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法輪功新聞發佈會繼續起訴外長唐納

清流

8月8日上午10時,來自澳洲各地將近100名法輪功學員在中國駐澳大利亞首都堪培拉大使館前舉行靜坐活動,就澳洲外交部長唐納行使特權、簽署不許法輪功學員在堪培拉中國大使館前打橫幅的 “證書” 繼續起訴唐納,並在中午12時30分舉行新聞發佈會。
在2002年3月16日,即中國外交部長唐家旋來澳洲訪問的前一天,澳洲外交部長唐納在中共政權壓力下,利用外交部長特權簽署了一份不許法輪功學員在堪培拉中國大使館前打橫幅的證書,理由是”有損中國外交使團的尊嚴”。儘管特別行政令的有效期為30天, 但唐納連續49個月簽發了這項特別行政令證書。
至2004年3月30日,唐納在證書上再次增加了新的限制條例,並持續每月續簽有效期30天的證書。

2005年6月8日,澳大利亞法輪功學員戴志珍和章翠英女士向首都堪培拉的最高法庭遞交對外交部長唐納的訴訟狀,要求法庭下令制止外交部長唐納以1992年的外交特權和豁免章程為由簽署這一證書。

第一原告戴志珍女士表示: “不能接受唐納沒有誠意的和解。儘管唐納停止簽發了證書並同意支付原告的法律費用。但是唐納不承認他簽發的84張證書是錯的並保留簽發相似證書的權利。我們面臨唐納隨時簽發證書的威脅。今年4月溫家寶來澳洲,唐納用了三輛大車擋住我們的橫幅,他換了這種方式來支持中共。這個案子繼續下去是為了在法庭上爆光唐納屈服中共,放棄澳洲立國之本。13個月來唐納幾次被法庭要求提交他簽發證書的政府證據和證詞,唐納用推遲來逃避,逃避不了就用沒有誠意的和解來達到不了了之的目地 。”

7月24日法庭命令唐納在9月4日前提交他的證詞,否則後果自負。起訴唐納案下次法庭聆訊是9月11日。

原告之一章翠英女士說:” 唐納為了討好中共,連續49個月簽發了不許法輪功學員在堪培拉中國大使館前打橫幅的證書 , 這嚴重的傷害了我們,現在邪惡中共正在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通過摘取學員的眼角膜、心臟、肝和腎來殺害他們。這實際是在對整個人類犯罪。”, “曾有人指著坐在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館前抗議的學員問一路人:”他們在幹什麼 , 路人說: ‘不知道,我經常走過這裡看見他們 ,他們已經在這坐了好幾年了 ,大概是西藏的。’ 這是唐納帶給我們的不幸 。唐納用謊言誤導公眾,說我們24小時使用高音喇叭 ,我們從來沒有這樣做過。今天我們來到澳大利亞的中國大使館前,要告訴所有的媒體和政府 ,讓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起訴唐納案子還將繼續下去,我相信澳大利亞的法庭是公正的,不管是外長也好、還是再高的職位,他違反了人權,必定受到懲罰。因為唐納違反了人權,他沒有站在正義的、維護人權這邊,他卻站在了邪惡中共那邊,幫助邪惡中共迫害澳大利亞的言論自由的權利,所以我們要一直會將這個案子繼續下去。”

法輪功學員李先生認為:今天活動的另一項目地是為了向媒體與社會各界澄清某些誤解,因為不少媒體關於停發證書的報導背離了事實,例如認為法輪功學員自動撤銷了訴狀。然而,事實是這項法律訴訟案還在繼續。我們要打到底,要讓唐納能夠明白他簽證書是錯的。

法輪功學員Geoff 在集會上發言表示,學員當初提起訴訟的原因,是因為唐納所簽發的證書並沒有任何正當的依據。法輪功學員七年來為了呼籲停止迫害,在全世界多個國家的中國大使館前抗議,但只有澳洲的外交部長利用職權限制了我們抗議的權利。Geoff 同時強調,法輪功學員會將這個訴訟案繼續下去,直到唐納認為過去所簽發的證書皆屬無效,並且將來都不再簽發類似的證書為止。

法輪功學員代表 Kay Rubacek女士在集會上說明,這項法律案上一次聆訊是在7月24日,澳洲首都地區的高等法院命令唐納必須在今年9月4日前提供本案的證詞,否則 “後果自負”。四年來我們第一次收到 NCA(National Capital Authority)的許可,可以把橫幅固定在地上,根據NCA條例:任何團體每月允許申請三天固定橫幅在地上。但是唐納的證書剝奪了我們這一權利長達四年。唐納向議員和媒體提供不是事實的信息:說我們”白天黑夜製造躁音”。經聯邦警察調查後,證明這一說法不是事實 。
唐納濫用了他的職權,他將這場迫害法輪功延伸到澳洲這個自由領土上,這個自由是澳洲很多代人奮鬥得來的,不是唐納賜於給我們的,所以我們希望唐納能夠尊重澳洲人民提供的這個自由權利,我們能夠在這裡享受自由。

Becker 女士是前奥林匹克游泳亞軍,她從墨爾本趕來參加新聞發佈會。她發言道: 她將有關中國人權問題的4000名征簽呈報給國際奥運會 ,國際奥運委員會主席 Mr Jacques Rogges已經向中國奥運會分部提出問題,讓他們回答: 1 ,有關証人指証中共正在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事件。 2 ,國際奥運委員會要求中國政府在2008年給所有全世界法輪功學員發放中國簽証。並保証他們在中國停留期間的權利 。 3 ,讓國際奥運會與中國政府交流停止迫害法輪功 。否則中共就沒有資格舉辦奥運會 。

Becker 女士近一步表示中共的這種行為根本就談不上尊嚴。 唐納濫用了他的職權,她的祖父一代為了澳洲的自由和民主而戰, 唐納卻剝奪了做為澳大利亞公民自由表達的權利。 希望唐納能夠尊重澳洲人民自由權利們。 她表示她很自豪能站在這裡為中國人權說話。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