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指活摘器官是恐怖的重大事件 ( 圖 )

呂:將邀集相關部門針對活體器官移植,深入了解後研議採取措施。

林洪、朱鼎詩

【光明網 2006年10月15日】



副總統呂秀蓮14日在台北出席國家人權委員會研討會,會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表達了對中共活摘器官真相的關切,並計劃針對此事件,召集相關部會研議討論相關措施。(中央社)

台灣副總統呂秀蓮13日接見了兩位加拿大的獨立調查員大衛喬高與大衛麥塔斯,關切中共活摘器官的真相。14日呂秀蓮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根據這份報告很多的器官是從法輪功被逮捕的人裡面,活生生被摘取器官來作交易,如果這個是事實的話,是非常恐怖的重大事件。她相信,國人同胞如果深切瞭解器官的來源是這樣的話,大家也不敢接受。

呂秀蓮14日出席一項人權研討會,會後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們要告訴國人這個問題的嚴重性,因為這是對台灣人民有最直接的關係」。很多台灣人民認為在台灣不容易等到器官,所以就到大陸去。但沒去想大陸的器官是從哪裡來的?

她透露,在瞭解具體的狀況後,將計畫短期內邀集政府相關部門,包括立法院,共同針對大陸活體器官移植這個問題,做個審慎客觀的深入了解後,研議採取措施。

在七月間發表了「中國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獨立調查報告」的加拿大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及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在長期關心法輪功人權問題的「中國人權協會副理事長」律師蘇友辰及「國際司法正義協會理事」律師朱婉琪兩人的陪同下,於10月13日下午兩點拜會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總召集人副總統呂秀蓮。

在半小時的會談中,呂秀蓮中首先對兩位調查員表示,已經看完這份獨立調查報告,覺得這實在是一件太恐怖的事,非常震驚,相信中共真的會做出這樣的事情。

大衛喬高說明是義務而獨立的從事此項調查的,到聯合國、歐、美、亞各地的拜會是為了引起人們的重視,大家應該一起想辦法立刻讓中共結束這個恐怖的暴行。呂秀蓮認為,這也事關台灣人民到中國從事境外移植的議題,願意提供必要的協助。她當場垂詢兩位調查員需要其提供任何協助,大衛麥塔斯當場建議呂副總統出面協調政府相關部會針對此議題做出一些宣導及必要措施及回應。

多年參與法輪功人權訴訟的律師朱婉琪則向其說明立法院已於9月26日通過立委賴清德委員所提的臨時提案,關於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所引發的嚴重違反人權事實,政府應編列預算宣導讓國人知道,關於到中國做境外移植等相關問題。

呂秀蓮最後做成指示,將很快召集會議,就兩位調查員對已經拜會的政府相關單位所提的建議,已及該單位的回應意見匯集,協同立法部門一起研議採取必要的措施。

已經走訪世界上十五個國家,致力於揭露中共摘取法輪功學員活體器官真相的兩位加拿大調查員,來台時密集拜會台灣政府,包括法務部、陸委會、衛生單位等相關部門。兩人拜會的說明立刻得到了這些台灣政府單位的重視及回應。此外兩位調查員並積極會晤台灣法律界、人權界說明經其獨立調查結果,認為法輪功團體指控中共活摘器官駭人聽聞的暴行為真實,他們形容,「中共此項暴行為是這個星球上從未有過的邪惡,必須靠大家的努力,立刻制止這樣殘酷的暴行」!

兩人並提醒台灣人民到中國做器官移植的供體來源極有可能是來自於中共非法強行摘取、殘害無辜下的人權犧牲品,台灣人民應該要知道這個真相。

(大紀元)(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