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三名基督教徒的義舉說起

啟文

【光明網 2006年7月22日】

2006年5月2日上午11時,來自華盛頓州西亞圖的基督教捍衛聯盟(Christian Defense Coalition)主席帕特裡克.馬霍尼牧師和他的太太凱笛.馬霍尼(Katie Mahoney) 以及來自愛達荷州首府樹城的世代生活組織(Generation Life)的全國主席布蘭迪.斯文德爾女士,三人在白宮附近的拉斐特公園向支持者發表了講話說:他們將到白宮前跪下祈禱, ‘要求停止中共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這一無法用語言形容的卑劣暴行’。

多家美國主流媒體前來報導這個和平祈禱抗議活動,澳洲的主要電視臺也在當天的晚間新聞對這件事作了報道。

馬霍尼牧師說,”我們將到白宮前跪下祈禱,要求停止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這一無法用語言形容的卑劣暴行。我們將呼籲布什總統撤銷對王文怡博士的所有指控,當我們被逮捕入獄時,我們將和我們的姊妹王文怡博士站在一起,我們和關押在中國監獄中的所有法輪功學員在一起” 。

布蘭迪.斯文德爾女士說,”看到在中國信仰遭到踐踏,我感到非常悲哀。當在電視新聞中看到王文怡博士時,我深受鼓舞...我為我的國家以這種方式對待她感到恥辱。”

三人隨後在白宮前跪下祈禱,呼籲停止中共對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活體摘除的罪惡行為,同時聲援在4月20日布什和胡錦濤會面儀式上喊話的王文怡女士。

兩名女士一直跪在地上祈禱,他們身後的展版上印有王文怡博士的照片及呼籲停止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標語。

馬霍尼牧師跪在地上,向數十名游客高聲解釋他為什麼要這樣做。”現在在中國,和平的法輪功學員正遭受迫害,他們的器官被摘除。我們呼籲布什總統堅守最基本的原則,沒有人應該因為他們的宗教信仰而受到迫害、脅迫和恐嚇” 。

三人隨後被拘捕,在他們被銬上手銬時,三位基督教徒同聲喊出王文怡女士對布什總統的喊話:”布什總統,制止他(胡錦濤)殺人!” 。這三位基督教徒已經在5月2日下午約五時被釋放出來。

事件的起因:法輪功學員王文怡4月20號在美國總統布什在白宮舉行歡迎胡錦濤訪問華盛頓的儀式上因為對胡錦濤和布什大聲喊話被拘捕。 當時,當胡錦濤正在致詞的時候,大紀元時報記者王文怡在記者臺上展示出一幅 “法輪大法好” 的黃色標語,並且向胡錦濤和布什分別大聲喊話:”布什總統,制止他(胡錦濤)殺人!” 。整個過程大概有3分鍾的時間。

美國政府以 “恐嚇、強迫、威脅和騷擾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 的罪名對王文怡提出起訴。但案件審理一拖再拖,說明美國政府律師面臨繼續起訴還是撤訴的棘手選擇。

當王文怡在4月28日記者會上被問到是否她在白宮的大聲疾呼,已經損及了她作為記者的身份,她說:”不論我有哪一種的頭銜…我認為我首先是個”人”,所以當你看到人們被殺害時,人道超越了一切。”
美國資深記者、電視記錄片《法輪功對中國的挑戰》作者丹尼.謝特(Danny Schechter)先生,在4月28日王文怡的新聞發佈會上,把王文怡女士比作童話裡第一個喊出皇帝沒有穿衣服的孩子:”… 王文怡 的吶喊,是傳媒界的醒鍾(a wake up call)。她喚醒著記者們,去做記者該做的事,去提該提的問題:活體摘除器官的惡行,是否正在中國發生?證據在哪裡?有沒有聽到傳言?中國政府是如何回答這個問題的?中國官員是否只是在一味的壓制或否認?我們有沒有能力進一步調查?…” 。

