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關注加歐澳政要共商揭活摘器官慘案 ( 圖 )

加前國會議員大衛、歐議會副主席訪澳 公佈調查中共活摘器官報告

駱亞、梁宇

【光明網2006年8月17日訊】



愛德華(左)在澳國會大廈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發言

加拿大前國會議員大衛。喬高和歐洲議員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應邀專程訪澳洲,此行的目的是向澳洲政界及公衆公告關於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調查報告,並和澳洲政要共商揭露被中共刻意隱瞞的活摘器殘案,他們的澳洲之行引起澳洲主流媒體的關注。澳洲國會議員奎斯。伯文主持他們的新聞發佈會,澳洲的國家民事委員會(NCC)主席彼得·維斯莫也在新聞會上表達了對中國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事件的關注。

在他們抵達澳洲的首天8月15日,悉尼晨鋒報、ABC電臺的晚間生活節目和ABC電視臺的著名政論性節目Late line都對此進行了專題采訪報道。ABC電視臺的亞太焦點還在他們來之前的週日越洋采訪了歐盟議會副主席愛德華作了相關的報道。澳洲媒體關注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活摘器官事件。



在新聞發佈會上作為證人的法輪功學員陳紅發言

8 月16日,喬高和愛德華參加了澳洲國家民事委員會為他們在澳國會大廈舉行的新聞發佈會。坎培拉是喬高和麥克米蘭訪澳的第一站,他們表示此行的目的是向澳洲政界及公衆公告關於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調查報告,並尋求澳大利亞政府的支持,以結束對法輪功修煉者迫害行為。

澳洲國會議員:世界感謝他們的報告

澳洲國會議員奎斯。伯文主持了新聞發佈會,他向與會者介紹了大衛和愛德華德背景資料,他表示。許多聽到活摘器官事件的人士非常希望知道第三方獨立調查的意見,讓這些指控得到證實。他說世界感謝大衛·喬高和大衛·麥塔斯的調查報告。



澳洲國會議員奎斯。伯文(左)大衛。喬高在澳國會大廈新聞發佈會上(右)

伯文認為這份報告提供了非常有力的證據,他要求中國政府對這些指控進行答復,而且現在有足夠的證據對這些指控進行調查。中國政府應該非常快的也沒什麼難度讓調查團去中國進行調查,或者是證明或者是反證這樣的指控,但是遺憾的中國政府一直沒有這樣做。他覺得獨立調查報告非常感人也非常令人震驚,如果這些指控都是真實的,那確實是人類從來沒有過的罪惡。他說:這些指控是令人不安、令人恐怖、令人不敢相信,但現在我們確實有這樣的證據來證實這樣的指控。

喬高向媒體介紹了自己和大衛。麥塔斯通過獨立調查得出的結論。他說,他們通過18種證據得出結論,這種對法輪功學員活體摘取器官的現象大規模在中國範圍內是存在的。他說:在18種證據中,有人或許會說我不喜歡這種、或者那種。但是我們敢說不管是英國的、加拿大的還是澳洲的,不管是法律界還是一般民眾,只要他們看過這18種證據,他們會得出跟我們一樣的結論。

喬高說,在獨立調查報告中有15家醫院電話采訪的記錄,被採訪者直接表示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提供活體器官,他對對方會這樣公開感到非常吃驚,他說,自從法輪功被鎮壓以來已經有四萬多起的器官移植來源不明,這種通過計算機聯網的數據庫配對的做法太令人感到恐怖。

他也介紹了一個專門吸引外國人去中國做器官移植的網站上有六種語言,那裡公開宣稱做器官移植可以馬上準備,甚至還說如果第一次手術不成功,很快給你找第二個,他說:這意味著什麼?

喬高認爲,2008年中國舉行的奥運會是一個讓這件事停止的很好窗口,他希望包括澳洲、加拿大等國在內的政府來關注這件事情。他說:儘管我們在報告中沒有建議抵制在中國2008年奥運會,但是我希望中國政府會很快停止這種罪行,如果中國政府不這樣做的話,我們也會建議澳洲、加拿大政府來抵制這場奥運會。

籲聯合國必須對此進行調查

他認為活體摘取器官的這種反人類的罪行必須立即得到制止,聯合國必須對此進行調查,在聯合國有關條例中是禁止人體器官交易的。

他重申禁止中國做活體摘取器官移植的醫生參加所有的國外的器官移植的大會,特別是有的醫生的名字都在調查報告上,不應該讓他們進入澳洲或者其他的國家。他認為所有國家都應該禁止人體器官的交易,而且所有去中國作移植手術的病人應該登記並報告。據悉,喬高是加拿大國會裡任職最長的一位國會議員,而愛德華也是歐洲議會任職最長的議員之一,同時也是中國事物有著非常權威性見解的議員。

麥克米蘭向媒體分享了他近期的中國真相調查之旅的一些經歷。他在中國與與外交官、記者、包括二名曾經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見面。其中法輪功學員曹東親眼見到另一個法輪功朋友的屍體上有洞,他的器官被摘除了。而曹東目前再被中共關押。他說,除了他和他的助手,其他他所見過的人都被關押了。他為了此事也多次在歐盟、香港等地進行呼籲。

他表示作為外交事務的一名國會議員他瞭解到中國濫用死囚犯的器官已經一段時間了,但是今年初揭示出來的是令人恐懼令人反胃的–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的器官的罪行。他說: 我们在谈群体灭绝,而法轮功被孤立出去了。这就是为什幺各国政府一定要采取行动,给联合国施压,促使他們進行調查。

在新聞發佈會上作為證人的法輪功學員陳紅表示,她曾在中國因為信仰法輪功被關押了1年,在她關押期間,曾所有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被要求驗血、量血壓等的體檢,但是其他人並不需要,而且並沒有給予他們任何的治療。獄警還恐嚇她們如果不轉化的話,就送她們去大西北。她說當初有很多法輪功學員因為不想使自己的親友受到牽連,當他們被關押時不肯說出自己的姓名,就被編了號集中關押。陳紅表示非常擔懮那些不肯說出自己姓名的、被秘密關押的法輪功學員,他們現在生死不明,她呼籲更多的人關注法輪功人權問題。

澳國家民事委員會主席表達關注

澳洲的國家民事委員會 (NCC)主席彼得·維斯莫也在新聞會上表達了對中國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事件的關注,麥克米蘭和大衛喬高還回答了記者提出的相關問題。

據悉,喬高和麥克米蘭是應澳洲國家民事委員會(NCC)、澳洲國會議員奎斯伯文及澳大利亞調查法輪功受迫害真相委員會的邀請,這是《加拿大關於中共活取法輪功學員器官調查報告》發表後,喬高一系列全球推動停止迫害訪問活動的一部分,在此時前,他們已經走訪了歐洲等囯。戴維喬高和愛德華抵達的當天下午還在澳洲堪培拉國立大學舉行了一場研討會。據悉他們還將在悉尼、墨爾本及布裡斯本等地舉行系列新聞會和論壇會。(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