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華人農曆新年大巡游:中共司馬之心路人皆知

啟文

【光明網 2006年2月6日】

2月5日中午悉尼市中心舉行華人農曆新年大巡游,約48個團體近2千人參加。中共派了10多個團體5百多人參加這個地區性的悉尼華人新年活動! 可以想象, 為了參加這個悉尼地區性活動, 中共狠狠的花了一筆巨額人民血汗錢。

悉尼唐人街的 ‘悉尼華人新年遊行’ 是一年一度的活動。參加遊行的團體主要以華人團體為主。如去年主辦該活動的二十位籌委會由悉尼市政府工作人員及華人社區領導組成。這是一個地區性的、由悉尼市政府贊助的悉尼華人新年活動。

從這個新年遊行慶祝活動本身來說,參加的團體及人數當然是越多越好,而以慶祝及宣傳中華傳統文化為主題的合法團體,誠然是多多益善。

法輪大法學員在澳洲的法輪大法協會從2000年起至2005年,一直申請參加悉尼唐人街的 ‘悉尼華人新年遊行’,併列出參加遊行的項目是: 腰鼓隊,唐裝隊,扇舞隊,黃色氣功服裝隊及 “真善忍” 和 “法輪大法橫幅”。但那五年來每次的申請都被拒絕。真正原因: 這是因為中共一直在暗中搞小動作。

自去年法輪大法學員向澳洲社會和媒體披露了中共黑手對新年籌委會的操控之後,引起澳洲社會和媒體的極大關注。今年, 法輪功團體最終在悉尼市政府的支持下成功參加了遊行,而往年的華人新年遊行籌委會也被宣佈解散重新組建。

中共見暗的小動作今年失效, 於是狠狠的花了一筆巨額人民血汗錢, 來明的了: 空運來了10多個團體5百多人參加這個地區性的悉尼華人新年活動。

中共司馬之心路人皆知: 正如陳用林稱, 這是澳洲歷史上最大規模的、披著傳播中華傳統文化外衣的中共外宣運動。今年由於中共大規模介入,當地的僑社參加遊行的團體比以前少很多,以往參加遊行的台灣僑團全部缺席。

一位被采訪的華人說: 儘管法輪功團體的隊伍沒有那麽龐大,但是她所體現出來氣勢令人驚嘆,我看到許多路人紛紛拍照。一個大陸派出來的人就對他的同伴說:”開始對法輪功挺緊張的,不過看他們好像也沒什麼嘛”。

不少人對中共在海外大手筆表示不以為然,認為只是面子工程,在往中共自己臉上貼金,老百姓得不到任何好處。也有人表示中共什麼時候能夠學學台灣的民主自由,那中國的13億老百姓就有好日子過了。還有觀衆對中共的人滿街派中共國旗,表示不滿,一個老華僑說,”文化交流?怎麽會來那麽多人?簡直是宣傳攻勢,我從大陸來的,太瞭解共產黨了,這裡是澳洲,我們要民主自由,不要共產宣傳”。

總之, 中共司馬之心路人皆知。
(http://www.xinguangming.org)