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議員呼籲政府向中國提出強烈質詢 ( 圖 )

駱亞、雨晴、齊珊

【光明網2006年7月20日訊】



澳洲工黨聯邦議員克力斯-伯恩(大紀元)

加拿大前國會議員、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和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於2006年7月6日發表的《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指控的調查報告》,證實了事件的真實性。進一步加強全球對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惡性事件的關注。澳洲工黨聯邦議員克力斯 -伯恩日前接受采訪時表示,這份報告提供了可信的證據,澳洲政府應該向中共提出強烈質詢,他本人也會繼續尋求最好的方式來推進。

這是份非常重要的報告,對於這樣如此獨立的調查取證期待已久

克裡斯認為這是份非常重要的報告,對於這樣如此獨立的調查取證他也是期待已久。他說:”當初人們懷疑活體摘取是否真實,現在我們有了可信的證據。而且,報告的兩位作者都在國際社會享有盛譽。儘管很難證實,但喬高還是找到了一些有關焦點問題的確鑿證據。他們的發現很讓人震驚,但卻非常非常重要。”

澳洲政府應該向中國提出強烈質詢

克裡斯認為獨立調查報告出來後,澳洲政府應該向中國提出強烈質詢。澳洲政府以往也這樣做過,但是當中國政府否認後,澳洲政府便照單全收。他以澳洲政府喜愛熊貓來比喻澳洲政府親近中國政府,並例舉了澳外交部長唐納限止法輪功學員在中共駐堪培拉大使館前請願活動作為澳洲政府親近中共的最好例子。



澳洲聯邦議員克力斯-伯恩在法輪功學員堪培拉國會山莊前集會上發言(大紀元)

他認為這是不能接受的,澳洲政府應該向中國提出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事件,但對澳洲政府是否會這樣做,他無法確信。

澳中貿易關係很重要 但人權決不能放在第二位

克裡斯認為澳中貿易關係很重要,這會使得澳中兩國和人民受益。應該促進貿易往來,但不意味著就要在人權問題上妥協,也不必這樣做。他說:”中國要想變得民主,經濟的增長是基礎。我們也需要發揮作用,當然這也有利於澳洲經濟。但人權決不能放在第二位。”

繼續尋求向前推進的最好方式

克裡斯表示自己一直盡力相助受迫害的法輪功團體。他不久前剛剛讀完加拿大的獨立調查報告,他需要考慮向前推進的最好方式。他還表示非常願意和前去找他的一些法輪功學員就此事進行商談,他也會會繼續尋求最好的方式。對兩位加拿大獨立調查員目前在世界各國演講,他認為如果他們能來澳洲這會非常好,可以使更多的人來瞭解這份報告。

據悉近期加入澳大利亞真相調查團有來自政府,律師界、醫學界、宗教界及非政府組織的人士加入,擬展開相關的系列活動,共同制止中共對法輪功修煉者的迫害。(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