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高:新發現 天津醫院85%器官賣往海外 ( 圖 )

曾妮

【光明網2006年8月25日訊】



8月23日昆士蘭大學記者招待會。左起:喬高、法輪功學員戴志珍及其女兒法度、澳洲參議員巴特雷特(Senator Andrew Bartlett)、麥克米蘭-史考特、曾錚(大紀元)

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調查報告作者之一喬高(David Kilgour)8月23日在布里斯本指出,他剛剛從一名澳洲醫生處瞭解到,天津東方器官移植中心85%的器官移植手術患者來自海外。

喬高說,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信息,我們的報告中提到了東方器官移植中心(Oriental Organ Transplant Centre),但那時不知有多少器官是賣給外國人的,85%這個比例,是這兩天我剛剛從一名澳洲醫生處瞭解到的。雖然現在不知道這85%的器官具體賣給了來自哪些國家的患者,但總的比例是85%的器官接受者來自海外。這個重要的信息表明,國際社會有更大的責任敦促中共立即停止這種罪行。

喬高及人權律師麥塔斯(David Matas)所著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調查報告中有四處提到天津東方器官移植中心(前身為天津市第一中心醫院器官移植學部和天津市器官移植中心),三處是在「承認(Admissions)」小節和附錄中,該中心宋姓主治醫生於今年三月承認,他們有十多個「跳動的心臟」,十多個還在活人身上的腎臟;另一處是在「等待時間」小節中,東方器官移植中心網站在今年四月宣稱,該中心器官移植的平均等待時間是兩個星期。



喬高和法輪功學員戴志珍在記者招待會上(大紀元)

東方器官移植中心網站關於「2005年中心年終總結大會」的報導稱,該中心2005年共完成原位肝臟移植647例,再創歷史新高;共完成腎移植436例,「2006年我中心將在繼續保持臨床移植工作快速發展的前提下,……加強國際學術交流。」

另據統計,至2004 年底,東方器官移植中心累計完成肝移植1500例,腎移植近800例,同時還有角膜移植,2004年一年,該中心完成近900例肝臟和腎臟移植手術。 2005年12月30日,該中心主任瀋中陽接受記者專訪時稱,僅2005年12月16日到30日的兩星期內就做了53例肝移植手術。有患者家屬披露,該移植中心一天之內最多做過24例肝臟和腎臟移植。

今年7月26日,到美國參加首屆世界器官移植大會的瀋中陽被控觸犯酷刑罪。控告的主要根據為:東方器官移植中心醫生在電話錄音中承認該醫院器官移植的來源有法輪功學員,瀋中陽被控違反美國「酷刑法」(Title 18 USCA Section2340)和1994年美國所批准生效的「酷刑公約」等相關國際人權公約規定。

另兩名同時接到訴狀的中國醫生分別是武漢同濟醫院器官移植研究院院長陳忠華和上海中山醫院器官移植中心研究室主任朱同玉,他們亦被控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罪行。據悉,瀋中陽、陳忠華和朱同玉在接到訴狀後,都立即匆匆離開美國。

布里斯本是喬高和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史考特(Edward McMillan-Scott)訪問澳洲的最後一站,在兩場公眾演講會及一場記者招待會中,喬高和麥克米蘭-史考特向布里斯本的民眾及學術界、醫學界介紹了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罪行的真實性和廣泛性。他們還與醫學及法律界人士探討了進一步調查,以及成立國際性仲裁委員會(Tribunal)對此罪行進行刑事追究的可能性。

在22日晚於市政府禮堂舉行的演講會上,一名醫學工作者曾問,面對活摘器官的指控,器官移植醫生應如何做。當晚的證人之一、勞教所倖存者曾錚說:「在中國,只有不足1%的器官來源是合法的捐獻。在這種情況下,如果海外醫生與中國合作,因為器官來路不明的可能性大於99%,所以間接參與非道德器官摘取的可能性也大於99%。」



麥克米蘭-史考特和曾錚在記者招待會上(大紀元)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