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回顧: 每天有多少時間把自己當做修煉人

大陸大法弟子 (原作於2004年8月)

【光明網 2006年3月8日】

近日學師尊在《2004年芝加哥法會講法》,忽然我想起來問自己:每天24小時有多少時間把自己當做煉功人?細想,自己感覺做的很差勁。捫心自問,在邪惡的殘酷鎮壓中已經風風雨雨的走過五年了,修到現在,在許多事情上不能保持修煉人應有的狀態,在日常工作時不能時常用修煉人的標準對照自己,遇到矛盾、魔難、過關時忘了自己是修煉人,心情把握不住,學法煉功時頭腦不清淨,胡思亂想,雜念叢生,即使證實法、講真象中也摻雜著許多個人的東西。由此看來,每天把自己當做修煉人的時間太少了。

師尊在《轉法輪》「心一定要正」中說:「什麼是心不正?就是他老是不把自己當作煉功人。」究其老是不把自己當做煉功人的原因:一是主要學法不夠,心不正,心不在法中,正念不足,對師父、對大法不夠堅信;二是對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重大責任和歷史使命認識不足,懷疑自己的威德、神通法力與作用,在很多情況下把自己混同於常人;三是放不下人的執著,突破不了人的觀念的束縛,走了舊勢力安排的路。

師尊在《2004年芝加哥法會講法》中說:「大家知道大法弟子隨著不斷的在證實法中修煉,有許多在常人中生成的不好的東西隨著你們在修煉過程中逐漸的去掉了,但是有些東西衹是減少了,很多東西是真的去掉了。那麼減少的東西就是沒有完全去掉,還不能完全去掉的也是有目地的,叫大家在圓滿前能夠在常人社會中生活、能夠在常人社會中救度眾生、能夠做大法弟子今天應該做的事。但是呢,因為有這些心哪往往也會反映在你的修煉中、生活中,你在不同環境的言行,甚至你平時的一思一念也會反映出來。你被常人心帶動了,在那一瞬間,或者在那一會兒,在那一件事情上,你的行為就等於是常人。你經常不能按照大法弟子、修煉人的要求去做,那不就是常人嗎?不怕有這些常人的東西,行為上能夠抑制它,能夠堅定自己,堅定正念,行為上做好,這就是修煉。……可是大家要是不注意,有許多時候它會表現出很執著。」

正法進程已經推進到今天,師尊已把宇宙內正完法,衹是在做宇宙之外的相應因素了;人世間的間隔也正在逐步消除,「間隔一除盡,世上擺油鍋」(洪吟二.報應),正法已經到了最後的最後了。因此,講清真象、救度眾生和修自己都顯得尤為重要。而回想自己每天的24小時中還是讓人心、執著起主導作用,真是太危險了,愧對師尊和大法。師尊有目地的沒有把弟子的一些東西全部去掉,是為了讓大法弟子在有限的時間內修煉到更高層次上去,而不能成為我們不修自己的藉口。師尊在2004年芝加哥法會上強調了大法弟子修自己的問題和對三件事重視不夠的問題,這說明了問題的嚴重性和普遍性,應引起所有大法弟子的重視和思考。

我們要按照師尊要求的「我告訴大家多學法、學法、學法、學法呀,你們不注意學法的時候,肯定這些東西就會助長。」(《2004年芝加哥法會講法》)在平穩做好三件事的過程中,讓自己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都在法中,讓大法、讓正念主導自己的24小時,「在不承認它們中走好自己的路。」(《2004年芝加哥法會講法》)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4/9/17/52520.html)(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