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澳華人戴志珍母女獲人道主義獎 ( 圖 )

【光明網2006年7月5日訊】



戴志珍女士和她的女兒陳法度

7月1日﹐澳大利亞利他主義基金會(The Australian Altruism Foundation)宣佈﹐旅澳華人戴志珍女士和她的女兒陳法度獲得該基金會2006年精神運動及宗教類的人道主義獎。

澳大利亞利他主義基金會是非盈利的慈善團體﹐其宗旨是促進澳大利亞人民的倫理道德﹑精神世界﹑和心理健康﹔遠離諸如不誠實﹑貪婪﹑操縱別人﹑排他性﹑挑撥離間﹑機會主義﹑自私等不好的社會疾病﹔基金會致力于成為促進澳洲社會健康發展的催化劑。

基金會設置了一個年度的人道主義獎項 – “海龜獎”﹐以表彰人道主義及社會領導力方面的卓越貢獻。之所以取名“海龜獎”﹐是因為要取材于海龜敢於出頭﹑“伸出脖子”為公眾利益呼喚的意思。

旅澳華人戴志珍女士和她的女兒陳法度獲獎﹐是因為她們多年來奔走世界各地﹑致力于揭露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罪行。自從她在日內瓦人權會議上發言后,戴志珍帶著女儿法度走遍了世界二十六個國家,希望借著公開先生的死亡事件,引起世人關注發生在中國大陸對法輪功修煉者的殘酷鎮壓,阻止更多修煉法輪功的人遇到像她先生般的不幸,同時也阻止有更多的兒童失去父親。

戴志珍的先生陳承勇在法輪功被鎮壓后因多次進京上訪,被迫失業,2000年11月,他因不配合當局強迫進入洗腦班而流离失所,其尸體于2001年7月在一間草棚內被發現,終年34歲。戴志珍在得悉她先生的死訊后8個月都無法領回他的骨灰,原因是中國大使館拒發簽證給她(當時戴已經是澳洲公民)。陳的骨灰最后在澳洲政府協助下取回。

頒獎晚宴將于10月26日于墨爾本舉行。頒獎晚宴也將同時是澳大利亞利他主義基金會的籌款聚會﹐門票每人100澳元。

澳大利亞利他主義基金會的網址是﹕http://www.altruism.org.au/turtle.htm(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