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哪裏都是修煉

河北大法弟子:秀禾

【光明網 2006年5月11日】

這裏就參加資料點做證實法事情談一點體會。

我是去年在同修的幫助下建立了小資料點,在做資料的過程中體會到大法的神奇,修煉是嚴肅的、在哪都是修煉。

雖然沒做資料之前看過好多同修寫的關於做資料工作的一些心得體會,也知道那份艱辛。但是真正接觸後,發現不只是有困難的問題,另外空間干擾非常大,不時刻保持正念就寸步難行,對心性的要求特別高。

自己體會做資料最容易起幹事心,當然還有別的。同修急需甚麼就想讓同修得到甚麼,有時通宵達旦,白天又要上班,整個時間打亂了,功沒煉,法沒學,有時心性也沒守住。還沒調整好又有別的情況。就這樣一來沒有達到煉功人的標準。曾經一時電腦、複印機都不好使了,這才想起看書學法,結果心放下來了,靜心學法自然的一切干擾也都消失了,一切都正常。從這時起自己思想裏有了一個改變,在這種環境下怎麼修煉?根據自己的情況合理的安排好時間,時間統籌好,還可以節省時間。結果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也體會到師父講的做大法的事也得修自己,不是工作是修煉的法理。

遇到問題站在法的基點,平時要靜心學法,是解決問題的法寶,這是正念。站不站在法上,做出事情的結果有天壤之別。記得第一次打印《轉法輪》,沒有信心,為難情緒重,不停的問自己我行嗎?結果打印機不聽指令,卡紙甚麼都來了,手忙腳亂心浮躁起來,發正念也沒好,整個人陷入做事當中,用了13個小時打印了10本,還有一小節打錯了。後來通過同修間的交流,向內找自己的執著和不足,把“磨刀就誤砍柴功”的觀念去掉。後來用了不到4小時就完成了,同時見證了大法的神奇。

水平有限,想說的也沒完全表達明白,有些法理真是只能心領不能言表。不管在哪裏,把自己作為修煉的人,嚴格要求自己;在哪裏,都有自己要修去的東西。珍惜任何環境,修自己,一切都會順利。

(明慧網)(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