紐約人權律師、中國問題專家,基督徒葉寧律師在一新唐人電視熱線上被問及 ‘作為一個基督徒,如何看待王文怡白宮儀典上喊話事件’時,葉寧回答說:”實際上就是說在修行、在為信仰承受痛苦、承受苦難這一方面,基督徒跟法輪功學員之間沒有任何根本的分歧,在爭取人類信仰自由,在面對這樣的對法輪功學員,這樣一批中華民族當中最優秀的人,做出如此野獸一樣,如果說這樣的迫害是野獸,那是對野獸很大的不恭敬,因為野獸是做不出這樣的事情來的!那麼如果在這些問題上,這不是一個宗教分界的問題,也不是一個政治價值觀的問題,這是一種起碼的人類良知的問題。在這個問題上我覺得不管你是什麼樣的宗教信仰背景,在這個問題上你是法輪功也好,你是基督徒也好,你是佛教徒也好,如果你是一個有良知的人的話,你如 果真的認真奉行你的教義、教規這樣去行事的話,那麼結論是非常明顯的。在捍衛人類信仰自由這一點上,我認為一個真正主耶穌基督的信徒,和法輪功受苦受難的兄弟姊妹應該沒有任何分歧。而且在《馬太福音》裡面也提到我們怎麼對待我們最弱的、最受苦難的兄弟姊妹的問題上,在世界末日的審判當中耶穌 基督將會根據這一條來檢測你是應該進天堂還是下地獄” 。

美國的基督教領導人於4月26日聯合發表聲明,呼籲撤銷對抗議者王文怡的有罪指控,美各大網絡論壇紛紛跟進報導。在聯合聲明中,基督教防範聯合會和全國牧師協會陳訴如下:”天主教,福音新教,東正教和新教派在國家牧師委員會的領導人聯合呼籲布什總統和聯邦檢察官取消對白宮抗議者的有罪指控。總統沒有權力剝奪上帝賦予王文怡的權力,總統不能迎合殘暴獨裁者的無妄的自負”。

聲明說,”我們非常失望,布什行政部門對王文怡提起的訴訟,這將使她面對6個月的聯邦監獄處罰。我們相信,這些聯邦犯罪控控將向世界傳遞一個可怕的信息,它關係美國對保護宗教自由和 權利的責任和義務”。馬哈尼說到,”我們的請求很明確,請總統布什支持宗教自由,首先改正並撤銷所有對王博士的指控” 。

美國聯邦法院哥倫比亞地區法庭6月21號最終決定對王文怡撤消起訴。而王文怡喊話事件已一石激起千層浪,不僅聚焦了世界媒體及民眾的目光,吏引發了許多急需討論的議題,例如:司法與道德之間的抉擇;經濟與人權的權衡;專制與人權的角力以及新聞媒體良知的反思。

王文怡說:”美國政府決定撤消對我的起訴,我覺得這是一個明智的決定。我一開始就表示自己並不害怕打官司,因為打這場官司美國人民和中國人民都可以 來看一看過去幾年來法輪功學員受到什麼樣的迫害,讓美國人民明白不僅要在經濟上和中共交往,還要在人權上落實到實處,來關心法輪功學員受到的迫害,最後只 有當國際社會、國際媒體和政府都行動起來關注所發生的事情,我們纔能使得這種暴行停止。”

王文怡認為,中共政府也許意識到打這場官司會讓他們的罪行暴露於光天化日之下,所以可能並不希望起訴王文怡。

其實真正的焦點並不在白宮前,而在地球的另一端──被中共劫持了的中國。

七月六日, 由前加拿大外交部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和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組成的”加國活體摘取器官獨立調查團”在渥太華國會山舉行新聞發佈會併發表了《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獨立調查報告》。從此,人們的注意力被聚焦於罪惡的製造者 – 中共身上。
加拿大、美國、歐洲主要媒體紛紛報道了中共 “活體摘取器官” 這一滅絕人性的惡魔行徑,加拿大政府正在考慮采取實質性行動,包括與全球其他國家結成聯盟,向中共施壓以允許國際社會進入中國大陸展開調查。7月12日,歐洲議會人權委員分會副主席查理斯o唐納克(Charles Tannock)博士,歐洲議會EEP-ED黨團的人權發言人西蒙o康威尼(Simon Coveney)先生和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o麥克米蘭-史考特(Edward McMillan-Scott)先生聯名向歐盟委員會提出書面質詢,針對在中國的法輪功學員遭器官摘除的指控, 要求歐盟委員會進一步調查。

