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正法活動中不斷提高自己

貞包久美子

【光明網 2006年9月10日】

我於二零零一年十一月十四日得法,到現在快五年了。當時對氣功有一種模糊的興趣,還患有重病,在公司午休時經常趴著睡覺,身體非常不好。公司的同事看我這個樣子就教給我法輪功。可是動功總算學會了,卻不能雙盤,連單盤也很難。花了幾年工夫,總算能雙盤了,可是沒能越過1個小時的關。另外我不善於讀書,讀了《法輪功》和《轉法輪》卻並沒有真正明白法理,讀不到心裏去。

得法後師父給我的身體進行了清理,但是因為我放不下“自己最重要”的執著心,感情用事,不斷偏離法理,又增添了新的業力。比如,星期天的早晨到白川公園集體煉功的時候,有一位正好路過的老年婦女向附近的同修搭話,她本是好意詢問了許多關於法輪功的事情,可我認為妨礙了自己煉功就說:“大家都在集中精力,請你能不能靜一點。”結果對方小聲說了句“對不起”,立刻走開了。現在想起來,她好不容易有緣能遇到法輪大法,卻被我把機會給破壞了,這是多麼愚蠢的事情啊。

另外,埋沒於常人生活中,把眼前的工作、家事、與常人的交際放在優先地位,有時間了再煉功、和同修在一起學師父的講法,我把“自己的方便”看的優先。因此,同修經常問我“對你來說,‘法輪大法’是第幾位重要的?”那時我沒能把大法放在第一位。由於自我主張強盛、總是看重自己、保護自己,當考驗來的時候,我總是想出不能過關的理由,向外找責怪周圍。我認識到自己的顯示心、虛榮心、嫉妒心、不服輸的心太嚴重了。

在同修的溫暖鼓勵下,我參加了一些大法工作。雖然很花時間,但是在其中我體驗到了參加講清真相的喜悅,還獲得了與遠地同修交流的機會。我還參加了許多正法活動,比如針對愛知萬博中國館拒絕法輪功學員入館的抗議活動,名古屋的遊行,向媒體講真相的活動,中使館前的抗議活動。在參加過程中,我不斷向內找改正自己。與以前相比現在精神上變得很平和,身體也好了,工作也能努力了。

今年三月十三日至十七日,在熊本舉辦了“正法之路”攝影繪畫展。在舉辦前,大家分頭在熊本市內一家一家的發了傳單。舉辦期間,在作為會場的熊本市民會館附近發放傳單。向素不相識的人發傳單,對我來說本來是並不擅長而想躲避的活動,但那時心中抱著“希望你來看”的一念就做到了。一開始也有人不要而令人灰心,但是沒有人在我眼前丟掉,也有人和善的接受傳單閱讀內容。其中,還有人來熊本旅行,在看了傳單後,調轉車頭來觀看攝影展。一開始發傳單時,我縮手縮腳很費勁,後來轉念想到“現在,在我眼前路過的人們不是偶然的,都是師父安排給我的,他們在等待我發給傳單”,於是心情平靜了下來,能夠順利的發放傳單了。我還想起同修告訴我說,傳單發的多也不要歡喜,即使只發了一張,如果那個人明白了真相得到了救度,也是了不起的事情。

最近讀《洛杉磯市講法》,我被師父的話深深的震撼了。師父說:“因為你是個修煉的人,你的生命的路是改變過的,你的修煉之路是從新安排的,所以這條路上就沒有偶然的事。可是表現出來卻一定是偶然狀態,因為在這迷中、在和常人一樣的狀態下,才能夠表現出來你是不是在修、你修的好不好、你能不能走過這一關又一關。這就是修煉,這就是正悟!”師父慈悲的話語令我非常感動。

我在想為洪揚法輪大法,救度有緣人,自己能夠做甚麼。大法弟子都是了不起的,各自都具備某種能力。如果都能夠充份發揮能力,一粒一粒構成一個整體前進,就沒有闖不開的路,最近我對此確信不疑。

一直以來,每當要參加正法活動時,總會有一些事來妨礙,但現在如果問自己“面子重要,還是大法重要”,我敢說法輪大法重要。只要加強正念,心裏想要參加這次活動要努力,就能夠沒有障礙的前進而得到好的結果,這樣的事我經歷了許多。當然我做的還不夠,正念還不足,有時受感情左右而導致容易受到干擾的情況,但是我決心不再看重自己,顧全整體,冷靜的思考自己的行動會產生甚麼樣的影響,把自己當作修煉人不斷努力。

我做了一些對不起法輪大法的事,然而師父沒有放棄我,溫暖的看護、引導著我,對無限慈悲的師父我發自內心的感激。

(二零零六年日本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明慧網)(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