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學員穆祥洁被營救來美 ( 圖 )

三載牢獄九死一生 聯合國難民美國接納又一例

伊虹

【光明網 2006年3月30日】



穆祥洁

3月29日凌晨,天津市法輪功學員穆祥洁經聯合國難民署救助,美國政府接納,飛抵新澤西紐瓦克机場,當地法輪功學員手捧鮮花,舉著法輪大法以及歡迎她來美的橫幅和標語在机場迎接。到机場歡迎穆祥洁的還有全球營救法輪功學員委員會的代表黎莉,天主教慈善組織 USCCB亦派代表到机場迎接,并協助安排穆祥洁的食宿。

穆祥洁是迄今為止的又一位被聯合國難民署批准難民身份并由美國政府提供避難所的法輪功學員。

穆祥洁表示,踏上美國的土地,心情是既喜又懮。喜的是自己終于獲得了自由,從此擺脫中共的迫害;懮的是在中國還有那么多的同修仍然身陷牢籠,慘遭涂炭。她為自己能夠幸運的來到美國,向美國政府表示感謝,并祝福美國人民有更美好的未來。

親受迫害相信蘇家屯集中營是真的

穆祥洁說,在泰國時就得知蘇家屯法輪功集中營的消息,非常難過。她說,自己曾三次被抓進看守所,先後兩次關進勞教所,第二次被監禁了三年。以自己在勞教所遭受的折磨經歷,可以相信中共設集中營關押法輪功學員是完全可能的。她說起自己2000年在北京上訪時被警察抓捕,開始不肯說出自己的姓名,警察就是威脅說,不報名字就送到沒有人知道的地方去,比如新疆。

「中共是毫無人性的,它們豢養的惡警根本就是一群歇斯底裡的野獸,迫害人完全用不著甚麼理由,想怎麼折磨人就怎麼折磨。蘇家屯集中營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身體器官這樣的事件其實是這個惡魔邪性的必然表現。」穆祥洁說。

她在談到被關押的經歷時回憶道:「2000年1月初,我因沒有背隊規所紀,被強迫在雪地站一天一宿,也不讓穿外套。1月中旬,我被強迫在雪地站了一天一宿,又被下到嚴管班嚴管。1月25日因煉功,被2名警察及六、七個犯人毒打,并被一警察強行把我的鼻子掰折,又被強行銬在雪地里,惡警用2個警棍進行電擊。因手銬上得緊,深陷腕中,至今留下傷痕,小手指麻木。這樣一天后,又被強行在一寒冷房間(獨居)站了六天六宿,其間不許洗漱,不許睡覺,一天偶爾給一個冷饅頭,導致全身腫痛,一只手銬后變形,口腔內膜全部脫落,牙齒松動,無法站立,精神近乎崩潰。」

「2001年1月,勞教犯人和2名惡警逼迫看破坏大法的東西,對我進行毒打,并強迫我站一天一宿。第二天早上,不法人員們又對所有法輪學員進行強制洗腦。因為我說我們雖然在這里被押,可我們也有講話的權利。警察命几個犯人捂住我的嘴,把我拖到一房間后,命十几個犯人毒打導致我上半身不能動彈,嘴角出血,昏倒在地。」

「2001年1月中旬后,因拒寫保證悔過等,被強迫站2個月(早六點到晚十二點),導致雙腳大腳趾甲坏死。4月初不法人員逼迫洗腦,并把我的四肢銬于床,2犯人按住我,強行注射不明藥物,導致我的精神近乎崩潰,難以自控。4月底,把我關入洗腦班強迫轉化,后又調班進行高強度勞動迫害。」

「2001-2003年這三年里,犯人受惡警命令,對我進行包夾嚴管,不許任何人与我講話,并進行精神折磨,例如:時常在你不注意的時候突然重打一拳,或不許去廁所,不斷進行造謠中傷等等。我被強迫揀豆子,三四天時間才讓睡半天覺,來車卸豆子,都是100斤、120斤、160斤的麻袋包,十几包的卸,經常如此,導致上半身無法動彈。」

「2003年5月2日薩斯病期間,半夜里可聞慘叫聲,打罵聲,因抗議勞教所用暴力強迫法輪功學員們悔過,我被銬55天,其間不給打開手銬,被打,不許洗漱,不能睡覺,不許去廁所,同時強迫洗腦,來例假期間也強迫不讓去廁所。6月26日解銬時,我已不會走路。」

「2003年7月-8月,惡警唆使邪惡犯人曹麗娜、龔遠鶴對我進行無理毒打,不讓我寫接見信,我堅持寫,遭毒打,臉被惡徒們抓爛,嘴里也被抓爛,頭發被揪下二大把。」

國際社會的呼籲及支持是有效的

穆祥洁2003年底離開大陸中國,到達香港,她即刻到美國駐香港的辦事處尋求幫助,美國領館人員十分同情她的遭遇,建議她向聯合國難民署申請避難,為她提供支持信函。在美國政府駐港官員的幫助下,她到了泰國,馬上向聯合國在該國的難民署申請避難,不久即獲批准。最後,美國政府願意接受她,歷經兩年的時間終於來到了美國。

『全球營救受迫害法輪功學員委員會』(以下為『全球營救』負責人何海鷹博士介紹,『全球營救』在過程中始終與聯合國難民署密切配合,提供資訊,一直都在跟蹤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情況,其中包括穆祥洁的個案,為聯合國難民署了解情況並最後決定出手救助起到了相當的作用。

除了美國,最近,其他民主國家,如挪威和新西蘭等,亦出面為受迫害逃亡海外的法輪功學員提供幫助,接受他們到本國居住。

希望國際社會更大力度伸出援手營救

當問到今後的打算時,穆祥洁表示由於國際社會及組織的呼籲和幫助,自己十分幸運地獲救來到了自由世界,但是很擔心其他尚未得到安置的學員,她說目前在泰國,知道的跟她同樣情況的學員還有四五個,有的是年幼的兒童,仍在等待安置。而國內的學員更令她時時牽掛。她在天津的一位朋友,兩人剛通過電話沒幾天就被警察抓走了,不知去向。她將會投入到營救活動中去,盡力幫助被中共迫害的學員,呼籲國際社會組織加大力度營救時刻面臨生命危險的學員,儘早結束迫害,尤其是蘇家屯法輪功集中營事件,幾千人的生命危在旦夕,大家一定要趕快行動,要求聯合國儘快派調查組到中國調查。

何海鷹博士說,目前逃亡在外有記錄的法輪功學員有數百名,而且這個數字相比正在中共治下遭受酷刑折磨的數以萬計的法輪功學員人數,是十分有限的。希望聯合國以及象美國政府這樣的民主國家能夠更積極的與聯合國合作,更大範圍的接受和安置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

針對最近曝光的蘇家屯法輪功集中營事件,何海鷹說全球營救週前已向聯合國和布什政府致信,提出三點要求:

1)在胡錦濤四月訪美時,當面提出解散集中營,釋放所有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

2)馬上組成第三方調查組職,包括各國政府觀察員,聯合國人權委員會酷刑委員會,以及國際人權組織;

3)呼籲立即在美國成立和籌建營救機構,接受與安置在類似蘇家屯集中營中遭受迫害有生命危險的法輪功學員,讓他們得到妥善的治療。

(大紀元)(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