如此眾多的西方媒體及政要對在中國的法輪功學員遭器官摘除的指控作出了非常主動的關注,由此充分體現了西方社會普遍的人道價值觀在人們的心裡還是有真正的地位的。

然而,澳洲政府及澳洲主要的媒體在這件事上到目前為止似乎有裝聾作啞之嫌,這說明瞭什麼問題呢?
澳洲現政府很可能是被中共的金錢塞住了嘴巴: 在2003年,澳大利亞與中共簽訂了價值250億澳元長期對華提供液化天然氣; 霍華德曾分析,近10年來澳經濟發展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中共;目前,中共政府已經 成為繼日本之後,澳大利亞的第二大貿易夥伴,2005年出口量增長了46%,高達160億澳;澳大利亞目前更熱衷於與中共磋商兩國的自由貿易協定 …

澳洲政府目前(事實上幾年來)對中共暴政對於法輪功學員的政治大迫害的主體作法是不聲不吭,甚至澳外長還有幫助中共壓制在澳的法輪功學員進行受憲法保護的言論自由之嫌,而正被訴上法庭。澳洲政府之如此類的行為,其原因是否如袁紅冰教授所分析的∶”這個事情我想我們應該從更廣闊的視角來看,就是中共依靠出賣國家的資源特別是依靠由一億兩千萬農民工,奴工般的勞動所提供廉價的勞動力,使自己的經 濟指數很快的增長;同時由於大量的國際資本引入中國,而這些國際資本又把他們在中國獲取巨額利潤的基礎建立在剝奪一億兩千萬農民工的廉價勞動力的基礎之上。因此在這樣一種經濟利益的驅使之下,全世界的政客們、商人們,相當程度上放棄了他們的原則… 他們為了謀取眼前短暫的經濟利益,不斷的向中共暴政作出各種各樣妥協的姿態。他們以不去譴責中共暴政對中國人權的剝奪來換取他們的經濟利益,換取中共暴政賜給他們的經濟機會,應該說這是一種極其醜陋的做法。中國人民總有一天會徹底的否定中共暴政,為自己贏得自由民主的命運。而當那天到來的時候,這 些在中國人民苦難深重的時候,向中共暴政獻媚的這些政客們,必將被中國人民所蔑視。”

兩位調查員經過兩個月的調查取證,通過對十八類證據的證明和反證,得出了指控是真實的結論。報告中提到: “根據我們目前所掌握的情況,我們得出了非常令人遺憾的結論,即指控是真實的。我們相信,大規模的、違背意願的、對法輪功修煉者的器官掠取一直存在,而且現在仍然在繼續著。

我們已經得出結論,中國政府及其分佈在全國許多地區的執行機構,尤其是醫院還有拘留所和”人民”法院,自從1999年以來,已把大量但具體數字不詳的法輪功良心犯處死。他們的生存器官,包括心臟、腎臟、肝臟和眼角膜,幾乎同時都被掠摘,非自願的被摘取,然後被高價出售,有時被賣給外國人,這些外國人在他 們自己的國家裡通常需要等候很久纔能得到自願的的器官捐贈。

我們的結論並不是從任何單一的證據中獲得的,而是將所有我們考慮過的證據貫穿在一 起得出的。我們所考慮過的證據的每一部份本身都是可以查證的,而且大多數的案例都是無可辯駁的。這些案例綜合在一起,就描繪出一個令人詛咒的全景。正是這 些證據的組合使我們對指控的真實性深信不疑。”

兩位調查員調查報告公諸於眾的當天,澳洲政府的所有議員都收到了這份報告。

在澳洲民眾心裡,人權永遠是第一的,而我們的這個民選的澳洲政府,雖然沒有如前所述三名基督徒的勇氣和道義,但一直在為他國的民眾的人權、自由出錢、出兵,這卻是事實。但難道在這中共的驚天暴行面前卻只有裝聾作啞嗎的份嗎?!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