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中行 做好三件事

── 談破除舊勢力安排的根本

善果

【光明網 2006年3月6日】

幾年來發生在自己和其他人身上的許多有共性的現象令我思考。不是完全不理解,但總覺的沒有悟透,沒有超越出來,或者說一直有種疲於落在一時一事中思考問題、解決問題的感覺。最近通過學法和修心,一些過去長期沒注意當執著修去的人的東西去掉了,在一些問題上思想比以前清晰了,下面跟同修交流一下對這些現象的認識。

甚麼現象呢?比如說,有的同修遇到麻煩找不到自己究竟錯在哪裏、法理上昇華不上去,迷惑中在原來的狀態中持續一段時間之後,魔難自行消減、消失了。

有的同修一段時間消沉、沉浸在某個思想狀態中,明知自己不精進也缺乏要突破的內在願望,但也沒有完全脫離做三件事的狀態,只是不精進,過了一段時間,並不是靠自己在法中精進突破了那個狀態,卻突然感到和以前想法不一樣了,又開始精進了,不好的狀態好像是被磨過去了。有的學員貌似病業的關時而兇猛、時而緩解,拖很長時間不去,到了一定的時候突然說不清所以然的結束了。

有的同修被非法關押很長時間,期滿放出。

有的學員執著情、執著人欲、執著自我,就有人給他們創造條件、提供方便,促使他們在親情、男女之情等等問題上放大執著、按照執著的控制去走,好像有慣性一樣失去理智的朝毀滅的方向走。那些今天捧著假經文、明天熱衷“第十講”、後天又想入非非,各地也都有個別人大放厥詞把自己說成如何如何了不起的、同時誹謗師父、否定大法。這些人和事在真修弟子看來簡直是毫無理性、荒唐透頂、甚至與邪惡同流合污,其實何嘗不是因為他們走在了舊勢力的安排之中、完全被舊勢力捏在了手心裏而造成的呢? ──任何執著不放,特別是那些一旦走入修煉之門就應該很快放下的執著,舊勢力那些神都會認為這個人沒資格當正法時期大法弟子,於是安排他/她做出種種更不好的事、甚至是對大法犯罪的事,讓這個人好像上了弦的玩偶一樣、符合著舊勢力的心意、用自己的腳走入舊勢力安排的毀滅。

等等等等,這裏列舉的還只是大家都可以看得到的、小小的一部份。在反復學習師父講法和自己多年的修煉實踐中,我看到舊勢力簡直可以說是無處不插手、事無巨細都細密安排,對此深有體會。但也看到我們大法弟子,包括我自己,過去談辨別舊勢力安排、或者破除舊勢力安排,也往往都是在舊勢力的安排中去談、去試圖破除,所以常常是根本沒有真正破除得了。是啊,無法真正辨認,也沒時間一一去仔細辨認,怎麼談的上從根本上破除呢?而且,我們也不是要在舊勢力的干擾、迫害中修,更不是為了識別和破除舊勢力安排而活著。人為的把事情想簡單了、想複雜了都不符合客觀情況,也都無法真正達到破除舊勢力安排的效果。

我們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現在要做的最重要的就是師父教給我們的三件事,在這個過程中修煉成熟自己、救度眾生。這是最重要的,在師父講法中已經非常非常明確了。可是舊勢力又一直那樣干擾,那麼多惡意的安排還都在起著做作用,影響著我們學員個人和大法弟子整體救度眾生的效果。那麼如何面對舊勢力的安排、擺脫它們、徹底破除它們呢?經過這幾年的風風雨雨、對眾多他人事例的見證,這段時間我終於從法中悟到:心無旁騖的做好三件事,這也正是破除舊勢力一切安排的至簡至易的大道。(也就是說,大道至簡至易,“做好三件事”不僅僅是師父對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修煉要求,也是師父賜予我們的徹底破除舊勢力安排的最有力法寶;而不是為了要做師父要求的三件事,我們去枝枝節節的費很多心思、想很多辦法一一對付舊勢力的每一個安排,否則一定程度的講,那已經是落在舊勢力安排的魔難中修了。)

如果我們真能每天都專心的、踏踏實實的、紮紮實實的做好師父要求的三件事,這就是正念強的最主要體現。長期這樣做下來,回過頭去就會發現,甚麼舊勢力安排都是徒勞的,因為我們真能在堅持做好三件事中精進,這個過程本身就是超越舊勢力的安排的。只有在師父安排的做好三件事的這條正法修煉的大道上,我們才能不知不覺的把無數舊勢力的安排甩到一邊、拋在身後、解體於無形之中,才能在最後這段寶貴的正法修煉中正念堅不可摧的、更好的完成救度眾生的艱鉅使命。

(明慧網)(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