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主黨促總理採取行動 加政府計劃調查(圖)

英梓

【光明網 2006年7月8日】



議員威恩•馬斯頓

2006年7月6日,大衛﹒喬高和大衛•麥塔斯聯合公開對中共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調查報告,大衛﹒喬高在6日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加拿大政府對報告很感興趣。

新聞發布會幾小時後,加拿大新民主黨發布新聞公告,促加總理採取行動對中共施壓,以配合獨立調查組的進一步調查。

加通社7日報導,加外長彼德﹒麥凱(Peter Mackay)的國會秘書,保守黨國會議員迪派克﹒歐伯瑞(Deepak Obhrai)表示,加拿大會非常認真嚴肅的對待這些指控,保守黨政府正在計劃對此展開調查。

7 月6日下午,兩位調查員新聞發布會後幾小時內,新民主黨人權批評家、新民主黨國會議員威恩﹒馬斯頓(Wayne Marston)在新聞公告中稱,“最新公布的獨立報告稱,‘中國在大面積活體摘除政治犯的器官’。這一結論令人極為憂慮,為此我們敦促加拿大總理加強對中共施壓,以配合對這些指控的獨立調查。

馬斯頓說,“不要懷疑這些嚴重的指控和發現,保守黨政府必須採取行動。”馬斯頓認為喬高先生是人權問題方面信譽度高的公眾人物。他說,“哈珀政府應當重視(報告中)由大衛•麥塔斯編輯的建議部份,同時,對報告中那些極端令人憂慮的發現需要進行進一步調查。”

新聞公告中稱,中國一直在不停的活摘包括法輪功學員在內的政治犯的器官,這一說法在近幾個月來已經浮出水面。那裏的人權傷害還包括未經審理就立即拘禁和處死政治犯。

新民主黨並向總理闡述調查的難度在於“中共隱藏的本性”,使“獨立調查員無法在中國的土地上進行調查”。新民主黨認為,應當允許聯合國及大赦國際對此進行不受(中共)干擾的進一步調查。

這位新民主黨議員最後說,“不能再保持沉默,讓大面積人權傷害繼續發生了。”

兩個月前(5月8日)──調查組啟動調查當日,加拿大執政黨聯席會議主席雷翰•傑佛(Rahim Jaffer)曾代表加拿大政府到場支援,並表示,加拿大政府鼓勵就法輪功學員被中共活體摘取器官指控的證據核實的努力。

(明慧網)(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