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兩語:遇到矛盾時修自己之心

大陸大法弟子

【光明網 2006年10月6日】

修煉到正法後期了,大法弟子應該神起來了。但同時也不要認為了不起了、甚麼都行了,忘記修自己了。在發生人際關係遇到矛盾時,特別是在家庭中或同修間,真正做到不生別人之氣,而是要誠意的修自己。

1、理解、相信、寬容別人。事前事後都應保持一顆慈悲之心;如果對方確實出言不遜了,不是你以前欠下的、就是幫助你消業,更不能動氣;對方真的錯了,也不必動氣。高不高興是情,生氣更是明顯的情,更是應該修掉的,早就應該捨棄這個情了。如果對方是個常人,自有其命運;如果對方是同修,也不要強求甚麼,各有修煉的路。

2、看到別人的毛病,找自己的原因,甚麼事都是自己的心態促成的,第三者看到別人矛盾時都找自己呢,何況當事者;周圍的人都是自身的修煉環境,如果整天你好我好、都是恭維奉承話,還修甚麼?遇到矛盾,方能看出修煉者的姿態來。

是生別人之氣?還是修自己之心?是常人與修煉者的一個界限。

(明慧網)(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