己生命的每一刻為證實大法、救度眾生而存在,方能對的起師父的慈悲苦度,不負眾生的重托,不辱自己的史前誓言!

結語

說實話,在我周圍,比我做的好的同修有很多很多,我只不過是比較善於表達,把自己做的一點點,在大法中悟道的一點點寫出來罷了!本來是不敢參加這次徵文的,但是我發現在自己周圍也有一少部份七•二零之前得法的老同修,因為各種“外部”原因吧,明顯跟不上師父的正法進程,甚至是拖了後腿,甚至是乾脆掉了隊了。每當看到這些老同修(師父早已給推到位的“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的狀態的時候,我都想哭,真的是著急啊。未來可怕的一切,未來令其本人深深遺憾的一切,如果再不擺脫這種不精進狀態,就在眼前!如果我的心得體會能有幸被選上的話,那麼還有一個想法就是,用我這樣一個“大法新學員”──一個做的很一般的 “新學員”的正法修煉體會來激激這部份同修吧。

個人所悟,不恰當之處,望同修慈悲指正。

再一次感謝師父,感謝明慧同修為我們大陸大法弟子提供了這麼一次交流的機會。

(第三屆大陸大法弟子修煉心得書面交流大會交流稿)

(明慧網)(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