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自己的“一思一念”

大陸大法弟子

【光明網 2006年8月27日】

作為一個修煉人,要時刻注意修正自己的一思一念,這不但是因為修煉的嚴肅性,而且直指我們修煉的核心──人心。當你的一念出來時,從修煉的角度來看都不是偶然的,都是給我們修的。

但我們經常遇到這種情況,有些不好的念頭稍縱即逝,而且很零散。如果思想不重視,不但達不到修煉的目地,而且時間一長,就可能放任自流了。有些壞思想為甚麼長時間去不掉?這裏固然有舊勢力間隔的因素,但在某種程度上,與我們長時間放任自己的思想有關。其實這種狀態已不知不覺偏離了修煉人的要求,長此下去後果不堪設想。

回想自己以前的修煉就是這樣,當學法時,思想清晰,心態純淨,狀態也好,可一回到平時,思想就處於鬆懈狀態,尤其是當不好的念頭浮現時,往往不能及時排除和抵制,甚至還想只要能把握住自己的行為不被它帶動就可以了,時間一長思想就有些麻木了,“人為地滋養了邪魔。”(《道法》)

我們知道,今天大法弟子的修煉比歷史上任何時期的要求都高,這是因為大法弟子與正法同在,肩負救度眾生的使命,同時大法弟子成就的果位也都是相當高的,所以我們不能不嚴格要求自己,哪怕是一思一念都不能放過。

以上是自己在這段時間修煉的體會,層次所限,定有不當之處,懇請同修慈悲指正。

(明慧網)(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