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埠新年大遊行 法輪功隊伍再展雄姿(圖)

朱秀明

【光明網 2006年2月7日】

上週剛剛參加了紐約市皇后區法拉盛新年遊行的法輪功學員,昨日(2006年2月5日)中午又出現在紐約最大的華埠──曼哈頓中國城第七屆華人新年盛大遊行隊伍中。法輪功學員的隊列由花車、軍樂隊、仙女隊、腰鼓隊,以及功法表演隊組成,浩浩蕩蕩,綿延數個街區,十分壯觀。沿途中西觀眾人頭攢動,達十數萬人眾,不少人為法輪功的遊行隊伍叫好,遊行隊列所到之處,吸引眾多觀者攝影留念。







參加當日遊行的各僑團、機構和社區組織近百個,連綿達數十個街區。觀看遊行的人群將遊行隊伍經過的堅尼路和勿街一帶擠得水泄不通,竟到了令人寸步難行的地步。當地人士表示,今年遊行無論是參加和觀看的人數都是空前的。

當法輪功學員的遊行隊伍經過主席台時,遊行組織者繁榮華埠總會的主持人大聲念出法輪功學員打出的橫幅:“法輪大法好”,“真善忍”,並用“人山人海”來形容其陣容的龐大和壯觀。

法輪功學員新組建的大型軍樂隊方陣是首次在曼哈頓中國城亮相,他們在行進中奏出“法輪大法好”、“法鼓法號震十方”等洋溢著正氣與喜悅氣氛的樂曲,成為此次遊行中最令沿途觀眾震撼的一道亮麗風景線。由西人學員舞動的巨龍變化多端,也威武有力。仙女隊及腰鼓方陣的表演引來觀眾不斷喝彩和掌聲。

有別於以往只是花車上展示功法,法輪功學員今次的遊行隊伍特別安排了煉功隊列,沿途一邊表演功法,一邊由領隊向觀眾介紹功法的特點。許多觀眾紛紛拍照。一名值勤的警察看得興高采烈,情不自禁的跟著比劃動作。

家住曼哈頓中國城的李女士說,法輪功遊行隊伍是今天最出彩、最威風的,他們的表現非常成功。她還表示,法輪功修煉也正越來越被當地社區民眾所理解,在中國城這會是必然的趨勢。

紐約中華總商會董事長、新當選美東聯成公所主席的於金山先生在遊行結束後說:“舉辦中國城新年大遊行就是在於弘揚東方傳統文化;我們在這裏要傳揚的是真正的中華文化,而不是1949年中共竊取大陸後製造的假文化。同時,中國新年也是親情的日子,這點也是我們所要強調的。”於先生亦表示,華埠遊行,最有看頭的當屬法輪功的遊行隊伍。

同一天上午,一部份法輪功學員還參加了在紐約的另一華人集中的社區布魯克林舉行的新年遊行活動。受到當地社區民眾的熱烈歡迎和讚嘆。一些民眾甚至一直追隨法輪功隊伍,為他們的風采鼓掌喝彩,感謝他們在中國人慶祝傳統新年的歡樂時刻,給社區的民眾所帶來的歡樂與祥和。

(明慧網)(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